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歡東峰健行趣
2014/07/09 22:24:22瀏覽716|回應1|推薦7

一個多月前報名參加楊梅休閒健行隊6/28~29的合峰群峰之旅,因為有一陣子沒爬山,

出發前一星期每天早上到住家附近的公園去走走步道爬三圈小坡,以維持腿的肌耐力,

6月28日一大早起床到集合地點上車,車子行駛在國道上,由於點歌設備不太愉快,

歌王歌后沒有大聲吶喊的理由,帶隊的邱會長使出渾身解數,頻頻講十八禁有色笑話,

還帶動車上其他山友講了一大堆的彩色笑話,可以從楊梅講到埔里,

真是敗給他們,這一群老薑啊!

按照慣例,每到一個健行地點,在開爬前都會來一張團體合照,

合歡山遊客中心我不知來過幾次,卻不曾在此留下一張照片,

學生時代至少來過五次松雪樓,也是不曾拍照,這次趁下山在此休息時順拍 一張,

這時我才知道松雪樓海拔3,150公尺,也滿高的啦!

以前都在這附近玩雪賞雪拍雪景而已!

如果沒記錯這個雲海之景在屏風山與遠方的山巒之間。

合歡山東峰登山口 ,看著遠方小奇萊到奇萊北峰之間充滿的雲層,有種神秘之美!

蓬萊毛茛,沿途上好多,肯定是她的花季,黃色小花點綴路旁,很美呢!

阿里山龍膽,太陽很大光線很亮,弄得我分不清楚到底是太暗還是太亮了。

這時候也是龍膽的花季,沿途四處奔放,美麗呀!

午后的高山總是雲層繚繞,在山上是一片迷濛,在山下看是雲朵依偎青山,

同樣的山不同的地點觀看,是二種不同情境的美,

高山上雲層厚常有下雨的可能,登山人看到雲層時是要有所警愓的。

山友夫妻總是形影不離,這是家庭和諧最好的寫照!

參加此次健行新認識的山友,鳳珍和淑玲,淑玲是我今晚的同居人!

一步一步走上去,看起來很遠,只要走,目標就會在眼前!

步道上插著很多這樣的標語牌,玉山箭竹復育中,不要進去踩踏!

遠遠的山坡上一株白色枯木,挺立著,看樹姿的百轉千迴,

猜是玉山圓柏,遭雷擊之後的殘枝,有種蒼勁孤寂之美!

嘿朋友,我們快樂逍遙漫步在合歡東峰步道上,心緒飛揚如同這樣的好天氣!

午后的雲層籠罩在山頂,陽光透過雲層縫隙灑下一塊光,好奇異的景色!

圖中山景是石門山!

玉山圓柏一大叢伏貼在地表坡地上,寒冷冬雪的季節,祂也不畏嚴寒,

烈日狂風的時候祂依然故我,因為祂懂得適應環境的變化,

而保有生存下來的基因和能力,得以延綿不絕!

玉山小檗開花了,亮亮的黃色小花,小巧可愛又玲瓏,很難不注意到她。

合歡東峰山腰上,奇萊主峰之間充滿雲霧,有種捲起千堆雪的氣勢,非常的大氣壯麗!

合歡山的春天已過,紅毛杜鵑花季也結束了,但在青山綠草之間仍有獨特的美!

加油就快到合歡東峰了。

合歡東峰三角點就在對面,再走一小段就到了,此時奇萊主山前的壯觀雲海令人不禁要歡呼啊!

我們爬上合歡東峰了,值得慶賀歡呼的一刻,先來一張全體合照,

當然沒有全部山友都上來,由於年齡體力因素,由於年輕人缺乏運動腳軟,

還是有幾個漏網之魚走到半山腰就自動放棄,沒有上來看到三百六十度的視野真是可惜呢!

合歡東峰海拔3421公尺百岳排名第35,

我從民國100年8月中旬爬上池有山,開始再啟我的百岳爬山之路,

這是我的第九座百岳!

高山薔薇

有名的酒紅朱雀,在岩石間跳躍,我的單眼相機來不及對焦,拍好幾張只有這張還可以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4924874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0 22:15

酒紅朱雀不大怕人的, 應該很好拍.

你看到的玉山小擘已開花了, 好漂亮! 我上個月在雪山, 只有一堆刺和葉子, 沒看到花開.....

你們怎麼會有 "年輕人" 沒攻頂的咧?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07-10 23:17 回覆:

二個年輕小女生沒爬過山,走沒多遠腳就痠到不想走,天氣又熱,就賴在原地坐著看風景,等大伙下山。

總 之現在的國中生大概很欠操啦!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07-10 23:19 回覆:

玉山小檗我靠太近手動對焦,沒對好,拍得不甚清楚有點可惜,

酒紅朱雀不怕人,是跳檢跳去,很難抓到牠的焦,此時若用P模式就好了,但來不及轉撥怕牠飛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