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軍公教?小肉球說「呸」!
2012/10/25 13:35:43瀏覽3658|回應34|推薦110

小肉球自從返台以來, 看多台灣的 "軍公教", 坦白說, 俺對他們毫無敬意. 

說 "公" 吧 -- 小肉球去地方政府市公所, 有事才去, 沒事誰去呀, 但, 下午四點鐘, 被從一個分立的建築, 推到這裡, 登上二樓, 只見全部都是公務員, 聊天, 談笑, 看晚報, 從一科被推到一科, 再推到另一科, 然後說負責的科員今天請假: 妳明天請早吧.

呸!  小肉球從地方掃街工, 以及其他, 知道在公務員編制內最可以偷懶, 躺著幹就有鐵飯碗.

告訴大家, 小肉球偏偏愛聊天, 本市編制內的掃街工, 因為有人情關係, 變成正規公務員, 掃街時並不掃街, 會去早餐店享受早餐和聊天.   真正替咱們市民工作的, 是那些沒在編制內、沒有鐡飯碗的掃街工. 

沒有例外, 俺觀察已多.

並且, 平日對老百姓官腔十足, 就算再怎樣胡來, 就算犯怎樣的錯, 其自肥體制保護他們, 不會失去鐵飯碗.

說說算 "公" 的警察吧.  別給俺五四三, 早就紀錄警察的行為.  "依法行政" 是笑話, 應該改成 "依狀況行政" -- 沒有二話.

今天, 像實驗室般的打 110, 要求警方去取締違法停車的警車 -- 沒閃任何燈, 就佔據紅線, 停了老久.  打, 又打, 110 耶!  直到看到有人急速進車開走.  走了, 30 分鐘之間, 從俺報案, 還開什麼開?  都這樣, 包庇嘛.

俺的救狗日誌, 紀錄一條: 夜晚, 時間, 警車 xxx, 沒閃燈, 像死了一樣, 停在某據稱地方黑店或夜店前, 小肉球帶狗, 回來, 約30分鐘, 它還默默在那裡, 在那種深夜時間.

在俺, 看地方, 綠的可能也貪瀆, 但綠的很會做表面文章; 藍色執政, 同樣貪瀆, 連表面文章都不做.  很簡單!  去試試新北市市長信箱吧.

以前, 在綠朝, 有效果, 他們理你; 自從周錫瑋, 乃至朱立倫, 小肉球試過, 沒用啦, 銅牆鐵壁一樣, "依法行政", 俺不認為他們在和地方人民溝通.

就地方政治而言, 藍的是 "不動明王".

反正是鐵飯碗. 

就說人民的印象吧!  吃香喝辣, 軍人紛紛愛打小白球, 據說高爾夫球場的會員卡從六百萬起跳.  你們的錢是從哪裡來的?

很簡單, 對不對?

吃台灣, 用台灣, 退休金和退休福利好到不行, 還去中國大陸養老建將軍村.  但, 老人多病, 碰到有病, 聽說還是回台灣治病, 花費台灣的健保, 或公保, 或軍保.

台灣人民不是笨蛋, 聽到這些, 哪能不生氣呢?

重點是, 軍方沒定調 , 不在乎, 彷彿這些傷害台灣人民對軍方信任的事情不存在 -- 國家認同都無所謂了, 在有些軍方人士吸台灣人民血, 還跑去對岸替中共鼓吹紅統, 還回來吹, 而馬政府弱弱地根本不指責不定調 -- 

是政府破壞人民對政府的軍事信任.   執政黨根本就在任由問題發酵! 

小肉球不說 "教" 了.  俺對台灣的教師並沒有太多的敬意.

噢 -- 體制以內的啦!

簡直舒服死了. 

他們很喜歡退休, 然後再回去教.  小肉球不清楚怎麼退休後領退休福利, 還退而不休.

反正, 俺看到的教師都舒服的很.

嘴裡一堆道貌岸然的話.

噢!  俺看過, 做老師舒服的緊, 只要在體制內, 受到體制保護, 去買菜呀, shopping 呀, 洗洗頭髮呀, 多的是, 還甲等考績.  說到關中主張的 3 趴丙等考績提案, 全都憤憤不平!   絕對不容許它通過!

