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賀文友出書( 黃潮平)
2012/02/11 15:03:57瀏覽553|回應0|推薦6

 美國余良(林紹強) 先生:

大作《紅色漩渦》 拜讀完畢,獲悉你也正閱讀拙作 《難忘的回憶》不知你看的是 1987年的原裝本? 還是我2010年改編的電子版?

兩者最大差異是:改編版刪除了前面八章,我本人与家庭的簡史,集中在 《人間地獄》 等後面幾章,比原裝本短。

令人驚訝的是,我倆童年、少年、青年的經歷,( 除教育外)是如此驚人地相似。

大作寫得平實,比較全面。 由於是2005年左右出版的, 某些歷史事件會更清晰,以你在校所受教育時間而言, 能完成30萬言之巨著, 實屬難能可貴。

這是你堅韌不拔的意志與〈社會大學〉長期對你薰陶的結果。

雖然大作中有部分是道路傳聞,但你均認真地訪問個別洞悉內情的親友,增進了故事的連貫性, 凸顯其可讀性。可喜可賀!

 

  此外據加拿大張清先生及筆者之初步統計,大作《紅色漩渦》 應該是繼

《柬埔寨--預言的祭品》陳加昌著 

《血洗高棉》 巴倫、保羅合著

《我在人類文明生死的分水線上》李利國著

《柬埔寨的悲劇》 謝振堅著

《苦海情鴛》 黃惠元著

《血雨腥風橫掃柬埔寨》 金凔海著

《鬼域逃生記》金城著

《越南`柬埔寨華僑的悲慘自白》、《患難餘生》 姚思著

《難忘的回憶》黃潮平著

《葉落湄江》姚思著 等書,

反映波爾布特極權主義近四年血淋淋統治柬埔寨的人類悲劇的另一本好書, 值得一讀。

再次祝賀你!

黃潮平

20122月於澳洲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bourneAuthor&aid=610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