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嘲笑與自我調侃
2012/02/11 07:00:28瀏覽399|回應2|推薦10

嘲笑與自我調侃 (黃潮平)

調侃就是嘲笑。人,幾乎百分之百都不喜歡別人嘲笑自巳,但不喜歡,是你自巳的事,有些人就是要跟你對著幹,這當中可能涉及商業利潤、名譽地位、情場佳人、心態問題、 政治利益等等,而採用的一種打擊你的手段.但也有一些實際上是“無心之過”.

    
怎樣對待調侃,多數人採用:“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的心態與手段.自忖“此仇不報非君子”。其實人,沒有完人。不必過分計較別人偶爾的調侃,倘若事態嚴重,也可以採用自我調侃,化有形於無形,化尷尬為泰然、化被動為主動。


    
據說,二千多年前希臘有名的哲學家----蘇格拉底,是個"妻管嚴"的男士。在家裡時常被太太臭罵.有一天不知何故,老婆大人罵他之後,還不解" “恨” ,拿了一盆水,當眾撥在他身上,他幾乎成了落湯雞。眾人不知所措,但他卻慢條斯理地說:

    
“其實我早就知道,打雷​​之後,就會下雨” 化解了極端尷尬的場面。

    
在眾目睽睽下,如何化解別人對自己調侃所造成的誤會或所謂傷害,其實並不太難。此人需要的只是有一片比較寬闊的胸懷、有些修養、有點知識、有一定的同情心及膽量就能應對自如了。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bourneAuthor&aid=6105101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17 15:10
原來是摘自黃潮平先生所言,

還以為您剛上任就受到嘲笑調侃,還好不是.....

的確有智慧的人面臨嘲諷,需要的只是一片比較寬闊的胸懷、

有些修養,有點知識、有一定的同情心及膽量,就
能應對自如了。

其實豬在動物界也是屬於高智慧的,牠們豁達得很,吃飽睡睡飽吃

吃喝拉撒、做愛生豬仔,在豬舍照樣過日子,日子照樣過

所以要學學牠們豁達樂天的精神!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同感!
2012/02/11 10:59
「在眾目睽睽下,如何化解蔡阿公對自己調侃所造成的傷害,其實並不太難. . . 偶只是有一片比較寬闊的胸懷、有些修養、有點知識、有一定的同情心及膽量,就能應對那位老人家了」!

和宅媽共勉!

~ 東村Jam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