結論

小肉球也許認知錯誤, 俺對軍公教頗有疪議, 歡迎十方大德斧正. 

但, 俺認為台灣的軍公教口口聲聲那是 "制度",  俺要問了: 你們本是人民公僕, 你們就是操作這制度的人.  怎麼著, 怎麼變成你們自肥自利呀.

別忘了, 供養 "軍公教" 者, 是人民!


補述:樹若無皮,必死無疑;人若無恥,天下無敵!!

小肉球看電視新聞,印象深刻。桃園機場凸槌連連,長官疲於應付媒體,桃機員工仍集體旅遊,媒體採訪,態度傲慢,不關心機場,不關心長官,一切與他們無關,旅遊早就安排好,一切合法。

我們的國營企業也如此。

國庫崩潰黑幕 台鐵、台電 濫發10億獎金(2012-10-26):百年老店台鐵虧損連連,去年虧損近百億元,累積虧損更高達1,000多億元,日前預算編列,每位員工明年將可領2.78個月年終獎金,引發各界反彈。其實不僅如此,最新出爐的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更直指,台鐵在102年度「其他獎金」共編列7.8億元預算,是17個國營事業中編列最多的單位,占了7成。而虧損達2,000億元的台電也不遑多讓,以1.6億餘元的「其他獎金」預算居第二。

虧的愈多,員工領的愈多,從台鐵與台電的獎金編列即可略知一二!

台鐵近年來誤點頻頻、設備老舊,服務備受詬病,年年虧損,最新出爐的預算中心報告,針對國營事業一○二年度「其他獎金」預算編列情形,十七家國營事業共編列十一億餘元,其中台鐵占的比率最高。

立法院預算中心發現,台鐵連年虧損,但一○二年度其他獎金預算編列,卻是四年來最高,若干獎金規定的分配對象,擴及非直接相關人員,有些還要提撥一、二成到局長專戶,連不相干的長官也要分一杯羹。台鐵趕工獎金,更有刻意「經核准延期再提前完工」之嫌,必須控管。立委痛批:「貪得無厭!」

立法院預算報告針對中央銀行、台灣金融控股公司、土地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財政部印刷廠、台灣菸酒公司、台糖、中油、台電、漢翔、中華郵政、自來水公司、台鐵、台灣港務公司、桃園機場、勞保局及存保公司十七家國營事業「其他獎金」編列情形。預算報告指出,一○二年度國營事業「其他獎金」共編列十一億元,台鐵就編了七.八億餘元,高居第一;第二名,也是日前頗受詬病的台電,共編列一.六億餘元。

績效認定寬鬆 全員統統有獎

預算中心認為,近年來鐵路局營運均呈虧損,所以未發放「績效獎金」,僅核發「考核獎金」及「其他獎金」,但從交通部提供的資料及鐵路局的預算書,發現鐵路局「其他獎金」逐年增加,從四年前九十九年度的七.一億餘元,今年增加到七.八億餘元,以鐵路局連年虧損的情形,更應控制這類費用,以免虧損持續擴大。

* 獨占性的國營事業急需改革 (2012-09-18 ):在公平競爭下的營利事業有盈餘,員工當然可以分紅,屬獨占事業的國營機構,員工待遇只能比照公務人員。

據報載,累計虧損將近二千億元的台電,自九十六年起到一百年間,雖每年未在預算中編列績效獎金,但到了期末年度決算卻有高達數十億元的「績效獎金」併入決算,總計五年達一百九十六億元之多。事實上,據悉今年除上述台電之外,交通部旗下四大事業,包括甫成立、根本毫無業績可資參考的港務公司員工最高可拿五.七四個月年終獎金外,甚至虧損連連的台鐵、中華郵政員工都可領到二.七八個月的年終。桃園機場公司(簡稱桃機)則超過四個月。但一般民眾一聽到政府這樣的做法,第一個反應即:「不管績效,都能領到高額獎金,非常不公平」!可見這樣的政策已完全悖離人民的認知與期待,何以致之?

