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踏青虎山行上山篇
2015/02/25 21:40:00瀏覽272|回應0|推薦7

早在農曆年前二個月風姐就有個計劃過年期間爬一趟虎山,

她是植物達人對大自然的植物多所涉獵,開了一團植物觀察團,

看到有熟人要開團賞植物兼爬山,我也報名參加了大年初四的行程。

出發時楊梅的天氣不好天空陰暗有大雨欲下的趨勢,耽心今天的行程會在雨中進行,

本來已經放進登山包裡的單眼相機,臨出門前又抽出來換成小類單,既輕便也比較不心疼雨淋,

沒想到車子一到了苗栗縣天氣便壑然開朗起來,苗栗是個大晴天,天空很藍,溫度也很宜人,

而我還穿著中層的保暖衣,我今天會熱到爆表了。

與另一位住竹北的山友會合搭他的車下來苗栗,八點就到達泰安溫泉停車場,

台北風姐植物幫的山友們還沒到,於是便四處走走看看,

見到遠從宜蘭來的噶瑪蘭登山隊,正在整裝準備登山,

上前去跟他們打招呼,問今天要爬哪座山?原來也是要爬虎山,那今天我們的山行更熱鬧了,

太陽出來了天氣這麼好,而我在搥心肝沒帶到單眼相機,那就盡量發揮小相機的功能,

只是太久沒使用小相機拍照,反而不會拍了,剛開始很不順怎麼都很難對焦,

又受限於這部相機的最小光圈是F8 我很納悶NIKON 怎會有這樣的設計?

---------------------------------------------------------------------------------------------

苗栗縣泰安鄉的虎山標高1492公尺,是山岳界中的小百岳,

苗栗著名的水雲三星的老大,登山口在泰安溫泉停車場,順著汶水溪旁的水泥路走過水雲吊橋,

再順著木梯拾階而上便走進山林的小徑了。

登山口約500公尺高,所以今天要爬升的高度是900公尺,這可不是一般的小山高度,

這樣的上升高度已經是百岳級了,難怪水雲三星的虎山會是

虎山尖挺的山勢在泰安溫泉停車場抬頭仰望便可一覽無遺,從這個角度看很像「大霸尖山」的某個面向,

風姐這次的行程,她的弟弟妹妹二家人也來參與,家庭手足感情融洽,真好!

走過水雲吊橋,便走進山林之美裡,

我最愛山裡清晨的陽光,好溫柔好美的光影,

芳姐和雅如都是舊識山友,我們都曾經一起爬過山或走過某些步道,

春天的山上有些樹木尚待吐新芽,枝椏展現出線條美感,

台灣櫸已經吐出新芽,那嫩紅的新葉,彩繪山林,點綴了綠野,甚是美麗,

而這樣的美景只有親臨才能體會,

登山口沿途很多紫花水竹葉開著紫紅的小花甚是美麗,

爬了一段上坡路約爬升250公尺高度,見到一叢已經枯萎的竹叢之後是約五十分鐘步程的平緩山路,

走完這段此行最幸福的路段後還要再再陡上約500公尺高度,

時間已經上午11點半,我們在此休息午餐,

年輕的米克斯弟弟是個唸高一的大男孩,

父母很贊成他參加這類的休閒活動,他背著相機和腳架上山,

趁著休息午餐時間,看到垂掛的樹藤竟童心大發,玩起來當泰山,在那裡哦哦哦............

不要誤會,他們不是一對母子,是一起做植物觀察的同好,

可見好的休閒活動所交往的朋友可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芳姐和柔安美女在山林裡更顯嬌美,

我愛這樣的山這樣美的樹,

看到了嗎?好多處都是要這樣的攀爬拉繩索的哦,

有山友告知路旁有新鮮怒放的阿里山根節蘭,

當然要去給她拍幾張美美的圖回來,

一個不小心我就被二隻貓咬到了,還好戴著手套,災情沒有很嚴重,

但一路都有刺痛感,咬人貓,和我養的那隻一樣咬起人來很痛的。

賞完阿里山小姑娘後,我們往上走遇到下山的喝瑪蘭登山隊山友,

互相打招呼,並詢問路途還需多久,然後又閒聊我們來自何處,

原來其中有人與芳姐是舊識山友呢,

一說到噶瑪蘭登山隊,我就說臉書山友有位「美滿」小姐,

巧合的是她就出現在我眼前,這真的相逢自是有緣,

愛山的人自然會在山中不期而遇,於是我們又開心的合照了幾張照片。

噶瑪蘭登山隊山友還預先告知有驚喜等著我們,

一叢小鹿角蘭就在頭頂的樹幹處,紅豔豔的紫紅色,在綠色山林間相當的迷人,

此時只顧著要拍好她,這裡拍那裡拍,忘卻了辛苦爬上陡坡的鐵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2111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