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829長途迢迢到向陽
2014/09/12 22:12:50瀏覽336|回應1|推薦5

2014年8月29至8月31日嘉明湖之旅

第一天

為了尋訪那一顆藍色的天使之淚,不惜路途迢迢、舟車勞頓之苦,報名晟松登山隊嘉明湖之旅,上班族的我也為了這旅程學惜祖逖聞雞起舞的精神,每天早起出門練腳力,就怕自己遠遠落後於眾山友的腳步之外。

難得披星戴月出門的我,在清晨雞都還未啼叫的時分帶著幾許興奮與壓力的心境,與山友清淨先生會合前往集合地點,搭上遊覽車,全車44人浩浩盪盪穿過雪山隧道往花蓮台東前行。


經過了北迴歸線,留下美麗的倩影,經過了池上,吃了名聞遐邇的池上便當,換搭小型接駁車走在迂迴曲折的南橫公路到向陽遊樂區,更想一睹「名震山岳界、威震向陽山的天下第一高派出所張所長」,出來接見點名的是高副座,我心目中的山岳界名星所長難得休假回家去了,無緣與之相會啊!只能徒呼負負!


高山上天氣變化多,下午雲霧容易聚集,帶著幾許期待的興奮之情背著重裝走在林道上,不時飄下幾滴水珠,雨衣猶豫著穿脫之間,裡外都是水氣氤氳呢。


而我因著呼吸道過敏的因素,呼吸更像犁田犁很累的牛,老遠就聽得到我的呼吸聲,真是令人覺得好羞愧啊!


因為第一天還在調整體力適應山中環境,走來並不輕鬆,還好在覺得體力快要耗盡時終於到達向陽山屋,放下背包時也缷下了沈重的負荷,心情都好輕鬆哦!

從花蓮往台東必定經過北迴歸線,組長特地讓我們到北迴歸線公園放風休息,

這個地方來的都是本地人沒有陸客,所以拍照時可以很盡興的擺餈勢,

不會有路人甲乙丙丁占著畫面不走人,也不管你要不要拍照 !

花東縱谷的中央山脈上總是繞著雲系,那捲動的雲層波浪實在很壯觀漂亮!

這裡好像是南橫164K,經常坍方落石,我們搭著接駁車來到此時剛好碰上清理路面的管制時間,

每逢五十分時開放十分鐘通行,我們來到時是下午二點半所以要再等三十分鐘才能放行,

公路邊剛好有二池砌好的天然溫泉池,於是一個接一個脫掉鞋子泡起湯來了,

水溫還滿熱的,冬天來泡泡腳一定很蘇湖 !

三點半抵達向陽派出所,大家先缷裝備休息,帶隊的王子拿著名單進去向陽派出所報備入山,

天下第一高衙門「向陽派出所」高副座出來點名,王小南、劉小益、鍾小昌、馬小一、林小雄......

我崇拜已久的最高所長,名震山岳界,臉書擁有眾多山友粉絲的張所長剛好休假下山,

害我沒要到簽名合照,很有點不甘願!

登山包排排坐,第一個深藍色的是我的!

二位健腳山友在拍合照,我也來當一下黃雀!

三點五十分,嚮導劉宣佈報數後,開始走進向陽山的登山步道,

背好重,走沒多遠我就開始喘吁吁啦!

其實這次是貴婦團,不用揹睡袋和公糧,只背睡墊,我背了一支腳架和一台單眼上山,

光這二種東西就近三公斤重,加上行動糧也有三公斤,其他里里扣扣加進來,

站上磅秤一量,乖啊,十三公斤重耶!

我第一次參加中壢晟松登山隊的登山活動,大多數的山友我是不認識的,

這二位山友是一對夫妻檔,我們在車上聊天時才知原來有工作上的業務往來!

惠玉山友的腳程和體力實在很了得,看不出來她在金融界工作吧!

人家是臉不紅氣不喘,我才走二公里不到就熱呼呼到臉紅成這樣!

這位山友很好心,接受我的請求,我當他的拖油瓶,一路從楊梅到向陽山!

一陣山嵐雲霧下起大雨,我們走在迷濛的山路中,探險走向未知!

高山油點草。我本來要貼的是花格斑葉蘭,不知怎的弄了好幾次都是她,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7165282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4 02:01

哇~ 向陽山, 嘉明湖......

美麗且遙遠的記憶!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09-14 21:41 回覆:

老魔王是多久以前去的呢,人家都說愈早去愈好,

現在管理趨嚴以後會更難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