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坑九號接六號七號步道小O型
2015/08/24 22:37:35瀏覽907|回應0|推薦7

與山友陳正煕先生一家人相約在觀音亭碰面,陳先生原先準備要做義工清除倒木,無奈倒木太粗壯,手上工具只有小鋸子和小柴刀難以成大事,只好清除被蘇迪勒折斷的樹枝,颱風把山上林木樹葉掃得剩下幾根頭髮,太陽直接照射沒有樹蔭好遮陽,實在很熱,陳先生還在山上煮了地瓜綠豆湯,哇!真是有夠好喝,休息了近二個小時,陳太太因腳傷無法走太遠,先行下山,我們一行四人便繼續往風動石前進,這裡可接八號和七號步道,我們選擇還保有自然風貌的七號原始步道,走在其中感覺腳步比較舒坦柔軟沒有水泥地的堅硬質感,林中鳥鳴啁啾,今天的天氣因天鵝颱風在東部外海的因素,一整個是沒風的狀態,相當悶熱汗如雨下,不過能在林中欣賞樹木和花草,聞聞自然曠野的氣息,是相當宜人的。
約略下午四點過走回觀音亭,結束今天的健行,感謝陳先生載我到市區搭公車,謝謝你們一家人!

因蘇迪勒颱風摧毀的涼亭樹木會危及遊人安全被拉起封鎖線。

上前察看才知台中市政府有貼了公文禁止遊客進入。


案件編號:104-(市信)015907


府收文號:1040187187

來信內容:8/8蘇迪勒颱風過後,大坑六號步道(觀音亭上方盪鞦韆旁)出現巨大相思樹倒木,除壓斷旁邊的龍眼樹外,也壓垮附近鐵欄杆,更有礙步道暢通!惟距今已一個多星期,均未見台中市政府派員前往清除(現場照片如附件!)希貴府能盡速派員清除該倒木,謝謝!

您的案件業經本府承辦機關答復如下:

答覆內容:
親愛的陳先生您好:您致市長信箱電子郵件,市長非常重視,已交由本所辦理。有關信中反映大坑6號步道(觀音亭上方盪鞦韆旁)出現巨大相思樹倒木,經查該區土地為金剛山般若學苑所有,現有山友私設遊具及座椅等,非屬6號步道範圍,本所業於104年8月18日以電話及行文(文號:中景管字第1040001571號)通知該苑人員處理,亦檢附您所提供之照片供參照,並提醒該苑管理人員增設防護措施,或管制人員進入,經104年8月20日與該苑張小姐聯繫,確認已先設置警告標語,提醒遊客勿進入私人土地及注意安全等,另該區土地因有崩塌之虞,將研議辦理水土保持計畫、增設安全設施及樹木保護等。倘您對本案處理結果還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與本所管理課承辦人陳明川(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65)聯繫,我們同仁將會詳細為您說明。再次感謝您對市政的關心並熱心提供建言。敬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敬上

承辦單位附件:無附件!

承辦單位: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承辦人:陳明川

連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8565

您的寶貴意見將提供本府改善之依據,竭誠邀請您連結下列網址參與滿意度調查。
滿意度調查

感謝您的熱忱參與,謝謝您!

臺中市政府 敬啟

被連根拔起的相思樹,實在太大棵,小鋸子無法鋸斷,只好作罷!

山友陳先生每週都會帶著家人背著登山背包健行至此休息泡茶。

川七是中藥中吃內傷的一種藥材,川七的嫩葉也是食補菜單中的一道食材,

與麻油和豆腐或豬腰來炒都非常好吃。

風動石前方有顆圖根點基石,

認識圖根點(三角測量點)
一、三角點是什麼?
三角點就是繪製地形圖的「三角測量陸點」,首先,測量人員分別選取單一的測量點,(多選擇較突出的山峰為原則)點與點之間,必須互相清楚可見,打椿(就是三角點)聯成三角網,測量各點方位角,再測定點與點之間直線距離,(稱之為邊長),再依邊長計算座標,決定多點平面位置,再測量各點海拔高度,這就是三角測量。依測量點(打椿的位置)所埋設固定的基石,就是三角點,三角點關係到測量的精確性,不能隨便移動或毀損,所以多以質堅石椿(如花崗岩)加坐基,深植地下,提供為世世代代之測量基準。
二、三角點為何分等級?
本省山岳三角點,依其三角網的「邊長」,分為一等、二等、三等、四等。一等三角點平均邊長為四十五公里,二等三角點平均邊長為八公里。三等三角點平均邊長為四公里,四等三角點平均邊長為二公里(四等三角點又稱為圖根點,係專為測量標高基點)。所以山頂展望,一等最遼闊,最良好,二等次之,三等又次之,四等最差。
三、三角點等級怎樣辨識?
三角點截面(面積),一等最大,二、三等次之,頂面正中央、都刻有一個大「十」字形記號。側面刻有×等三角點字樣,除一等和四等未編列號碼外,二等三角點號碼,用阿拉伯數字橫刻。三等三角點最早期設立的,四千號之前,以漢字直刻;晚期測設的,即四千號以下者,也改用阿拉伯數字橫刻。所以如果以漢字或阿拉伯字字形,判斷三角點等級,就不一定完全正確了。』

臺灣省政府地政處測量局圖根點,一看這個文字就知已經有點歷史年代了。

少女手拿潔白的七里香,人與花相得益彰!

我不知這棵樹是什麼樹,非常高大,讚嘆不己!

遺世獨立的一幢房子,裡面無水無電,但有一老翁居住於此,生活全靠山友接濟。

風動石下來往八號步道指標走,叉路往左7號步道,往右8號步道,

我們選擇走七號步道,會經過那棟老房子的前方。

椿象在做著繁衍子孫的神聖使命!

小木橋旁一張人面蜘蛛網,小昆蟲們小心哦!

小木橋很美!

走過小木橋不遠處我們走左邊一條農路,有平和步道的指標。上去之後不久即可接到觀音亭。

我們約下午二點半開始往六號及八號步道會合處的風動石前行,約四點回到觀音亭的停車場,煮水泡茶聊天之後下山,結束今天的步道健行。

我的交通:台中市沙鹿區搭公車308號到台中火車站轉搭 21號公車往大坑(有三路公車20,21,31),所需時間:沙鹿到台中火車站約一個小時車程,台中火車站到經補庫車站約四十分鐘車程,我八點五分搭上 308公車,台中火車站等 21號公車,約09:20上車到達經補庫站牌10:05,7-11買一杯咖啡後直接往地震公園方向前行,穿過香蕉步道後一路都是陡上的木階梯,(這個工程也真是不容易啊)。10:35分到達觀音亭。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2861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