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可以決定癌症的去留
2010/06/21 10:37:13瀏覽26406|回應24|推薦267

南非醫師約翰(JOHN JENSEN),為了一圓罹患肺癌妻子伊蓮(ELAINE JENSEN)環遊世界的夢想,毅然放下一切,買了一艘白色帆船,兩人一起周遊列國,3年來,2人共走過25個國家,旅程中展現了夫妻間的感人深情。原本他們打算經由日本回到加拿大,卻意外遇上9級風浪,只好於2009424來到基隆港避風,這意外的一程,也讓他們想把台灣,當成環遊世界的最後一站。伊蓮在2005年發現罹患肺癌,約翰相當不捨,於是決定帶她駕雙體帆船環遊世界。年過半百的他們,從2006年開始,自美國出發後,行經南美、歐洲、地中海再轉到亞洲,一共航行將近3萬海哩、25個國家,電腦留下一張張兩人的合影。因為海象不佳、風浪太大,他們變更行程,改為在基隆港靠泊。或許是旅遊、接近大海,可以讓心胸開闊,加上丈夫愛的力量,讓伊蓮的情況好轉,出發時,她因為剛做完化療,頭髮都掉光了,但現在頭髮留長了,身體也變得更好,到醫院檢查癌細胞都消失。



 



電視報導放棄美國籍但歸化台灣的律師文魯彬在2003年得了肺癌,醫生說他只剩半年壽命,但是現在已找不到癌瘤。他說3年來他少吃蛋白質(肉類),改吃排毒早餐(地瓜+水果+蔬菜+糙米飯)以及每天喝 2,000cc 的蘋果汁,心情放輕鬆,奇蹟式地已和肺癌說拜拜了。



2006年4月電視報導某甲得了癌瘤,醫生說只剩兩個月性命,絕望之餘,全家環島旅遊”最後的”兩個月後,腫瘤就奇蹟地消失了。



如何將癌細胞變回成正常的細胞 ?



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皺皺縮縮的,五榖雜糧加蔬菜、運動加樂觀,即可將癌細胞變回正常圓潤的細胞



台大病理科醫生李豐女士罹患過淋巴癌。同病的或輾轉病榻,或早死了;她卻能夠好好地活著。她的秘訣就是:不去依賴治療,而要每天 好好地照顧內臟,尤其要尊重細胞。那要快快樂樂,飲食清淡,生活規律,早睡早起,並定時定數地打坐和運動



她有兩段名言:「人在高興時,細胞很圓潤,就像十八歲的年輕人;人在生氣時,細胞就像八十歲的老頭,皺皺縮縮的!」-(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皺皺縮縮的,五榖雜糧加蔬菜、運動加樂觀,即可將癌細胞回成正常圓潤的細胞)「不要虐待你的細胞;暴飲暴食、熬夜不睡覺,就是在虐待細胞!」願您由這而得到一些啟示,並沿著她的來時路,健康愉快地走過人間。



每天清晨四點,城市的夜貓族剛入睡,前台大病理科主治醫師李豐就起床。先喝一杯水,開始打坐、運動,吃過一碗五榖粥當早餐後,七點鐘,她好整以暇的出門;每天晚上八點,都會上班族還在辦公室裡加班,李豐已開始打坐,準備九點睡覺。她的飲食清淡,中午自己煮糙米飯和蔬菜,晚上只吃中午的一半到三分之一量,整天的飲食,就是五榖雜糧加蔬菜。



很難想像,三十年前李豐罹患過淋巴癌,當年為她治療癌症的醫師,有人都已過世了,李豐卻還活得很健康。若問為什麼,可能的答案是:她現在每天的生活都很「尊重細胞」。這三十多年來,李豐的工作,是每天在顯微鏡下看人體細胞的生老病死。



她說:人在高興時,細胞很圓潤,就像十八歲的年輕人;人在生氣時,細胞就像八十歲的老頭,皺皺縮縮的。而且,好細胞和生病的細胞完全不一樣,「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亂七八糟的樣子。」她說,越瞭解細胞,越為自己過去糟蹋細胞而感到慚愧,直到學會「尊重細胞」,身體才開始好轉。因為她與癌症共存、「賺到三十年」的經歷,不少人會找她分享經驗。



李豐所說的「提供細胞環境」,其實是老生常談─規律作息、清淡的飲食和運動。以肝臟為例,每天晚上十一點為什麼該躺到床上睡覺?因為十一點到凌晨三點是肝膽系統充血、要運作、排毒的時候,此時身體躺平,肝就可以擺平,充滿足夠的血。這時的肝,會是平常的二到三倍大,如果晚上十一點過後還坐著或站著。她說
:「就像菜市場吊著的豬肝,放不了多少血。」



