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830路遠走就對了三叉山及嘉明湖
2014/09/16 09:28:45瀏覽1263|回應2|推薦9

第二天,好遠的三叉山、真的會掉眼淚的嘉明湖

向陽山拍完照片也玩夠了,嚮導帶著大家續往下一個行程三叉山和嘉明湖 ,由於山區雲霧在午后會上升籠罩山區易有午后雷陣雨,因此行程時間規劃上要搶在雲霧聚攏前,到嘉明湖看藍色之淚,再順登三叉山,途經嘉明湖避難山屋在此吃午餐休息,遇見了MIT台灣誌南一段的全志平先生,好帥好年輕,趕緊抓住機會合照一張,接著還要翻越好幾個山頭,因是輕裝登頂我沒帶攻頂包,所以行動糧、雨衣、飲用水,由好心的慧娟小姐幫我背,真是感恩啊,一山翻過又一山,不知不覺間慧娟的身影已不知離我多遠,天空的雲層越來越厚,空氣有點冰涼,天空嚮著輕雷,開始飄下零落雨絲,走在崇山峻嶺間的我,心裡不免緊張起來,身上除了相機沒有任何裝備,只能盡量加緊腳步,無奈我是一隻蝸牛,走不快,只能小步小步不停走,不敢休息,途中遇見久仰盛名的北岳嚮導「宋姮娥小姐」,興奮的先與其合照,她提醒我腳程要快一點,因為看雲層天色會下大雨,盡量在大雨之前回到山屋以筞安全,好貼心的一位嚮導啊。


當我循著路標前行看見三叉山就在眼前時,腳步輕鬆起來,連帶陰霾的心情也跟著飛散,在三叉山上與其他幾位同行山友拍照,接著從航空標示區方向下切往嘉明湖,很快便看到那一池湖水籠罩在雲霧間,變得神秘不可測一般,我費盡千辛萬苦長途跋涉來到此地,一定要下去拍拍湖水,洗洗手,看看這顆天使的藍眼淚是多麼迷人,一解我心頭的思念,順著坡度下切到湖邊,雲霧好似了解登山人的心情般散去,露出完整的湖面和四周風光,唯天空仍是一片白茫茫的所以景色變得黯淡許多,確實有點想掉眼淚,但我已心滿意足了,感謝天感謝山神賜給我們這美麗的一泓湖水,感謝天感謝山神讓我看到這顆天使之淚。

向陽山下來之後循著山腰的小路我們往嘉明湖山屋的前進,

看看這天空藍得多麼讓人喜悅,感謝老天爺給我們好天氣!

007最新山寨版,誰與爭峰,

不敢與山爭峰,只敢裝個樣子拍照!

有好心人士說;MIT台灣誌嚮導全志平先生在這裡為我們服務,

偶像在此顧不得體力還沒完全恢復有點虛累累,

背包放床位後,立馬衝到廚房裡去找人拍照去,

哈哈,我終於見到全志平先生了,好高興哦,全先生好靦腆,和電視上一樣含蓄!

高山擋不住白雲飛翔!

雲層漸漸聚攏在山頭,快要把藍藍的天空遮住了!

高山擋不住白雲飛翔,飛翔的白雲依偎著高山!

除了向陽名樹,處處都可見玉山圓柏傲然俊秀的樹姿!

走過好幾個假山頭還不見三叉山,這裡是個制高點,由此連績陡下,

下切高度估計至少也有三百公尺,等一會回程就有得玩了!

連績陡下三個段落之後見到平緩的山路,內心感到好愉快鬆了一口氣。

除了向陽名樹之外,這二棵光禿禿的沒葉子的是鐵杉嗎?還是玉山圓柏?

變成了往三叉山和嘉明湖的迎賓樹,見到這二棵樹表示目標不遠了,

途中遇到聞名已久的北岳宋大媽「宋姮娥小姐」她帶隊來嘉明湖,

因為他們沒在嘉明湖避難山屋停留吃午餐,所以我與她相遇時,他們已經是回程了,

宋小姐提醒我腳步要快一點,因為看天色和雲層會下大雨。

而我偏偏所以裝備都在另一位腳程快的山友那裡,我身上除了相機沒有別的東西,

看這天色我自己也很緊張,很怕下大雨,山上毫無遮蔽處,很怕淋雨失溫!

