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路迢迢畢祿山820林道
2014/10/12 22:37:03瀏覽764|回應1|推薦5

期待了二個月的畢祿山攀登行程,在小鴻隊長伉儷的審慎策劃中進行,就要出發的前二天,隊友小仲因重感冒無法參與,碇碇則因交通因素而放棄這次的百岳之行。

我們前一晚先在埔里集合休息,於國慶日的清晨一行五人來到大禹嶺,整裝完成大約在11點時開步走進通往畢祿山的820林道,820的由來是因這條林道的長度是8.2公里,因而命名。

林道是依等高線修築而成,故落差很小僅在五公尺上下,我這回有帶高度手錶,因是新買的所以沿途特別留意是否準確,其實只是覺得好玩,體驗科技的進步。
林道在初秋時分已有幾許涼意,雖然走路時汗水淋漓,休息時也是有幾分冷意,故休息時間都不會很久,當身體感到有涼意時,便把背包上肩繼續行程,8.2k的里程,感覺有點漫長,還好很平緩走著不覺得累,感覺今天體力很好神清氣爽。
我們大約在下午二點半抵達今天的營地,考量到國慶日上山的山友人數較多,擔心營地帳位不足便選擇停留在7.6K前的工竂搭起營帳。
7.6有水源而且清澈,我受命去取
水,因時間尚早便走到8.4K登山口看看,原來營地尚有空位,來此搭帳蓬的山友還不多,可能是時間還早,還有山友未到達,但沿途有看到二處營地,想必山友想法和我們隊長相同,連續假日登山人潮多,不在登山口紥營以求可以一夜安靜的休息。

林道內草木葱鬰,山野況味十足!

走到3K 時約十一點半過,停下來休息吃午餐!

休息吃午餐,抬頭仰望逆光的綠葉,清新美麗的綠很怡人!

沿途有多處倒木,形成路障, 有的要鑽過去有的要跨坐過去!

有的路段崩塌需要高繞有的需要下切!

這張沒有轉正,將就著看,林道邊有水泥椿,可以想見很多年前這條林道是運材車頻繁出入的。

一輛僅剩支架的摩拖車,不知停留在此多久的歲月了!

下午一點半走到5K,林道平緩好走,行進速度較輕鬆快速 !

一段用就地取材的人造木梯,感謝熱心的人士,造福山友!

6K處風大,不適合停留太久!

永遠分不清楚的山白蘭還是馬蘭!

這時候 天空飄下幾絲小雨考慮是否要穿上雨衣,心中暗自祈禱著不要下雨啊!

林道邊還保留著看不清內容的交通標幟,很多年前這條林道是多麼熱鬧!

走過小溪要拉著繩索爬上去,這裡是8.4K登山口 !

因取水時間尚早,特地走來看看登山口營地,還有營位,可能山友還沒到達!

玉山假沙梨已經轉紅了,增添了山林中的色彩!

初秋了樹葉也變了顏色,讓山林更加繽紛美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8124095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00:48
阿~ 要先走 8.2 公里, 才到登山口啊!? 那後面豈不是還有很累的一大段?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4-10-13 10:20 回覆:

老魔王,是的,第二天的行程會累壞很多細胞,

登山口在8.4K,一路陡上1.6K 其實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