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宅媽細說 ‧ 澳洲一千零一百個故事 ‧ 第4篇 ‧ 未知的南方大陸到‧到新荷蘭‧到澳大利亞的歷史
2017/09/03 01:49:41瀏覽2604|回應1|推薦53
                                           墨爾本宅媽細說澳洲一千零一百個故事

From Terra AustraliaNew HollandTo Australia

4 ‧從未知的南方大陸到‧到新荷蘭‧到澳大利亞的歷史

 

以上圖片:墨爾本宅媽和長子 ( 汪祖華,Tony Schwarz 東尼‧許瓦茲 )

~

【墨爾本宅媽的話】

本文中所有的資訊,是根據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Australia Licence 澳大利亞 知識共享署名3.0許可條例) 合法複製原版文字與圖片,由宅媽義務翻譯自原版的官方網頁,以 (非營利Nonprofit ) 公益方式友善介紹。

 

在宅媽提供的篇章文中,所提供相關的說明,都附有準確的英文原版官網的網址,以便語言無障礙的網友們,隨時都可以自行對照查證,具極高度的準確性,敬請安心參考。

 

由宅媽帶領的《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 目前是澳大利亞境內主流社會中,資訊最準確豐富、訊息最可靠、報導最具知識性、1993915日星期三正式成立,是澳洲資歷最久的一個 (非營利社團) 中華文學組織。

 

「在今日;儘可能地推廣海外華人文學,在來日;成為海外華人文學的百科智庫」是;( 墨爾本宅媽 ) 對《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和自己在社團義務工作中的期許。

 

宅媽略諳澳洲的版權規則,並無意將所學,所知,所習的資料集冊成書販賣獲利。

 

如有網友們有需要引用或轉載宅媽所發表的圖片或資訊,請千萬要謹慎,並請一定要先向有關單位申請購買版權,再合法的使用附載的圖騰集結出書販賣。

 

澳洲的文化司法條例極為週密健全,宅媽曾數次親眼見過凡盜用版權獲利的,根本就沒有人能逃出澳洲司法條例的制裁,巨額的賠償輕者讓人必須立即結束營業,重者必傾其家中所有還仍須負擔窮其一生都難以償還的累累巨額的司法債務。

 

請千萬勿以身試澳大利亞聯邦國的司法條例。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立案法人 / 榮譽會長

汪芝伃 JP 女士 Ms. Lucy Wang JP筆名:墨爾本宅媽

澳大利亞 維多利亞州 皇家司法太平紳士

Justice of the PeaceState of VictoriaAustralia

鞠躬

 

 以上圖片:澳大利亞在被Dutch / Holland荷蘭國的Willem Janszoon威廉詹森發現之後,曾一度被荷蘭國宣稱為是 ( New Holland 新荷蘭 ),卻引發國際間各國的不滿,也因荷蘭國沒有在國際間做殖民領地的公告,被後來的英國捷足先登,向世界各國發佈殖民領地的公告,澳大利亞從此成為英國殖民地。

~

以下資料參考來源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維基百科 ( 英文)

Terra Australis未知的南方大陸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erra_Australis

 

State Library New South Wales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州立圖書館

From Terra Australia to Australia從未知的南方大陸到‧澳大利亞

http://www.sl.nsw.gov.au/stories/terra-australis-australia

 

The Discovery and Exploration of Australia 發現澳大利亞

Naming Australia 澳大利亞的命名

http://www.australiaforeveryone.com.au/discovery/naming.htm

 

以上圖片: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和他的兒子尤斯塔西Eustachius

 ~

【澳大利亞的命名】

現今( Australia澳大利亞 ) 地方的英文名稱,是源來自於Latin拉丁語 (Terra Australis南方大陸) 的原文。

 

(Terra Australis南方大陸) 的存在,是西元400年左右就已經是富於幻想的一個 (Ancient Rome古羅馬writer作者 ) 英語名稱:Macrobius Ambrosius Theodosius馬克羅比烏斯‧安博羅西奧斯‧狄奧多西斯,心中的一個假設。

 

Macrobius Ambrosius Theodosius馬克羅比烏斯‧Ambrosius狄奧多西斯是在西元400年左右就算是一位知名度頗佳的一個Latin拉丁語的( 語法學家Latin grammarian )( 拉丁哲學家philosopher ),對 ( Greek希臘文) 非常精通的一位( Roman羅馬籍 ) 的語言學者。