再說肺臟,肺臟可以容納六千立方毫米的空氣,可是人坐在椅子上時,每次呼吸進的空氣才半公升,只用了十二分之一。現代人每天的生活就是坐辦公室,出外搭車、乘電梯,每次的呼吸量也同樣只在五百到一千立方毫米之間,其他的肺臟空間等於備而不用。李豐說,「就像一個人有一棟十二個房間的房子,可是每天忙碌出外工作,回到家裡來,就只用到臥室。」要用到肺臟的每一個部分,唯一的方法就是勤加運動。



因為激烈運動時肌肉消耗氧的速度會比心肺供氧速度快,每分鐘呼吸速度增加一倍,每一次吸進肺部的空氣,也可增加五倍以上,另外,深呼吸可以使平常空氣無法到達的肺泡充滿空氣。

因為運動可使身體內的細胞,藉促進血液循環,以帶動氧氣 和營養,反過來,又使細胞增加活力。因此,人體的免疫力,便能增加。



病後,我開始做的運動是爬山。我說的爬山,並不真是去做爬上高山的運動,只不過是在那些有產業道路的小山走走而已。現在,體力增加了,走20公里路,已是家常便飯,甚至還有過一天走40公里的紀錄。



幾年前,還在經過兩年的準備之後,登上玉山,來作為對我的體能的考驗,結果,我很歡喜我的成績,我通過了



兩年前,我改變了工作環境,每天早上先去爬山,在山上吸兩個鐘頭的芬多精!!回家洗個澡才去上班,現在看到我的人,都說我比以前健康,我則會加上一句:「天天爬山,明年會更好。」



你的細胞看起來很累,趕快去爬山補充氧氣,癌細胞會回歸正常。



在實驗室養癌細胞,如果加氧,癌細胞就養不好,如果加二氧化碳,癌細胞就養得很好。表示,我們自己把體內環境弄到缺氧,細胞才無可奈何變成癌細胞來適應環境,如果把缺氧因素刪掉,補充氧份,其實癌細胞是會回歸正常的。



30年來,我看過無數病人,那些肯聽的我話去爬山,甚至天天爬山的人,身體的改善都很明顯。現在,每當我透過顯微鏡看到病人或友人的細胞顯出缺氧的狀況時,我都會提醒對方:「你的細胞缺氧,看起來很累,趕快去爬山。」



笑、不生氣、正面看、放鬆四招,多活三十年



除了生理因素之外,要克服病魔,還必須從心理層面下手,像笑、不生氣及以正面態度看待一切事情,還有學習放鬆,是我這麼多年來能夠降服疾病的一大原因。



學習笑---是一項很特別的功課。



因為我知道,笑的時候,尤其是大笑的時候,身體內的細胞是放鬆的。細胞只有在完全放鬆的時候,才能圓圓潤潤,充滿活力,足以應付外侮。



生氣是別人做錯事我懲罰自己



別人在挑釁,馬上逃到看不到挑釁的地方,再慢慢調整自己的情緒;然後,我漸漸不需要逃離現場也能壓住脾氣,可是還需要在心裡說:「你好可憐。」來平衡自己的情緒;現在,我什麼都看到,卻可以一直保持笑容。



改變飲食習慣?



開始運動?



學笑呢?



再說,從今天開始,你的生活會一天天地變好、一天天地有品質善用「多賺30年的法寶」



如果凡事從正面思考,事事會變得非常美好;反之,凡事都從負面思考,事事都變得相當糟糕。就像我先生,為了我好,毅然決然地把家裡的電話線拔掉,以免我下了班後,還要接聽一大堆電話,雖然這似乎對我有些不方便,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能夠安安靜靜地利用下班時間做瑜伽、運動、打太極拳,對身體不是有很大的幫助嗎?



再說,真有什麼重要的事,隔天打到辦公室就可以了,何須罣礙在心?



放鬆看起來很容易,其實卻是最困難的,因為放鬆要從心做起。心真的放鬆,身體的細胞才能放鬆。而心要放鬆,必須放下很多現世間的價值觀,包括名、利、情…等。我的方法是---久已不用的東西,馬上送走、放開,衣服物品也是,甚至延伸至人際關係,於是人變得活得很簡單、很樸素,人就輕鬆了。



當年,醫生宣判我只有六個月的生命,如今,我認為自己「多賺了30多年」。



為何如此?笑、不生氣及正面看事情、學放鬆應該是重要的法寶!



