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霞喀羅楓情
2014/12/11 23:10:15瀏覽404|回應1|推薦9

11月22日我參加楊梅休閒健行隊,走一趟嚮往已久的霞喀羅古道,

早在二十年前剛開放時我就已很嚮往,很想去走走,

無奈當時要顧及家庭小孩年幼,還沒有那麼熱衷爬山,

這幾年小孩都已上大學,我重獲自由,可以比較隨心所欲,

偶而走進大自然的山野,做個短暫的閒雲野鶴,很愜意!

車子行走在彎彎曲曲的山路時,讓已很少暈車的我被巔得快要暈車,

我們的行程是從養老走到馬鞍駐在所遺址,全程7公里,來回14公里,

沿途有大片的竹林,有綠樹成蔭,更有大片的楓樹林,好似到了歐洲國度,

秋天來走這條步道,非常的詩情畫意,浪漫百分,

步道的開闢也是隨著等高線而修築,大約在海拔1290M~1310M之間,故落差甚小,沒有陡坡,

僅有因崩塌的路段而高繞的部分,算是很宜人的一條健行步道。

因由馬鞍遺址往前約步行二十分鐘的步道已經崩塌,步道中斷,無法通行。

 從停車場進入古道不遠就有一大片的竹林,修竹參天非常壯觀。

走在秋天的早晨陽光裡,舒適怡人!

灑落的光影點點,總是教人有一點悸動在心頭。

頗有古意的木橋,若有落葉更加有那種山中的靜謐感!

我們在竹林裡吃午餐,因為出發得有點晚,到這裡時已十一點多了。

馬蘭的一種,鑲著紫色的花邊好可愛,我在拍花,隊友見我在拍也湊過來拍!

抬頭仰望修竹與古木參天,非常的美哦!

這裡是馬鞍駐在所遺址附近,也是賞楓的大景點,

滿山的楓樹林非常壯觀及高聳,11月的天氣似乎不冷,

所以楓葉並不紅,很多楓樹都已剩下殘楓了!

從馬鞍再往前步行約 20分鐘,穿出竹林後的步道已經崩塌受損無法通行,

所以往白石吊橋的路被迫中斷,

走出竹林這裡的懸崖邊有二株楓樹,是這一趟常楓之旅最紅與最黃的木棵了。

有時候只顧著前方的美麗,而忘記轉身也有不凡的畫面!

下午三點過的斜陽,斜射光照耀得讓人有悸動深深,不禁讚嘆這樣的光多麼地美!

回程時踩踏在滿是落葉的山徑上,一片殘葉在斜陽下分外的有氛圍,於是拍了這張。

楓林裡有紅葉片片只因樹蔭下難得見到一抹陽光照楓紅,

所以我用手拿著這三片楓香請太陽為他們打個蘋果光!

馬鞍駐在所遺址前的楓樹林非常壯觀,不經意抬頭,

被這片美景也震懾了,舉起相機按了三張!

木椅上剛好一片紅葉,安靜地聽著旅人的對話!

茂密的林中,有時要透過縫隙才能窺見帶著黃色的楓香正搖曳著!

不要只低頭或舉目張望,不妨再抬起頭,頂上的風景更美!

走出了楓樹林往登山口的路上,四點了,陽光漸斜,但光芒仍然耀眼。

路上山壁一叢槭樹,片片紅葉非常吸引人,我爬上去拍,山友見狀也跟著爬上來,

不過已經快四點了,押隊的嚮導不停催促,拍了一張趕緊閃人!

四點過回到停車場,斜陽把樹影拉長,車子在等我們,

該是倦鳥歸的時刻了,有原住民在賣高麗菜和某種山產,

我忘了是什麼,不便宜,被一位山友全數買走,

婆婆媽媽們則把整簍的高麗菜全買光,原住氏笑呵呵的,皆大歡喜,

車在回程時,看到山壁邊有高麗菜圃,沒有很大片,

那高麗菜真的是他們在這山上種的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9578959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17:03

那幾張仰望樹梢的照片, 都好美啊!

步道看起來真的很平緩, 很輕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