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洲山健行五路大會師
2014/06/20 23:13:24瀏覽347|回應1|推薦3
今年四月份的假日算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行事曆最滿檔的月份,
除了第一個星期假日是清明節在家之外,連著三個假日都去爬山,
四月中旬跟著新竹健行走完痛苦的加哈縱走,
操到第二天下樓寸步難行腳開開,緊接著參加新竹健行登山會的年度大會師,
會師地是在石門水庫不遠的溪洲山,穿過百吉隧道過去,
我們從總督府的登山口上山,一開爬就給我們上小陡前菜 ,
天氣又相當悶熱,不一會兒就香汗淋漓,
喘得像牛累得像狗,奇怪上星期不是才去走完加里山縱走嗎?
還好林間有美麗潔白的五月雪陪伴點綴,減去許多爬山的辛苦。


鄉間小路充滿綠野的芬芳氣息,走這樣的路真是愜意暢快,

樹旁這棵大樹撐起一把綠葉遮陽傘,美麗水清涼呀,

走到這裡才不過幾公尺我就好想停下來靠著樹幹休息,

經過這一片清幽的竹林小徑,頗有「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的意境,

穿過竹林後有一段豪氣萬千的陡上木棧道,喘得我心臟都小鹿亂撞了,

我的山友徐徐早已在上頭等我,而我只能以「蝸」速緩緩上行,

上了木棧道以後向左走,是一段平緩的山路,走起來就輕快多了,

但好路沒有多長,接著還是一路陡上而且還要拉繩索,

我之後還有一位七十歲的老大姐,

是豹哥的岳母,她都能走,讓我一路不敢多加哀嚎

來到一處有可能是水利基點的小平台,休息吃東西加拍照,

我站的位置已很靠邊,還好有注意到,不然就會滾下去到新竹縣去,

水利基點前穿白色衣服的小姐方向是往溪洲山的方向,

循著山的稜線往上走著,開始出現五月雪潔白的花朵,

隨著山路蜿蜒油桐花的落花數量愈來愈多,

山友們紛紛拿起手機照相機拍照,

現在拍照幾乎成為全民運動,人手一台拍拍樂,

我這次不是背單眼相機,背的是類單眼,

跟他還在培養感情的階段 很多照片拍得不清不楚,

找不到該如何對焦,空有美景卻無法表現,

這裡是一個山路交會點,山路夠寬連汽車都可以開得上來,

走到這裡已快到今天的目的地溪石亭,

見到許多山友在此聚集聊天,再往上走不到100公尺的長度就到了,

走上來會看到一個石碑寫著「溪石亭」,在這也是十字交叉路,

往右上約步程二十分鐘經過看景平台後再上去一小段是溪洲山三角點,

但三角點很不明顯,沒有視野,藏在一個小丘上,我本來自己一個人要來,

但走了約十分鐘覺得不太對就回頭,找會長標哥帶路陪我上來,

我們都走到另一隊的會師路線了,還和他們的山友打招呼並詢問,

就是沒看到三角點,看看距會師時間僅剩三十分鐘 只好作罷下山!

這裡就是大會師的地點溪石亭,新竹健行會是最先到達的隊伍,

我上來時山友們已在泡茶聊天拍照吃東西,

經常爬山的人腳程真的快很多,而我又要拍照,

能跟上隊伍也已經很努力 了,


繞著這裡四處拍照寒暄之後,發現一位和我穿同樣登山服的大哥,

上前一看原來是上次一起走加哈縱走已經完成百岳的陳老師,

我上次有跟他說我有一件跟他同款同色的登山服,

今天再次見到陳老師真是興奮,馬上請山友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名曰:撞衫二人組,以資證明,

昌嫂已經端著一碗香噴噴的煮泡麵在吃,

原來是她去向別會的山友化緣來的,

來說說我和昌嫂的故事,我們結緣於民國73年9月,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參加新竹健行的玉山之行,

我們一起到了玉山北峰氣象站,並且拍了一張團體合照,

當時對她並沒有太特別的印象,她對我也沒有,

時光悠悠而過,去年看MIT台灣誌中央山脈大縱走,

因臉書粉絲而結識同住楊梅的山友「徐徐」,

透過她加入新竹健行登山會,

有一天我貼一張玉山合照詢問當時的嚮導是否還在新竹健行帶隊,

被健行會的山友發現照片中有他們目前口中的昌嫂,

他們將照片傳給昌嫂看,這才搭起了我們重逢的橋樑,

三十年前的山友再次重逢於去年新竹健行的年度大會中,

也續起了我和昌嫂之間的情誼,

會長標哥趁著人還不是太多時趕緊要大家先拍一張團體照

畢竟年度盛事辦活動總要留下記錄的,

在各路登山會人馬到齊之後每一登山會的會長站在前面和大家打招呼認識一下,

接著就要抽簽決定明年的登山會師路線,

新竹健行登山會會長標哥請豹哥代表抽簽,

抽到一條還不錯的路線,赤柯山,

標哥百岳第二輪已經快完百大概還有十座,

豹哥百岳我不清楚是否有完百,要再問,呵呵!

抽簽完畢亮相拍照存檔後,就開始下,下山的路線不是走原路回去,

而是從大九艽的方向下山,滿山路的油桐花鋪地,

令人忍不住一直拍照,拍到後面塞車罵人才罷手!

就在五月雪鋪滿山路的情境中結束這一天的會師,

原班人馬去大溪老街逛逛,我則自行搭車回家,

因為想念我的老母親,趁時間還早回家梳洗後回去陪陪她!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4368427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1 13:35
爬下一座山還要抽籤啊? 好奇怪, 就把它每一座都爬一爬啊!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06-21 19:09 回覆:

新竹縣市的登山會每年都會舉辦大會師聯誼,

先找一個有好幾條登山路徑的山頭做為會師的地點,

會師活動結束前再抽簽決定明年各會是走哪一條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