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歡西峰路迢迢
2015/09/18 20:26:18瀏覽504|回應2|推薦13

合歡西峰是合歡群峰中路途最遠,也是最累人的一座百岳,登山口與合歡北峰相同,先經過合歡北峰的三角點之後,再往旁邊有指標往合歡西峰,由合歡北峰步行的初始是廣袤柔美的翠綠色草原及峭壁山容,景觀相當優美壯麗,這也是祂吸引登山人腳步的因素,為了祂不辭辛苦翻山越嶺也要拜訪。

我們為了要拜訪遙遠的合歡西峰,天都還沒亮就被叫起床,連早餐都是簡單到不行的二片果醬和巧克力吐司,從霧社蜿蜒而上的山路,在車上吃早餐吃得我反胃暈車,我們抵達合歡北峰登山口時已經早上六點四十五分了。因為有16人報名走合歡西峰,邱會長看了時間,讓要去爬西峰的人先行出發,一行16人便在教授的帶領及會長夫人的押隊中浩浩盪盪走向北峰。

 不知是否一夜無眠及暈車沒吃飽的關係,我覺得我的腳步有點無力,感覺狀況沒有昨日走小奇萊步道的輕快,一路陡上的北峰爬得氣喘吁吁鼻水直流,不過早晨的高山風景真是美麗,藍藍的天空綠綠的青山,分散了不少不適的感覺。

 

陡上到1.2K之後的步道和緩許多,走起來輕快不已,加緊腳步往上走,因為今天的目標預計要十個小時的路程,連休息都只是稍微喘一喘就加緊腳步往上走。費時一小時二十分鐘走到北峰三角點,休息五分鐘拍照吃東西補充體力,接著教授就催促我們儘快啟程往西峰前進。

 大概是北峰前面一公里的陡上步道打敗信心滿滿的山友,到了北峰之後陣亡掉一半的人馬,只有八位勇士意志堅定的往西峰的路途前進。

沿途的山容起伏連綿,壯麗優美,山風徐徐,太陽的光芒非常亮眼,高山上的日照真是充足啊,然後就是不停的陡下,不停的陡上,一座又一座的翻越山頭沒有止盡,教授在每完成一公里的行程時給我們休息五分鐘吃東西喝水兼拍照,當然這一公里當中我自己則是小小休息一下,拍拍小花小草拍拍白雲青山,做幾個深呼吸,緩緩快要跳出來的心臟,歇歇快要廢掉的腿。

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之後,那座草原山頭出現了,我們尚需穿過近二公里的黑森林之後才能到達那座山頭,合歡西峰就在祂的背後,足足矮祂約200公尺高度,真是氣人啊,還要再往下陡降,等一下回程時,這些陡下的山路都要還給祂,想到內心都覺得好哀怨!

草原山頭之後還有一段黑森林陡下步道,有一段峭壁需要拉繩下降,我們到達時前面塞車了,因為有些山友遲疑不知該踩哪個踏點,這一段我們等了二十分鐘,有夠久的。

下降之後距合歡西峰三角點只有三百公尺的距離,真是鬆了一口氣,走出黑森林遠遠看到三角點上有人走來走去拍照,約十一點二十分我們抵達合歡西峰三角點,有數位山友在此煮食午餐,我們預計在此停留二十分鐘,拍照休息吃午餐,這裡的視野真是好,遠方的南湖中央尖,近的合歡群峰,都一覽無遺,層層山巒在陽光照耀下,山嵐的藍色深淺不一,非常的漂亮,難怪山友們不怕迢迢陡坡山路也要來一訪這座知名鳥山了。

時間過得真快,我的午餐都還沒啃完,盡責的教授告訴伙伴們,吃完午餐的人可以先行往北峰回程前行,他體貼我還沒吃完東西,特地等我吃完起身走進黑森林之後才跟上來。

好了,來時路陡下多陡上少,其實都差多啦,回程通通要還給高的陡坡更精彩,因為來時沒有算到底翻越了幾座山頭,回程時我就想要好好數一數,翻每翻完一座山頭唸一次第一座、再第二座.....回程的陡上真的好累人。

只好頻頻休息拍照吃東西,走到都快虛脫回到約4k處抬頭往上看那一段陡上實在會累壞人,走出黑森林之後的陡上好幾處真的是手腳併用爬上來的,

一樣還是每一公里休息五分鐘,不過回程比較累,中間多了數次休息吃東西,當我們終於看到北峰矗立的反射板時,心頭鬆了一口氣,北峰快到了。

拖著快要殘廢的步伐,走走停停,白雲在山頭浮動,感覺快要變天了

不敢休息太久繼續往北峰趕回程,

我們在下午三點五分回抵北峰,當然要拍照留念記錄我們耗費的時間,此時天空雲層很厚,溫度也變冷了,休息五分鐘拍照之立刻下山,

我們在預計的四點下山回到登山口(四點十分)拍完八人完登團體照之後,

上車,接受了伙伴們英雄式的熱烈掌聲。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30662580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16:25

拍拍手~

好厲害呢!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5-09-21 08:53 回覆:

回到北峰回頭看,這麼長的陡峭山路,還是走過來了。

真的很辛苦啊=尤其高山上人的胃口變差,餓和累,體力消耗很大。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9 17:26

好厲害喔, 10 小時內就走完, 讚!!

西峰我還沒走過, 以後要找機會去爬一次~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5-09-20 12:07 回覆:

我也覺得我們好厲害,九個鐘頭就走回來了,網路上看人家寫的都要十個小時,

大概是三角點只休息20分鐘,中途的休息都是一分鐘左右有關吧!

還有一個因素是有44人在合歡遊客中心附近的幾個山頭爬山等我們回來。

無形中有一點時間壓力,自然就不敢多休息!

回到車上坐下來伸直雙腳後動都不想動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