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裝上山不輕鬆---再登合歡東峰
2014/08/07 23:04:14瀏覽413|回應1|推薦4

六月底跟楊梅休閒健行隊才來合歡群峰,拿到四座百岳,

天氣晴朗,飽覽群峰美景的心情都還很飛揚,

七月底自組隊為彌補七月初玉山之行未中簽的部分山友,

辦了一個合歡山賞星團,以滿足想上高山的期盼,

以及在高山享受天然冷氣的蘇湖假期,

我們再度走了一趟合歡北峰和合歡東峰,

由於前晚到小奇萊賞星河夜曝拍照到半夜,

山上的氣溫確實比平地涼爽很多到有點冷,

滑雪山莊的通鋪被窩沒能溫暖我,(其實是睡不習慣),

輾轉反側到天亮,鬧鐘五點半叫床 ,賴了一下床帶著腳架相機走出滑雪山莊,

想拍日出,那太陽如此早起,已經熱烘烘的高掛在奇萊北峰和屏風山之間的山頭上。

步道實在很陡,加上精神不濟,走上來的每一步都感覺好吃力,

山風有點冷意的吹拂,我只帶了相機和腳架,

我的飲水和外套在另一位山友身上,

而我早已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

我不會排照片日期以致每次傳照片到文章裡都變成前後秩序巔倒,

這是剛起登不久,和風姐的一行友人一起走,後來她們要拈花惹草,

就被我們遠遠拋在後頭了。

登山口不遠處的木棧道與風姐的友人會合。

合歡東峰上眺望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中間遠方是玉山哦!

我們在合歡東峰三角點附近玩了很久,才看到風姐一行三人上來,

剛好走到這裡,遠山背景是中央尖山和南湖大山,

把鏡頭焦段拉近,好像就近在眼前似的!

我也學起年輕人玩跳拍,好累啊!

自組隊三人上合歡東峰拍一張合照,

這二個年輕人腳程很快,害我追得喘得很,

上來後免不了嗔了一下,想喝水沒水想穿外套沒外套,

山上的早上很冷,雖然天氣很好,但吹過來的風卻是有冷意的,

在東峰旁的一個小山頭玩跳拍,他們大概沒跳拍的經驗,

總是抓不到那個瞬間,我跳了好幾下,

老人家跟年輕人這遊戲好累啊!

我拍的

這也是我拍的,每一張都有成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5888807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0 00:33
初次拍 "跳拍照", 最好是用 "連拍" 的. 等慢慢抓準時機了, 再單張單張的拍 (因為拍單張的, 畫質會比連拍得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