所謂年終獎金在一般企業的運作上,是指公司每年的營運收入扣除成本及稅賦之後所獲得的利潤,將該剩餘的稅後純益中的一定成數提撥出來,做為獎勵員工一年辛勞為公司創造利潤的報酬。在正常自由市場的公平競爭下,一個公司能夠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賺取比其他公司更多的利潤,表示這個公司在產品質量及行銷手段等增加營收面,或在經營策略、組織管理及員工績效等成本相關面,相較其他公司有更為優良傑出的表現,才會有高額的獲利。故經營者在所有股東的同意下,將這樣努力所獲取的成果分與所有員工分享,這就是所謂的年終獎金。但若一年收支結算下來毫無利潤的話,當然就無年終獎金可言,甚至可能還得面臨減薪或資遣的命運。

相反的,國家所擁有的各機關單位,例如政府這種壟斷性的公共服務部門,因其毫無任何市場競爭者,原則上無所謂競爭與獲利優於其他組織,可將其利潤與員工分享之理,甚至依國家為人民存在,政府為人民服務為目的的現代民主國家原則,政府運作根本就不應追求利潤,只要有利於人民虧損亦在所不惜。這個原理同樣適用於獨占性質的國營事業,如台電、水公司、郵政總局、健保局、甚至中油這種寡占的事業上。故現下針對這些國營事業中的從業人員分發所謂的年終獎金,就跟公務員每年一.五個月年終獎金的性質一樣,其實原就是其法定薪資的一部分,只是從俗稱為年終獎金及考績獎金而已。

否則猶如上述,這些事業單位既無市場上之公平競爭者,甚至虧損亦在所不惜要賠本經營,這時虧損部分其實將來就透過符合分配正義的稅制,由社會上較富者負擔吸收。否則豈非賺錢與虧損員工都可享受獎金,而且不用擔心減薪與失業,全由人民買單供養。過去公營機構的年終最受非議的首推健保局,年終獎金動輒四個月以上。自民國九十九年健保局改制為公務機構,即比照公務人員領取「年終獎金」與「考績獎金」,無法再繼續領取額外約兩個多月的績效獎金。

過去國營事業員工對於無論盈虧都領取高額年終獎金的正當化理由,是他們適用的是勞保規定不如公務員的公保般優厚,但常常又要配合政策做虧本生意,故不應將其視為公務員,但現在這已算是混淆視聽的說法,因為在國營事業員工及民代的據理爭取下,依照目前眾多國營事業員工福利的相關法規命令,其保障已完全不遜於正式公務員,但卻又要沿用舊習領取高額年終獎金,難怪讓社會民眾觀感不佳。

我們呼籲,對於這種製造相對剝削感的不公制度,政府應立即進行修法改善的工程,如此不僅能讓國營事業回歸績效取向的健康發展方向,也能提升國營事業員工的社會形象,而不至於讓國營事業成為腐敗的代名詞,國營事業員工被視為國家蠹蟲的錯誤印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698117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鍵的公教加薪
2012/10/28 15:20

我忘了哪一個談話節目,年代或東森的,他有把歷屆公務員、教師,軍人,和勞工的平均工資列出來比較,我無法一一記住。(解說者是黃創夏)

民國六十三年的十大建設,政府沒有錢而壓低軍公教的薪資。蔣經國對軍公教說:「欠你們的以後會補給你們」。民國69年十大建設興建完畢,軍公教開始大加薪,每年加薪3%~10%,第二次大加薪是民國79年,之後軍公教的薪資就一直高於平均工資。

今天軍公教有那麼豐厚的退休俸,應該感謝蔣經國。蔣經國之後的李登輝時代,就產生許多自肥的方案,直到今日。

現職軍公教的薪資好不好呢?非常好。工作績效好不好呢?非常不好。小女和舍弟的工作都曾和台北市政府打過交道,簡直是嘔死,當然也親見他們工作的推、拖、拉等等。

客觀來說,台北市政府績效最好的時候是陳水扁市長時,績效最爛是郝龍斌市長時。未來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要小心翻盤。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0-29 06:32 回覆:

小肉球同意華碩兄此帖. 

咱們說的是現狀, 所以現在的軍公教如果叫苦, 那真是睜著眼說瞎話了.  完全同意您, 現職軍公教的薪資, 還要計入林林總總數不盡的大大小小福利, 非常好!  不是普通的好!  不合乎社會公平原則的好!