 

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後人有時稱他是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Theodosius狄奧多西斯。

 

因有 ( 馬克羅比烏斯Macrobius) 是古羅馬的一種官職稱號的說法。所以;在一些洋文史記中,有些時候,人們會將他的名字顛倒成 (安博羅西奧斯Ambrosius ‧狄奧多西斯Theodosius ‧馬克羅比烏斯Macrobius)

 

後人對Macrobius Ambrosius Theodosius馬克羅比烏斯‧安博羅西奧斯‧狄奧多西斯的生平所知並不多。

 

根據某些學者們的搜查資料報告,Macrobius Ambrosius Theodosius馬克羅比烏斯‧安博羅西奧斯‧狄奧多西斯,在身前於 ( 西元399 - 西元400年之間) 曾是為Spain西班牙政府工作的 ( 執政官praetorian prefect ) 官員,也曾在 ( 非洲Africa) 擔任過 ( proconsul of Africa代理執政領事 ) 的公職。

 

現今有關於Macrobius Ambrosius Theodosius馬克羅比烏斯‧安博羅西奧斯‧狄奧多西斯身份的揣測仍有許多不同的版本,但是;到底是太久遠之前的故人和往事,誰也無法給個確實肯定的結果。

 

( 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 ) 因想像力極異於常人的豐富,在他編撰《Saturnalia,拉丁語:Saturnaliorum Libri Septem,中文;農神節 或稱; 薩圖爾納利亞日》的著作時,他曾公開宣稱;英語:born under a foreign sky,拉丁語:sub alio ortos caelo,中文直譯:他是降生在不同的天空下。

 

( 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 ) 的意思是說;他是生在外太空地方的人,所以;他有著和大家都

不一樣的,對事件的認知、理解、和思考方式,是既正常又應該的。

 

而當時的學者專家們,大多相信( 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 ) 要不是個 (a pagan異教徒 ) 也八成會是個 ( a cult邪教徒 )

 

 以上圖片:Cambridge University劍橋大學classical literature古典文學lecture師‧拉丁裔Latinist Terrot 泰羅特Reaveley 瑞弗理Glover格洛伐

~

一位England英國‧Cambridge University劍橋大學classical literature古典文學lecture拉丁裔Latinist Terrot 泰羅特Reaveley 瑞弗理Glover格洛伐(生於西元1869 -歿於西元1943) 則是根據( 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 ) 也對 ( Greek希臘文) 極為精通的語言能力,而斷定 ( 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 ) 要不是一個 ( an ethnic Greek 古希臘人 ) ,就一定會是出生在( the ancient Roman古羅馬帝國 ) 所統治的,操 (Greek-speaking希臘語 )省中地方之一的人士。

 

( 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 ) 最具影響力;最受推崇;最膾炙人口的兩部柏拉圖幻想式的作品是

  

以上圖片: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和他的著作;《關於對斯皮歐之夢一書的解說》

~

1. 英語;Commentary on the Dream of Scipio中文譯名;《關於對斯皮歐之夢一書的解說》;

 

2. 英語;Saturnalia,拉丁語:Saturnaliorum Libri Septem,中文譯名;《農神節 》或譯成 《薩圖爾納利亞日》;

 

( 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 ) 以其獨具匠心的作品而聞名於世,盡管 ( 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 )的著作原版,現在都已失傳。

 

( the ancient Roman 古羅馬直到 the Byzantine Empire拜占庭帝國 ) 的時期,(馬克羅比烏斯Macrobius ) 的作品,曾經是被極大量的被複製,也曾經是極廣泛的被學者和民眾讀取的著作。

 

 以上圖片:Roman general羅馬將軍‧Scipio斯皮歐‧半身銅像,現在收藏於;Italian 義大利境內‧the Naples那不勒斯‧國家考古博物館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中。

~

以上圖片:義大利境內Italian ‧那不勒斯the Naples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國家考古博物館的外觀風貌。

 

以上圖片:義大利境內Italian ‧那不勒斯the Naples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國家考古博物館的大門外觀。

