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給由】的意思 2016/03/04
2022/03/04 16:02:34瀏覽1015|回應1|推薦43



【加給由】的意思.

去年我在 google 圖書買了一本電子書《必碩歷史用語解說辭典》. 這本書98%是韓語, 中文部份為名詞翻譯.

今天看到一個名詞—【가급유 加給由】原文註釋為:

관원에게 준 휴가기간이 다찼을 때 말미를 주는 것.

意思是:

官員給假已滿時再加給的假.

中文部份在《朝鮮王朝實錄》中找到 29筆記錄.

由於韓國朝鮮時代的史書是由史官用漢文寫成, 再被翻譯成韓文的. 所以【加給由】這個名詞應該是從中國來的吧? 但在維基百科上找不到.

這是朝鮮宣祖14年3月14日旳第3筆記事:

○大司諫李珥、左承旨權徵, 三度呈辭, 加給由。


而李珥正是申師任堂的兒子. 母子兩人的肖像都出現南韓的鈔票上.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181&aid=171895636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23:43
沒有臉書的看不到喔!
Cendy(michael181) 於 2022-03-05 08:46 回覆:

已經貼上了. 謝謝您的提醒.

不過這裡的語法跟一般的 HTML 不太一樣, 一換行就會空一行, 長一點的文章去修改非常費事, 就只好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