至於他們的工作績效呢?  打官腔, 給晚娘面孔, 推、拖、拉, 比比皆是, 老百姓看得清清楚楚.

下屆五都選舉, 俺也擔心綠營大勝.  國民黨要振作, 別再醉生夢死了!  急死小肉球了!


陸戰隊kuda199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10/28 10:38

球姐早

以前我寫過一篇

為軍人的退休俸說一句話http://blog.udn.com/kuda1994/4949171

再補充一下

國立中央圖書館一樓有一本
潘瑞泰先生的自傳 '1950年抓兵記'

裡面白紙黑字寫著
以民國五十四年九月份
潘先生以現役軍人,考取師大數學系畢業後
到私立再興中學,領到的第一個月薪水2500元
讓潘先生感觸(公立中學月薪1250元)

他的陸官二十六期上尉同學
月薪竟然只有390元
少了潘先生六點四倍
老兵士官長就更低的讓人無法置信

讀文至此,將心比心
真是為當年沒加班費
但卻需二十四小時備戰待命的職業軍人待遇感到心酸

軍人待遇真的必須和公教分開來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0-29 06:22 回覆:

早安, kuda 兄.  您這麼一說, 勾起小肉球的童年記憶了!

* 記得小時候聽過爸媽談公務員與軍人待遇的不同, 數字好像和您說的差不多.  那時候, 偺家裡常有不少長大的娃娃兵 "出沒", 他們在民國卅八年跟著軍隊來台時還都是小孩子, 平日休假就來咱們家吃飯或打地鋪.  爸媽兩人曾談到他們的薪水, 跟您講的一樣.

* 不過, 公教之間的差距, 記得爸媽說 "確實差幾倍", 但沒有差到活不下去, 他們計入另一元素: 職業軍人以軍隊為家, 衣食住行並不需要獨立打點.

* 小肉球在樓下回答 old man 兄, 提到 "高級軍人":

按照小肉球的個人經驗, 過去在台灣的軍人必須分 "高級軍人" 和 "低級軍人".  過去在兩蔣時代, 高級軍人根本沒吃苦.  小肉球小時候接觸的軍人都是低級軍人, 真的苦哈哈.  並且, 俺常聽爸媽講逃難, 他們都軍伍出身, 唉, 真的吃不飽飯, 談什麼營養啊.

然而, 小肉球小時候, 班上有高級軍人家庭的同學: 吃香喝辣, 真的, 沒有例外, 他們的生活比本省同學還優渥, 很怪, 空軍子弟都好有錢呢!  郭冠英, 聽說 YST 也是, 還有小白兔宗才怡他們家, 都出身空軍吧?  小小肉球去過高級外省人同學的家, 好寬敞, 好舒適, 碰到他們吃飯, 哇, 平日吃的一桌菜就那麼講究!

小肉球在此向您印證: 俺家是陸軍出身, 老爸雖轉做基層黨工, 父母的朋友均陸軍, 真的苦哈哈.  但是小肉球從小學到大學的同班同學若有軍人家庭出身, 多屬高級軍人, 尤以空軍子弟居多, 空軍享受高待遇和特權呢!  他們都是高級外省人, 對不對?  大學時代, 班上最時髦最高檔的小圈圈是班代表那一圈, 四五個人很緊密, 儼然班上的貴族, 一畢業就有好出路, 進入國企呀, 不必擔心錢立刻出國呀, 優先做華航空服員呀...

軍人還要分高級軍人和低級軍人, 分空軍和陸軍, 空軍眷村都很高檔, 對不對?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修法並明訂法規之前,可以即依公務員的實際表現進行淘汰:貪瀆不法者立馬撤職;被爆摸魚者、上報出糗者或明顯績效不彰者..... 二話不說給丙;連續兩年丙即予辭退。
2012/10/28 00:35

咱們看到的不一樣..... 的確不一樣。

我認識的公門朋友多為認真的基層;少數中高層朋友則不願洩露所得數額.....

中高層朋友確實領得較高..... 尤其綠營高層退休者,嘴巴罵的兇,卻多心虛。

一旦進來,表現如何?憑什麼不管表現如何都保障工作?.....

絕對支持依工作表現定考績;績效差者依法辭退!〈政院似須另行修訂「考績法」?〉

全部都不准打丙等考績呀.....