改得越多,好得越快



這些年來,我不但看了不少癌症病人,更與其中一部份病人變成朋友,共同奮鬥,分享彼此的經驗,互相鼓勵,努力活下去。我們發覺,活得超長及活得越有聲有色的人,往往都是勇於自省,及堅持修正自己的生活方式的人!



「改得越多,改得越徹底,好得越快。」已經成了我們的原則。



運動的好處是使身體的循環順暢,促使身體代謝加快,把養分及氧氣帶到該去的地方,對生病的細胞,尤為重要。



如果選擇一、兩種自己喜愛或適合的運動,持之以恆地做下去,總有一天,成績會自然顯露出來。



心理的調適,極為重要。要知道,自己身體裡的細胞,到底是聽自己的,還是聽別人的呢? 




排毒性最好的20種超級食物1.地瓜 2.綠豆 3.燕麥 4.薏仁5.小米6.糙米7.紅豆8.胡蘿蔔9.山藥10.牛蒡11.蘆筍12.洋蔥13.蓮藕14.白蘿蔔15.山茼蒿16.地瓜葉17.蘿蔔葉18.川七19.優格20.



另外,前黃順興縣長機要秘書的魏姓同學得了肺癌按照專精於癌症臨床研究的前馬偕醫院院長呂革令博士之建言認真改變吃的習慣(少吃酸性食品,改吃鹼性食品),每天又吃綠藻、喝菱角湯,樂觀加上每天適當的運動。一年後腫瘤呈現萎縮狀態,遂令醫院檢查人員驚為奇蹟,五年後竟完全處於萎縮、至近於消失狀態。



少吃酸性食品,改吃鹼性食物: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南瓜、草莓、 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尤其是天然綠藻富含葉綠素,是不錯的鹼性健康食品,而茶類不宜過量,最佳飲用時間為早上。



生氣容易得腫瘤,全世界都知道台大李豊醫師30多年前得絕症淋巴腺癌亦如此痊癒,她多做了天天爬山及讀佛經-其意義在於不要煩惱。反之,像我的好友在精神上遭受重大打擊後,就患了淋巴腺癌,在台大醫院折磨了生命最後的11個月,非常不幸!



史丹福大學做了個很有名的實驗,拿鼻管擱在鼻子上讓你喘氣,然後再拿鼻管放在雪地裡十分鐘。如果冰雪不改變顏色,說明你心平氣和;如果冰雪變白了,說明你很內疚;如果冰雪變紫了,說明你很生氣。把那紫色的冰雪抽出1~2毫升給小老鼠打上,1~2分鐘後小老鼠死了。而且紫色冰雪的成分都研究出來了。所以生氣容易得腫瘤,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罹患肝癌,他的賢妻陳月卿立即讓他三餐吃有機食品,奇蹟式的癌細胞越來越少,全家因此三餐吃有機食品。



前台北101金融中心的董事長「陳敏薰」在擔任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時,陳敏薰說:兩年前莫名其妙生了一場病,是一種癌症,連學醫的媽媽都認為絕望了,一剎那「什麼都帶不走」,改變了她的一生,讓她體會到簡單生活的可貴。陳敏薰說,兩年前她生過一場重病,看過中醫、西醫都治不好,身體上的腫塊是屬癌症的一種,當時學醫的媽媽陪她度過,自已也不知道何時會死掉!



絕望之餘,她到日本北海道住了半個月,活在只有一條道路進出的農業村落、看著薰衣草和羊、熊會出沒的菜田,就這樣簡單過了兩個星期,回想過去沒天沒夜 的忙碌工作,事情永遠做不完,卻什麼都帶不走,才深刻體會到生活可以很簡單,人生要的是什
麼。



「外人只看到我光鮮亮麗白天的一面,卻不知道我的黑夜不比別人短!」陳敏薰說,平常她吃的很自然、健康,不吃西藥,只吃中藥,更不吃維他命,因為維他命是人工物品身體經過分解、吸收兩道工程,增加肝功能負擔,與其吃維他命C,寧可吃天然奇異果,有維他命 C、又有纖維,對人體更健康。人生苦短,隨時都該Happy(快樂),因為天會黑、天會亮,不會因為你而改變。人比人,雖然會氣死人,但只要肯定自己,不自怨自艾,會發現人比人,自己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田也空,地也空,換過多少主人翁。名也空,利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



奉勸大家:要多吃鹼性食物,要有適當的運動,要保持愉悅心情,您就能:健康、長壽、又快樂



……………………………..



