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830路遠走就對了向陽山
2014/09/13 21:43:45瀏覽614|回應1|推薦7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煎熬,此起彼落的呼吸聲和無線電傳來的對話,只能說一夜難眠,起床後感覺左邊的頭部隱隱作痛,在微弱的燈光下,打開帶來的常備偏頭痛藥,給自己餵食下去,片刻之後頭痛緩解了。

今日又是個披星戴月的旅程,要拜訪主角之一是向陽山,排入第一個目標,高山主廚給我們的早餐足夠營養與飽足,只是高度會影響食慾,胃口全無,但為了有充分的體力攀向巔峰,也要把飯吃下去。
嚮導宣佈整裝出發後,背起重重的行囊,看著天空無數的星星,地上閃爍的頭燈光芒數著急促的呼吸聲,踏著踢踏作響的腳步,走在松林裡,走在草原間,一步一步艱難地向上陡升著,當天空出現黎明前的紅光,心情也為之顫動,只是我的腳步開始不聽使喚,舉步維艱,渾身無力,心中不免納悶我怎會這樣,莫非剛才吃錯了藥嗎?
那漂亮的天色無法讓我感到愉快,那清涼的風無法讓我抒暢,連拍照的興趣和感覺都好像拋到天邊,我到底怎麼了?高山症?
就在此時,山友清淨發現我臉色蒼白,唇無血色,便要我休息一下,我也說了可能是吃錯了頭痛藥,藥物效力發作以致讓我欲振乏力,舉步維難,清淨先生主動幫我背相機,押隊的徐灝竣先生主動幫我背行動糧與較重的電池,我的負重一下子少了三公斤,有如釋重負之感,他們還要我多喝水分代謝藥物,這份細心我心好感動。
二位山友一前一後陪著我走,沿途的風景和樹木花草開始有了顏色,體力好像也漸漸的回復一點,不再覺得那麼難過,只是拍照的感覺還沒找回來,所以這一路上部分照片是清淨拍的,花草樹木才是我拍的,覺得清淨很會拍照,張張都精采。
當我們聽從嚮導的意見把裝備放在向陽山登山口輕裝上山時,我的腳步也較為輕鬆,相機再度回到我的手上,慢慢找回拍照的樂趣。好不容易抵達向陽山的山頂,健腳級的山友早已抵達,正擺著各式「破史」拍照笑鬧著,真是熱鬧極了,我的心情也隨之盪漾起來,跟著夥伴們一起拍照,欣賞著高山上最美麗的景致!
很感謝四位領隊和響導,幫助我走向高山,拜訪慕名已久的向陽山!

走了一個多鐘頭天亮後我的體力明顯變差,腳覺得沒力全身軟軟的,頻頻休息!

我這時候腳步有點踉蹌無力,還好押隊的徐先生陪著我走,要我別急慢慢來,

山友清淨先生幫我背相機,回頭要我笑一個,走得很累勉強擠出一絲笑容1

抬頭望向遠處剛甦醒的向陽山,那崇峻的山容令人敬仰。

這一棵向陽名樹名氣嚮亮和池有名樹齊名,玉山圓柏不論在何處生長,總是展現祂堅靭的生命力。

從加一個角度看向陽名樹,聳立在山巔非常的優雅俊秀,

當然不錯過與向陽名樹合照,雖然我走不快,我到向陽名樹時還有多位山友在此,

這朵不知什麼花的花苞,

蔓烏頭正在開花,沿途不少哦!

忘了轉正照片,玉山山蘿蔔在晨光中顯得秀氣雅致,

當我站在這裡休息拍照時忘著遠山山稜上的山友時,

向陽山還要越過一個山頭後下切再上山,目標還好遠哦!高山怎麼那麼多上坡啊!

感謝徐灝竣先生耐心一路相陪,

由此去嘉明湖還有六公里之遙,回到登山口也是七公里。

梅花草盛開了

清淨先生一直逗我笑幫我留下沿途的美景,感謝他 !

這是南橫三星的塔關山還是關山嶺山?

玉山圓柏還滿多的,每一叢的樹姿都是獨一無二,堅毅雅致的美,嘆為觀止!

回頭望著逶迤走來的山路,我是怎麼走上來的?我今天體力很差,應該算是高山症!

還好有一個山友第一次爬百岳準備不夠,所以腳程很慢,感謝有她相陪,不然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這一群是健腳級的山友我根本追不到,清淨快步走追上在休息的他們,所以照片是清淨拍的。

來到這個叉路,是向陽山的登山口,領隊和嚮導說重裝放在此,

輕裝攻頂即可,真是感恩啊,我快累壞了,缷下重裝真的如釋重負,肩頭輕鬆很多。

終於走到向陽山,趕緊先拍一張合照,

遠山起伏的山頭是玉山群峰哦!

我來到向陽山了,拍一張獨照,在這裡天大山高,人是渺小的,

所以蹲下,與山合一拍出這樣的大景,證明我真的走到向陽山了,

向陽山高度3603公尺,百岳排名第17名,這是我的第11座百岳。

我到達的時候前面健腳級的山友都在此拍照玩耍,興高彩烈,

領隊馬克看我們走上來了,要大家一起拍大合照要做資料用!

我很感謝二位一路陪著我幫我分擔一些重量的清淨和徐灝竣先生,

我到了敬仰已久的向陽山!

白雲雲朵下方就是玉山主峰!

我們站在岩石上拍照擺姿勢,有一種天地悠悠之感!

在向陽山停留的時間也沒有很久,忘了找一找 MIT台灣誌上來的時候山友們留下的祝福石塊是否還在。

我把鏡頭焦段拉近可以更清楚看到玉山主峰和群峰,右邊應是玉山東峰!我不會分辨不知北峰在哪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7194304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4 02:06
應該是沒睡好, 體力不濟的關係; 當然也有可能是高山症引起失眠, 但至少不是高山肺水腫或高山腦水腫, 就比較不用擔心.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09-14 21:13 回覆:

每次上高山都睡不著,人多很吵很難睡加上床板好硬,呵呵!

我覺得頭有痛帶常吃的藥上山如果睡前吃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大家都說這樣也算高山症,很幸運的是我僅僅如此沒有其他嚴重的症狀,

感謝老天爺厚愛讓我爬上向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