以上圖片:義大利境內Italian ‧那不勒斯the Naples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國家考古博物館內部的雄偉。館內收藏了包括古羅馬人、古希臘人還有古埃及人的文物作品,是被國際公認;在世界上和義大利境內,最重要的考古博物館之一。

【插播‧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他和現在已失傳的兩部文學作品介紹】

1. 關於在《The Dream of Scipio 斯皮歐之夢》中的主人翁

 

原著《The Dream of Scipio 斯皮歐之夢》是一部與人類的Death死亡、fate命運、Destiny遭遇、和The Soul靈魂相關的,也牽涉到 ( astronomy天文學 ) 歷史 (mythical novels 神話小說)

 

The Dream of Scipio 斯皮歐之夢》故事中的主人翁名叫;普布利烏斯Publius 科尼利厄斯Cornelius斯皮歐Scipio‧非洲領事 Africanus是曾經叱吒風雲的Roman general羅馬將軍,後來擔任非洲地區的( consul領事) ,是被後世認為是史上 (最偉大的將軍和軍事戰略家the greatest generals and military strategists )

 

其中;( 艾弗肯內斯 Africanus ) 是古羅馬帝國特別賜予的官職稱號,意思是;非洲領事,並不是 ( 斯皮歐Scipio) 他的姓。

 

Scipio斯皮歐將軍,涉入最著名的戰事是發生在( Ancient Rome古羅馬),和約締造於 西元前814Carthage古迦太基國,( 於西元前146年被古羅馬滅亡,是現在的北非‧突尼西亞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Tunisia )

 

兩國之間在紀元前曾發生過一場發生在西元前218年至西元前201年,長達共計17年的驚天動地,死傷慘重的三次戰事( Punic War布匿戰爭 ) 。

 

其中發生改寫後來西洋史的最慘烈戰鬥,當屬(第二次布匿戰爭the Second Punic War ) (第二次布匿戰爭the Second Punic War) 是發生在( Zama札馬 ) 地方的 ( 札馬戰役The Battle of Zama,發生在西元前 20210) 的戰役之中。

曾經是古代的( Zama札馬 )地方,相當於是現在的 (卡塔赫納,英語;Cartagena,西班牙語:Cartagena)是西班牙 ( the Region of Murcia穆爾西亞自治區 ) 的一座城市,位於 (Mediterranean地中海 ) 西岸,前身是新迦太基(Nova Carthage),現在是 ( 西班牙海軍Spanish major naval station ) 的其中一個重要海軍防守港口基地。

 

 以上圖片:發生在Ancient Rome古羅馬和Carthage古迦太基國之間的第二次布匿戰爭the Second Punic War,又稱;札馬戰役The Battle of Zama的歷史畫作。

 ~

Carthage古迦太基國佈置的象戰陣線,沒想到被羅馬共和國以熱油澆在小豬身上,令被燙傷和著火小豬群淒厲的尖叫聲嚇倒大象,讓大象驚慌無法再聽從象兵的駕馭,是Ancient Rome古羅馬和Carthage迦太基國之間,最慘烈又悲壯的戰爭。

 ~

(Carthage迦太基) 因這場戰役,種下被 ( The Ancient Roman Republic古羅馬共和國 ) 滅亡的悲慘伏筆。

~

【插播簡介Ancient Rome古羅馬的存亡史和Punic War布匿戰爭的故事】

(古羅馬國的締造,在史上有3個不同的階段,分別是;羅馬王國Kingdom傳說建國約在西

元前754年-753年之間,於西元前509年變更成The Roman Republic羅馬共和國。

 

The Roman Republic羅馬共和國;在西元前509年成立,西元前27年變更成 ( 羅馬帝國Roman Empire )

 

Roman Empire羅馬帝國;成立於西元前27年,西元395年羅馬帝國分裂為東西兩部。

 

( the Western Roman Empire西羅馬帝國 ) 亡於西元476年。

 

(the Eastern Roman Empire東羅馬帝國,即The Byzantine Empire拜占庭帝國)則在西元1453年被( the Ottoman Empire鄂圖曼帝國) 所滅。

 

涉及Punic War布匿戰爭的國家,戰勝國包括有;

Roman Republic羅馬共和國,

 

