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有錢男人
2010/11/09 18:08:34瀏覽659|回應1|推薦2

民國 99 年 11 月 9 日

前言

這篇文章在別的網站發表時被管理員給刪除了,沒有說明原因,難道是說道他的痛處嗎?但是我覺得這篇文章不過是描述一些地區性,某些特定族群男人的德性而已,既不泛政治化,又不傷風敗俗!?所以我重新發表在這邊,大家給評評理,看看到底有哪裡不妥?

本文開始

那天晚上我騎著腳踏車,準備到大賣場購置生活用品。途經經國路的時候,老遠就看到某些店家門口有一群鶯鶯燕燕聚在一起燒紙錢。我不記得那天是什麼日子,只記得那群鶯燕們穿得很暴露,超短的迷你裙、幾乎露出整個背部的露背裝,然後在加上十幾公分的細跟高跟鞋,遠遠看過去身形修長很是吸引人,頓時還以為有眼福可享,於是加緊腳力奮力的往前踩,想過去好好看個究竟,哪知!?趨近一看,哇靠!不得了!大部分的娘們,不是老,就是長相欠奉,在不然就是有些畸形!?讓一個素有大膽之稱的我,竟然有被嚇著的感覺。

『歪棗劣瓜』是形容不上的,『魍魎鬼魅』倒是有些貼近!?我是不知道她們的老闆放她們這群夜叉出來是何用意?但是從她們臉上的脂粉的厚度來看,似乎從事這一行有不算短的時間了!?那麼能夠從事這一行這麼長的時間,想必一定不少的客源,長時間的在供養她們!?然後再從她們的營業場所的裝潢來看,想要供養她們所需要的孝金肯定是不少!不少到像我這樣的藍領階級不吃不喝的攢一年錢,恐怕也沒辦法進去消費一次!?

所以很肯定的,這些火山孝子附註1.,必定是有錢人,而且為數還不少呢!?那麼既然是有錢人?應該見過場面吧!就算是沒見過場面?也應該看過 A 片!?就算沒看過 A 片!?也應該逛過夜市吧!?怎麼這群男人就愛往那種場所裡鑽呢?

除了好色,沒品之外,我想不出其他的理由!?難怪人家都說台灣有錢的男人,都是登徒子附註2.,對於女人,好壞無所謂,女的就行!?

結論

真該幫他們找隻豬!!

附註 1.

火山孝子:指那些裙下之臣,就是拜倒在女人石榴裙下的沒有骨氣的好色男人。或指拿錢供養歡場女子的男人。

孝子牌坊大都是給「殉母」的孝子立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小說裡,就記有這種孝子,原來不是什麼「以身殉母」,而是因縱慾過度死在妓院裡的「火山孝子」。這小說中的孝子,確有其人,名叫岑德固,是請求西太后讓他「做一看家惡犬」的大官岑春渲的兒子。他被旌表成孝子,是官官相護的大官張之洞、端方等聯名請求的,旌表以後,他的事跡宣付國史館,當然不包括命喪青樓在內。

附註 2.

登徒子:登徒子,複姓登徒,見於戰國時楚國宋玉所寫的《登徒子好色賦》中,未知是否真有其人,可能僅為文學上的虛構角色。

在《登徒子好色賦》中,登徒子向楚王說宋玉的壞話,說宋玉長得俊俏又好色,要楚王不要讓宋玉出入後宮。楚王據言向宋玉質問,宋玉辯解說他的容姿乃受惠於上蒼,但他並不好色。楚王要宋玉給個說法,於是宋玉就說他東邊鄰居的女兒長得國色天香,有傾城之魅,而且三年來經常登牆勾引宋玉,但宋玉皆不為所動,所以他不好色。接?宋玉把話鋒一轉,開始反譏登徒子,說相較之下,登徒子的妻子長得又醜又邋遢,而登徒子卻能連生 5 個孩子,所以登徒子才比較好色。

雖然在《登徒子好色賦》中登徒子並沒有非禮婦女的行徑,但「登徒子」一詞卻因此賦而變成好色之徒、色狼的代名詞。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4582890

 回應文章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啦
2010/11/10 09:05
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样
大隻熊(mhwu1) 於 2011-02-15 18:03 回覆:

我就不一樣,我只好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