別誤會我鼓勵病患放棄醫生治療,我是站在預防醫學角度談論此文章,因為癌細胞都生存在酸性體質中,當然吃素罹癌機率較低!但也非絕對,一位吃素30多年的在家人,因為長子媳不孝,長期怨恨長子媳,最後肝癌去世;一位吃素20多年的老太太,因為擔心小孩經濟壓力,在壓力下造成胃癌去世。卡盧仁波切(西藏活佛,已轉世)在民國50幾年告訴我「修身養性病毒自然不侵」。所以心境能讓身體健康差很大,尤其對癌細胞!人生已經苦多於樂,為何您不讓樂多於苦?快樂過您的人生吧



您如果要爬山可以請教翠湖居士



http://blog.udn.com/malabay/detail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ov&aid=4148434
 引用者清單(3)  
2010/09/24 21:07 【flyinghi 的部落格】 心情可以決定癌症的去留
2010/07/22 17:49 【甜甜媽咪的部落格】 心情可以決定癌症的去留
2010/06/30 22:27 【你好】 10.06.30 住院日記No.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我喜歡吃的食物裡面滿多排毒食物首選
2010/07/14 22:34

地瓜綠豆地瓜葉.......這些以前窮人家的食物都是好食物YA

現在人都吃太多肉~天天喊減肥-浪費食物

只可惜以前很便宜的菜~現在都超貴的喇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10/06/28 18:32
最近正有這樣的感觸。
台北-北京-廣州-北京

記小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7 00:13

深有感悟......我想不僅是癌症,任何大小病症如果保持一個樂觀心態的話,都會好得比較快吧

我舅媽就是患有紅斑性狼瘡的病,醫師都說她很難撐過5年,但她生性樂觀,每天都笑呵呵的,很少見心情不好,有時候甚至拿病症當玩笑來開,現在距離患病已經有十多年了,雖然沒有痊愈,但看起來完全是個"正常人",行動自如,每天自己做家務......

而我一個朋友的媽媽也是同樣的病,但她懷憂喪志,天天打麻將通宵,一年多就往生了......





hose清和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癌症現在不是絕症
2010/06/25 14:17

確實....癌症跟1.心情(好心情人体的心臟會自然分泌抗體)2.素食(鹼性体質較好,較健康)有很大關係。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medov) 於 2010-06-26 21:09 回覆:

如果人人能如您「笑彌勒」身體健康 無是非


Robert TC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Dr.Medov 用心整理寶貴養生資訊
2010/06/25 08:41
已轉寄給內人,也將列印給眾長輩及親友,

您的分享賜給在茫茫苦海中載浮載沉的人更多的信心及希望,
不管有病沒病從今起盡量保持愉快心情、定時運動、多蔬果菜少肉類,

祝福大家!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medov) 於 2010-06-26 21:07 回覆:

Robert記得每年照超音波、驗血,保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4 21:19

這篇文章我讀了許久

非常認同心境影響健康之深

所謂的修身養性  看似老生常談

其實才是人生中最重要之事呢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medov) 於 2010-06-26 21:04 回覆:

業由心生 病也如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真的很重要
2010/06/24 09:44

說的容易 但真要實施卻有點難

雖然知道心情會影響"不好的細胞" 

但碰到"塞事"時  就會自然而然的爆炸

我正在學習 "自我控制" 

喜歡妳的 Blog   不管是醫學上的知識或為人處事道理 

真的很 棒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medov) 於 2010-06-24 13:13 回覆:

人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智,所以醫師罹癌後才要借重誦經打坐來去煩惱,讓心更平靜與專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差很大
2010/06/24 04:29
昨天的新聞才看到一位心疼妻子罹患肺癌末期的丈夫,開車載著妻子一起衝入海中,如果他曾看到醫生您的文章,也許會有不一樣的做法吧!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medov) 於 2010-06-24 13:15 回覆:

很可惜,不會愛惜生命,現在有那麼多救命專線


林口 豆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3 18:10

有,我很聽話的。

宵夜,塩酥雞都沒吃了。


林口 豆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3 17:46

國中時曾去報考童軍團,

有十幾關小小測驗,要一關一關考。

最後沒去做小童軍(家裏沒錢)。

但有一條童軍手則卻背了一輩子

心常愉快,時露笑容,不論遇何困難,均能處變不驚。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medov) 於 2010-06-23 17:59 回覆:

你要減重就少吃多油漬食物、不吃宵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