The Aetolian League古希臘聯邦‧埃托利亞同盟,

 

Pergamon帕加馬‧ 安納托利亞古國,原是古希臘的一個殖民城,現在是土耳其境內貝爾加馬的一處歷史遺蹟,

 

Numidia努米底亞,如今這一國家已經消亡。其領土大約相當於現今的 (Algeria阿爾及利亞 )東北以及 ( Tunisia突尼西亞 ) 的一部分,地屬北非。

 

戰敗國包括有;

Carthage迦太基,西元前814年在現在的北非地區建國,約是在現在的 (突尼斯共和國Republic of Tunisia ) ,西元前146年亡於古羅馬共和國;

 

Syracuse錫拉丘茲,古希臘的一個島國,是現在Italy義大利境內,Sicily西西里島的 ( 雪城Syracuse )地方,

 

Macedon馬其頓;

 

Other Greek states其他古希臘國的屬地

 

( 札馬戰役The Battle of Zama) 結束之後,古羅馬開始稱霸(The Mediterranean Sea地中海 )

古羅馬獲得地中海西部地區的絕對統治權,( 迦太基Carthage ) 被迫接受苛刻的條約,從此國力大大減退,直到 ( the third Punic War第三次布匿戰爭 ) 之後,被(The Roman Republic羅馬共和國 ) 所滅。

 

( 札馬戰役The Battle of Zama) 同時也是( The Roman Republic羅馬共和國 ) 所經歷的幾次最慘烈又悲壯的戰爭之一,(Carthage迦太基) 軍隊曾多次製成兵臨羅馬城下危機壓力的戰績。

 

這場戰爭中(Carthage迦太基 ) 名將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生於西元前247年,歿

於西元前183 ) 的出色表現奠定了他在西方軍事史上的地位。

  

 以上圖片:(Carthage迦太基)國也是舉世公認是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指揮官之一的名將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 大理石半身雕刻像,在 ( the ancient city-state of Capua in Italy義大利古老的卡普阿州 ) 被發現

~

(Carthage迦太基‧軍事名將‧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 (The Battle of Zama扎馬之戰 ) 中的失敗,也成就了羅馬國 (Scipio斯皮歐將軍) 的威名。

 

戰爭的結果是( Rome羅馬 ) 占領了 ( The Iberian Peninsula伊比利亞半島) (The Balearic Islands巴利阿里群島 )(Carthage迦太基 ) 成為 (古羅馬共和國Roman Republic ) 的附庸,努米底亞獲得統一。

 

( the Punic War布匿戰爭 ) 戰鬥牽涉到 (The Mediterranean Sea地中海 ) 沿岸地區各國的多方勢力,( the Punic War布匿戰爭 )結束之後,對西方各個國家的歷史進程均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其影響力甚至是一直持續延伸至現在

 

 以上圖片:(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 為藍本,製作的精美時鐘

 以上圖片:現在美國‧the White House白宮‧the Blue Room  藍廳的壁爐上,擺著一座由法國製作,是以(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 為藍本製作的精美時鐘

~

以上圖片:現在美國‧the White House白宮‧the Blue Room  藍廳的壁爐上,擺著一座由法國製作,是以(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 為藍本製作的精美時鐘

~

(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 的父親 (Hamilcar Barca哈米爾卡‧巴卡,生於西元前275年,於西元前228年時遇害身亡,是 Ancient Carthage古迦太基國的Military commander軍事司令和statesman政治家。

 

(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 的弟弟是( MagoBarca馬戈‧巴卡,生於西元前243年,歿於西元前203 ) 也是一位名留青史驍勇善戰的(Carthage迦太基 ) 軍事大將。

 

關於( MagoBarca馬戈‧巴卡 ) 的死亡,也有著不同的故事版本。

 

有西方戰史記錄,說他是在和哥哥(漢尼拔‧巴卡Hannibal Barca) 因接到返回加入Carthag迦太基防衛的軍令。

 

( Italy義大利 ) 返回( Ancient Carthage古迦太基國 ) 的途中,被 ( 羅馬海軍the Roman navy ) 圍攻,被砲火擊中成重傷,還沒到達( Carthag迦太基 )之前,即已不治死在海上。

 

