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出磺坑步道
2014/03/24 22:13:52瀏覽789|回應2|推薦15

自從去年奇萊南華狼狽下山之後,很久沒有參加登山活動,

過年期間天氣暖和,因重感冒呼吸系統一直未癒,

以及那次下山時滑跤腳傷未癒,休息了快三個月,

台灣的春天總是綿綿春雨不絕,又溼又冷打狗都不出門,

這種天氣讓人都快要長香菇了,再不出去兜風會悶到發慌,

月初身體狀況好轉,迫不及待的就想要踢踢步伐,

跟著健行隊的山友去走走綠意盎然的步道。

法雲寺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從72號公路終點向右轉即可見其牌樓。

我們是從中油經營的出礦坑往法雲寺步道而行,

跟著健行隊的山友出門,邱會長交待著一定要有一張大合照,

猜猜我在哪兒呢?

從城隍廟右邊順著柏油路走,沿途草木綠意盎然,

春天就是那麼富有綠意的氣息,

初春三月的天氣,霧雨濛濛山嵐輕籠,好似披著一層輕紗,

陳伯伯年紀八十以上,但走路爬山的腳力可比我強多了,我一直走在隊伍最後,

拿著NIKON P100類單眼在練手感,還要押隊的滄海不時停下來等我!

天空不斷飄下細雨,走在山路上撐起一支支的花雨傘,點綴濛濛的山野,

別有不同的風景,

我們來到出礦坑步道的正式登山口,這個說明牌已經有點斑駁了,

下雨天懶得停留所以沒有細看內容,有點可惜!

草木葱鬰的山路,還有完整的木棧道,讓登山的人有著比較輕鬆的行走路徑,

即使是三月初的春雨天氣裡,走在坡度的平緩步道上,還是香汗淋漓啊,

走到步道中段有個觀景休息平台,此時四周都是霧氣,果然仙氣十足,

隊長宣佈在平台上休息喝水,歇歇腳,雖然下著雨還是不減遊興,

大伙拿起手機、相機還是要記錄著這裡的一切,

疏影橫斜枝椏交錯的林木,更顯得這步道林木的原始,少見破壞是難得的,

滄海同學跟在我後面做押隊,只要我停下來拍照,他也停下腳步等我,

感恩健行隊的體貼細心,經過一次經驗之後更有規模和秩序了,

山中溼氣重又下著霧雨步道溼滑,要小心謹走,我忙著拍照練手感,

前面隊友告知我家老爺不慎了滑一跤,還好沒事,

這裡有叉路指示牌,有上前去看,但太久沒出門,居然忘光光內容,

從竹林步道走出去就是法雲寺了,我喜愛這竹林的詩文氣質,

想起:獨坐幽皇裡,彈琴復長嘯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看到法雲寺的人工建築了,目標不遠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恬然情境!

淡淡的三月天,細細的霧雨中,杜鵑花開在小路邊,

紅紅的花朵,綠綠的葉,深深的林木,是春天的美好,

法雲寺巍然挺立,門口一對石獅鎮守著,更見禪寺的莊嚴,此時傳來鐘鼓頌經聲,

更覺山中的清境詳和肅穆!

我們在此休息喝水聊天,天氣頗冷,禪時的師父燒了熱茶和糖果,請大家喝茶暖身補充體力,感恩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1963247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4:19

Smiling 結婚了? 娶她的也是登山界人士嗎? 否則打起架, 會打輸她喲, 呵呵!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03-25 14:34 回覆:

是的,是登山界人士,我沒聽過的人,不知是哪裡人士不知姓,名叫庚龍。

以下是從臉書小楊(MIT台灣誌響導)太太那兒下載過來的照片。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09:13

wow, 你們這一團好多人啊!

我去年去法雲寺, 是賴皮開車上去的, 呵呵!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03-25 09:45 回覆:

我這次是跟楊梅休閒健行隊出去走走,這一個組織的成員大部分為退休人士,

所以選擇的行程是適合老少健行的平緩步道,

-----------------------------

你曾經遇到過的登山界美女嚮導,玉山之花,施梅齡小姐,前幾天結婚了,

我有在臉書上看到相片,台灣登山界的重量級嚮導幾乎全到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