走得有點累,終於走到三叉山與嘉明湖的路標處,由此去三叉山路程是600公尺,

很近了,前面有幾位山友,我提起精神加快腳步去追,覺得好累哦,

這位是第一次爬百岳的山友,雖然腳程不快,但也沒落後我多遠,

我終於來到三叉山,四周一片白雲迷濛,有微微雨絲飄飄,

我卻沒有一絲喜悅和感動,因為我在緊張憂慮我的雨衣和行動糧及水還沒著落,

這是我的第12座百岳,標高3496公尺,百岳排名第27名。

拍完照看著這樣的天空內心很緊張,趕緊跟隨其他山友往嘉明湖方向下去,

還好就在山腰的路上遇見了幫我背雨衣等的山友,

原來她和我一樣緊張憂慮,與隊長在這裡等我到來,

她趕緊把東西還給我,我也忘了到底有沒有跟她說謝謝。

本來我有帶攻頂包,嚮導說不用帶用不著於是我把攻頂包放在池上的遊覽車上,

以致我要輕裝攻頂時是用手提袋裝的,

山友好心見狀說她背包還很空可以幫我背,

當時都沒考慮到腳程速度的問題,

她腳程很快緊跟著嚮導和領隊,而我早遠遠落後他們半個小時的步程,

這是三叉山下望嘉明湖一片迷濛,見不到真貌,還真的想掉淚,

有那麼一下子在想是否放棄不下去了,因為下去還要下切一百公尺的落差高度,

這是我看到的第二眼嘉明湖,還好當下想想還是堅持信念走下去,

雲霧中時隱時現的湖面,雖沒有藍色的眼淚,倒是別有不同的神秘美感,豈可錯過,

我和山友一起下去,驚嘆連連中相機不停的互拍,

我費盡力氣才走到嘉明湖畔,所以我要撥撥水花,感受嘉明湖的水溫感受湖水的味道,

同時也要感謝山神和老天沒有下大雨,讓我有機會親近這泓美麗的高山湖泊,

雖然天空不美映照不出藍寶石般的色澤,那墨綠色的碧玉亦如同祖母綠之美!

就算沒有藍天版的藍色淚珠,這墨綠色倒影的湖光山色一樣美麗。

其實從這裡往下還有近一百公尺的高度,看我背後的小小山友身影就知。

湖光山色的美景總是教人著迷不已。

回程中

回程遇到同隊的另一批山友,在此煮咖啡喝,我也分享到一杯香醇的黑咖啡,

那一杯入口之後,我的精神全跑出來了,真是不一樣,莫非我中了咖啡毒啦,大笑

之後回程就跟著他們這一批人馬一起走,他們要我步伐放小慢慢走不要休息,

就這樣一路全無休息,不知不覺就爬完那一段三層的連續陡上坡,

而且不覺得累耶,效果不錯,其實我也知道要小步走,

只是今天吃錯藥以致全身無力,直到流汗排掉之後,

加上那一杯神奇咖啡好像大力水手吃菠菜迅速回神。

(下圖順序放錯了很難調回去將就囉)

上完那段陡上坡之後大家的腳步都輕鬆很多,心情也是放鬆起來,

在此休息喝水吃東西,忽然看到對面山間層層疊疊的雲不時飄移,

如山水國畫一般,變幻著不同的形狀,

見此奇妙大景,大家紛紛拿出相機要留住這一刻的山水之美!

現在的年輕人都很愛玩跳拍,我們這一群資深美少男和美少女,

依然懷著這樣年輕的體力和心情,也玩起了跳山跳雲海的KUSO照!

我覺得我自己還滿能抓得住動態的那一刻,所以二張都有成功,

美少女幫我拍的就.........害我跳三次好累!

看看時間也下午四點了也該回家啦,再不走就怕要摸西了,

於是收拾好背包踏著輕鬆的腳步走回嘉明湖避難山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7259752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20:42
在嘉明湖時, 天空雖然不藍, 但多了雲海可以看, 也是很美!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09-17 21:21 回覆:
大家都看藍天版,來張雲霧版的,很慶幸我當時沒有因疲累而停步,打起精神走下去,雲開霧散時整個湖水映著墨綠的四周草原也是很美呢!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14:49

好佩服你們噢!

我也好想去走,但年老體衰的我+有點高山症

是不可能達成的~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09-17 21:19 回覆:

爬高山還是要量力而為的,走賞自己可以達到的景點,賞花賞景也是賞心悅目 的樂事,

尤其美景進入記憶卡時還能常常點選出來回味,斯情斯景彷彿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