也有來自( Roman biographer.羅馬傳記,迦太基 敵對國 ) 的學者 (Cornelius Nepos科尼利厄斯‧涅波斯,生於生於西元前110年,歿於西元前25) 撰文敘述關於( MagoBarca馬戈‧巴卡 ) 的死亡故事。

 

羅馬學者 (Cornelius Nepos科尼利厄斯‧涅波斯) 指說 ( Mago Barca馬戈‧巴卡 ) 並不是死於受到羅馬海上強勢攻擊的戰火中。

 

( MagoBarca馬戈‧巴卡 ) 在戰爭中倖存下來,與他的哥哥(漢尼拔Hannibal)繼續對抗羅馬共和國好幾年,直到在公元前193年左右被羅馬人逮捕。

 

被逮捕之後的( MagoBarca馬戈‧巴卡 )他曾設法逃跑,最後;是在受到圍攻之後,在船隻沉沒之前,被他的奴隸殺害因而死亡。

 

不管正史和野史中,是如何地傳遞關於 ( MagoBarca馬戈‧巴卡 ) 的死訊,( MagoBarca馬戈‧巴卡 ) 的死,是造成 ( Carthag迦太基 ) (第二次布匿戰爭the Second Punic War ) ( 札馬戰役The Battle of Zama )中大敗,還有導致 ( Carthag迦太基 )最後亡國的一個重要關鍵人物,是無庸置疑的。

 

以上圖片:Carthag古迦太基國的錢幣之一,製造日期是在西元前237 -西元前227年之間。

在與Carthag古迦太基國文化密不可分的希臘神話中,鎳幣上的人頭是( Greek mythology希臘神話 ) ( Zeus宙斯 ) ( Alcmene阿爾克墨涅 )的兒子 - Heracles赫拉克勒斯。

~

( Heracles赫拉克勒斯 ) 在希臘神話中的英雄,是希臘男性陽剛之氣的典範,也是在 ( 古羅馬神話故事The Romans Ancient classical mythology ) 中的 ( Hercules大力士神 )

 ~

後世學者根據硬幣上的圖像推測,人頭很可能是(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 的父親 (Hamilcar Barca哈米爾卡‧巴卡 ) 人頭的反面是騎著 ( war elephant戰象 ) 的戰士軍勇。

 ~

(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 和他的父親 (Hamilcar Barca哈米爾卡‧巴卡 ) 都是極為擅長使用 ( war elephant戰象 ) 的戰略軍事家。

 

( war elephant戰象 )在古代的戰火中,最大的功能就是能高效地驚嚇軍勇(因為戰象的高大體型) 、高效地驚嚇戰馬 (因為不熟悉戰象身上的氣味) ,和衝撞、破壞大量的軍事設施,也能踩踏敵人,導致敵對軍中人員重傷或死亡,是在戰火中協助軍方發動攻擊、衝鋒陷陣的神兵之一。

 

大象最早被運用在戰鬥中,是在西元前1200 - 西元前850年之間,僅肩負運輸的職責,直到機動車發明之後,機動車輛才取代了大象的運輸功能。

 

古代的印度國王極肯定重視大像在戰爭中的價值,甚至說,沒有大象的軍隊,就像森林中沒有獅子,一個沒有武器支持和保護的國家中的君王是一樣。

 

(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 無往不利的象戰策略,卻在(札馬戰役The Battle of Zama)中,被 (斯皮歐Scipio) 潛心努力研究之後,在火線上用被滾油燙傷及身上著火尖叫亂竄的小豬群,和軍勇們砍斷象鼻的方法,讓大象受驚嚇和劇痛無法駕馭的亂闖,完全破解了戰象在戰場上的效用。

 

又加上( Hannibal Barca漢尼拔‧巴卡 )他仍陷於他得力的弟弟(馬戈‧巴卡Mago Barca)被羅馬人殺害的哀慟當中,讓(漢尼拔‧巴卡Hannibal Barca)措手不及的迎戰由羅馬發動的突如其來反攻猛烈戰鬥,都成為是( Carthag迦太基 )最後亡國的致命關鍵符咒。
 

【以上插播完畢,繼續講述“Macrobius馬克羅比烏斯‧他和現在已失傳的兩部文學作品介紹”相關的故事】

 

