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修養到哪裡?
2010/02/26 08:50:45瀏覽482|回應0|推薦4

民國 96 年 5 月 14 日

我服務的公司地方是位於一個數幢公寓所組成的社區,每天都有專門的人負責清潔衛生,所以很多住戶習慣將家庭垃圾放到樓梯間讓人來收,但是我的習慣是自己將垃圾自己拿到樓下的垃圾桶去丟。剛開始的時候,社區的管理員很熱心的來問我,是不是負責打掃的人沒掃乾淨?公司的小妹熱心提醒我我們每個月都有繳清潔費!?我的回答很簡單,那是因為垃圾放在樓梯間除了有礙觀瞻之外,而且流出的泔水也會讓人家不好清掃,況且隨手將垃圾帶下樓也是舉手之勞的事情。一段時間之後慢慢的我的舉動開始影響了一些人,開始有人會自動將垃圾拿到樓下去丟了。

最近公司公司換了新的小妹,為人很熱心,總是將辦公室打掃的乾乾淨淨的,而且他的口頭禪是『放著、放著、讓我來!!』有天我順手將我的垃圾打包,準備拿到樓下去丟,小妹看到了便熱心跑過來要幫我的忙。

『要幫可以,不過你得拿到樓下去,不可以丟到樓梯間!?』我這麼跟他說。
『為什麼?我們每個月有繳清潔費啊!?』小妹疑惑的回答著。
『這跟有沒有繳費無關,而是跟你的修養有關!?如果的你的修養只到樓梯間的話?那麼你就可以把垃圾丟在樓梯間。』我說。

數個月後,我發現和我一樣會將垃圾拿到樓下的人越來越少,反而我多了一個綽號,叫做『假高尚』

後記:很多時候明明做的事情是對,但偏偏就有人口出惡言來詆毀你,不擇手段的阻止你!?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只是想找一個繼續爛下去的合理的藉口而已。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379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