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萊南華未竟行---9K到天池山莊
2013/11/07 00:07:22瀏覽1588|回應3|推薦20

吃過午飯短暫休息之後,再度背起背包繼續未完成的步道,天氣晴朗,溫度適中走起來很舒服,

還有近4公里的步道才到達天池山莊,今天還要去光被八表,隊長希望大家拍照要注意時間,

能高越嶺步道因為天候和地質的關係有多處崩塌,

這個警告牌告訴登山人,前面將有一段嚴重坍方尚在修 復中,我們要小心行走,

果然,路基坍方嚴重土石堆在木棧道上,還沒有清除,這時候一定要專心走路注意自己的步伐,

相機乖乖收在包包裡,拄著登山杖小心通過,

看到這樣的木棧道,真的要感謝維護步道的工程人員,在這麼危險的路段要工作,

將棧道裝設架好,這不是簡單的任務啊!

站在步道往下拍,這腳下可是一洩千里,坡度直溜陡峭,

土質鬆軟,沒有植物樹木的被覆和涵養,

很容易遇雨就發生崩塌,台灣高山上的地質岩層多樣且脆弱,

看到一棵巒大當藥的果實植株,花期已過沒有看到花,

想起去年九月在雪東的步道上一大片含苞的奱大當藥,

今年帶著期待希望能見到美麗的花朵,但還是晚了些,只好待有緣再見了。

走過崩塌的路段後,路邊立著一塊「中華電信手機可通之處」的牌子,

山友們紛紛拿起手機當起低頭族上網打卡!

我只拍自己的隊友沒有拍到牌子,同時在此的還有台北山友隊,一群人站著在找訊號點!

這棵高大的鐵杉很美吧

這棵也是樹姿優美

走到這裡看見明天就要登頂的南華山大草原,

我們開始大聲呼喊,期待著明天與碧綠的大草原相見歡!

下午了山上的雲霧開始飄移聚集,山頭籠罩著一層白紗甚是美麗,

這棵是圓柏嗎?好優美的樹姿,

在這裡距離天池山莊約2公里,已經得得到黃色的天池山莊隱約在山腰的林蔭間,

不過我沒拍照,

能高越嶺道上的小溪山溝不少,這不知是今天的第幾座橋了,

看到12K+500的里程數,心頭輕鬆起來,再走一公里就要到達目的地,

再走過一座吊橋,每一座吊橋都是限制一次五人通行哦,

走過橋這頭有一大叢梅花草正盛開潔白的花朵, 一朵朵一簇簇在陽光下非常耀眼奪目,

讓我拍照時看不清楚測光的準確度,結果都是過曝了。

13K的里程椿出現,天池山莊不遠就在眼前了,加緊腳步 哦,

這是奇萊南峰的登山口 ,離天池山莊100公尺,

大家在這裡想像明天清晨將要從此出發上奇萊南峰心情很激昂哦,

終於走到天池山莊了,這是剛完工開放的五星級山莊,我們幸運抽到備取床位,趕快交錢確認行程,

一定要來拜訪奇萊南華山,並來驗收新完工 的山莊舒適度!得意

山莊前方和二側有許多的帳蓬已經搭好,想必今天山友一定很多,多到要自己帶帳蓬來住,

我心裡納悶不是不可以住帳蓬嗎?怎會開放給山友露營呢 ?

後來才知帳蓬都是山莊的,床位不夠要登山的山友可以向山莊租借帳蓬,

不用自己重裝背著上來,這倒也是可行的,但總是沒有住山莊房間方便和舒適。

我們到了天池山莊後先在外面休息等待辦妥入住程序,

放下背包,大家就忙著拍照,休息了一段時間,人的惰性就出來了,

隊長問我們騠否要現在去光被八表,竟然沒有人有意願想去,

想留待明天再和奇萊南華山一起完成,因為下南華山會路過,大家都不想再走一次啦!

分配好床位之後把背包放在牆邊的壁櫥,往床上一躺,大概太舒服了,

不一會兒我就睡著,外套都沒有穿就睡,直到山友進來問東西放哪兒被吵醒,

這下子可好了,我起來之後就感到不舒服,頸部痠痛,頭有點痛,

但外面的夕陽正美,看到山友都在拍夕陽,我也拿著相機拍照,不管頭痛的事,。

直到晚餐時隊長和今天的主廚煮了一鍋咖哩湯,我趕緊喝下二大碗去寒意,

稍微感覺好一點頭才沒那麼痛,晚餐過後大家在大廰休息聊天,

台北山友隊和其他隊的山友們和莊主在大廳閒聊,

莊主按慣例在晚上八點熄燈前會彈吉他,和山友們唱幾首歌,

連唱多首後又應山友要求再唱一首安可曲,曲終之後人散,山莊漸漸安靜,

但是躺在床上卻再也睡不著,打呼聲此起彼落,加上頭還在痛一夜輾轉反側難以成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9370162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17:21
高山上看的夕陽真美啊!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02-18 22:35 回覆:

能夠在奇萊南華的稜脈高山上看到夕陽確實很美,

只是這是雲是風起雲湧將要變天預兆,我們不懂觀雲層變化!


借假修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18:07

只能說...羨慕你啦...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3-11-10 20:09 回覆:

如果你的時間許可,就可以跟我們一起上山哦!

我也是一年才上一二次大山,要考慮時間和家庭因素的。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23:13

那夕陽好美啊!

這天池山莊蓋好時, 就是帶我去爬山的那位張老大, 和一些工作夥伴去勘驗的, 品質應該沒話說吧?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3-11-10 20:08 回覆:

簡直是舒服得很,真正五星級的高級山莊,能在這樣的山莊休息幾天是很值得的。

謝謝你們那幾位前輩山友去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