(馬克羅比烏斯Macrobius ) 的第一部,讓他聲名大噪的作品Commentary on the Dream of Scipio中文譯名;《關於對斯皮歐之夢一書的解說》就是依據古羅馬共和國的大將 ( 普布利烏斯Publius 科尼利厄斯Cornelius斯皮歐Scipio‧非洲領事Africanus )的原著《The Dream of Scipio 斯皮歐之夢》所撰寫而來的文稿,只是原著手稿,現在已散失無處可尋。

 

 以上圖片:羅馬神話中的農業之神,拉丁語:Saturnus薩圖爾努斯,是羅馬最古老的神祇之一,薩圖爾努斯的兒子就是羅馬神話中的主神 ( 朱庇特,拉丁語:Iuppiter )

神話描寫( 薩圖爾努斯 ) 在被 ( 朱庇特 ) 推翻後,逃到了 ( 拉丁姆,拉丁語:Lătĭŭm ),並教會了那裡的人民耕種土地;這就是羅馬農業神明的由來。

 ~

(馬克羅比烏斯Macrobius )被世人認為他生平最重要的作品,是;Saturnalia,拉丁語:Saturnaliorum Libri Septem,中文譯名;《農神節 》或譯成 《薩圖爾納利亞日》。

 

這兩部書,都是作者(馬克羅比烏斯Macrobius )為了他的兒子(尤斯塔西Eustachius)的利益而撰寫的,書中包含了各種好奇的西方歷史,西方神話,西方批判和西方在語法上的爭議。

 

維基百科‧英文版‧Saturnalia農神節‧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aturnalia

 

維基( 中文 ) 百科‧農神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6%9C%E7%A5%9E%E8%8A%82

 

現在人們在英文中的 ( 星期六 Saturday ) 就是以古羅馬共和國在西元前200年的年代,用一位拉丁裔的作者,為掌管農業的神明訂名為 (Agriculture農神‧Saturnus薩圖爾努斯) 的拉丁文中衍繹而來。

 

 以上圖片:羅馬神話中的農業之神,拉丁語:Saturnus薩圖爾努斯,

~

這個天文學的符號,做為 (Agriculture農神的標誌‧Saturnus薩圖爾努斯 ‧還有祂手中大鐮刀scythe ) 的代表符號。

 

(拉丁語:Saturnus) 這個名詞,在天文學中,也是 (土星) 的名稱。

 

(馬克羅比烏斯Macrobius ) 大概是世界上第一個言論受到矚目,他認為地球上既有北半球的土地,在南半球就應該有和北半球相類似的土地面積,地球才得以保持運轉平衡的想像人士。

 

(馬克羅比烏斯Macrobius ) 並不是世界上,第一個發表(天文學) 的學者,第一個發表地球上存在有未知大陸版塊的學者。

 

(馬克羅比烏斯Macrobius )也曾經預測過太陽是比地球要至少大七倍的一個星球,也預測過在太陽與地球之間的星球,其運轉距離離地球遠近的論述。

 

【以上插播完畢,繼續講述“澳大利亞的命名”相關的故事】

 

( Australia澳洲 ) 在被歐洲人發現之後,(Terra Australis南方大陸) 並不是這塊大陸唯一的名字。

 

假想南半球陸地的其他名稱包括Terra Australis Ignota “南方不明的土地”,

 

Terra Australis Incognita“南方未知土地”或

 

Terra Australis Nondum Cognita“尚未被知曉的南方土地”。

 

假想大陸的其他名稱包括Brasiliae Australis南方巴西利亞“南部的巴西”,

 

Magellanica麥哲倫“ the land of Magellan 麥哲倫之地 ”,

 

La Australia del Espíritu Santo拉‧澳大利亞‧德‧爾埃斯皮里圖‧聖,西班牙語:“ 南部的聖靈土地the southern land of the Holy Spirit”和

 

La grande isle de Java爪哇大佬,法語:“"the great island of Java偉大的爪哇島”

 

然後的名稱才是 ( New Holland新荷蘭 ) (Australia澳大利亞 )

 

親愛的!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我們乾杯!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bourneAuthor&aid=108493656

 回應文章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豬、大象、戰士的縱火戰場真令人心痛 !
2017/09/27 16:57

                                                      ROES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