據悉是各機關首長、主管多半不敢打丙等!..... 事實上也不容易公正認定,除非另立法規明訂辭退法源以資遵辦。

其實在修法並明訂法規之前,可以即依公務員的實際表現進行淘汰:

貪瀆不法者立馬撤職;被爆摸魚者、上報出糗者或明顯績效不彰者..... 二話不說給丙;連續兩年丙即予辭退。

重申國營事業員工領高薪卻虧損者,年終獎金當然該砍!..... 砍不動就不叫行政院!不過,若是因執行政策虧損,另當別論。

但不管十萬或三五萬,不該發放就是不該發放,與金額無關..... 部分同意。唯這筆利息,確實是補貼早年「應調薪而未調薪」之滿年資後的按月補償金。

所謂「窮公務員」者,他們泰半是租屋族或貸款族..... 除一筆退休金外幾無不動產恆產。我有幾個窮公務員朋友想用退休金交換老農部分土地,買不起。

在編制內的公務員懶到您無法想像,反正他們受到制度的保護,怎麼樣也不會失去飯碗,福利有夠多,退休有保障.....

時代變了;那些懶到您無法想像的公務員,爾後再摸魚混日子,勢將沒有明天!.....

我倒很欣慰所認識的幾十位窮公務員朋友們,幾乎都是標準工作狂。〈按:多人反而無暇看書以考試升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0-28 07:16 回覆:

小肉球在適人嫁到國外以前, 做過不到兩年的朝廷小吏, 俺是考國家特考進入體制的, 看到 "官場現形記", 不論官大官小, 沒看到雁兄說的 "認真基層". 

這也許是小肉球的偏見, 您提到 "綠營高層退休者", 小肉球認為綠營中層與低層退休者一樣, 他們只會罵別人, 照樣摸魚偷懶, 照樣能拿就拿. 

藍營公務員與綠營公務員只有一個區別: 綠營同樣享盡當公務員的好處, 卻不認同他們所服務的政府單位--甚至整個政府, 他們一邊罵, 一邊打混或貪汙, 個個幾乎都像蔡十八.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軍人
2012/10/27 22:43

軍人還情有可原,尤其是古時候的軍人,我們從小就沒吃飽過飯,更別說營養了。小時正如莫言講的“餓大的”。 現在國家要招志願兵,還是要制度上的 incentives。

公與教,則沒有道理優惠。 鐵飯碗,喝茶,看報。 許多(50%以上)的老師,更是誤人子弟,危害社稷,不討薪就不錯了,還退休慰問?

只看當今擠破頭考公務員,當教員,就知公教是怎麼樣的“人上人”肥差事! 我建議,要當公務員,要設定年限(如軍官)退休,好差事全民輪流幹。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0-28 07:06 回覆:

old man 兄, 按照小肉球的個人經驗, 過去在台灣的軍人必須分 "高級軍人" 和 "低級軍人".  過去在兩蔣時代, 高級軍人根本沒吃苦.  小肉球小時候接觸的軍人都是低級軍人, 真的苦哈哈.  並且, 俺常聽爸媽講逃難, 他們都軍伍出身, 唉, 真的吃不飽飯, 談什麼營養啊.

然而, 小肉球小時候, 班上有高級軍人家庭的同學: 吃香喝辣, 真的, 沒有例外, 他們的生活比本省同學還優渥, 很怪, 空軍子弟都好有錢呢!  郭冠英, 聽說 YST 也是, 還有小白兔宗才怡他們家, 都出身空軍吧?  小小肉球去過高級外省人同學的家, 好寬敞, 好舒適, 碰到他們吃飯, 哇, 平日吃的一桌菜就那麼講究!

至於公教, 回來台灣後看的較多, 真的是太安穩太舒服了, 無論做的多差, 多懶, 犯多少錯, 都不會丟掉飯碗, 還有數不盡的大小福利.  小肉球不認為公務員態度好, 俺接觸地方政府, 晚娘面孔很多, 推拖拉千篇一律.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中小學退休老師
2012/10/26 18:04

那些中小學退休老師月入7~8萬

我已說過,在新制和舊制之間,有月退也有18%的領的就是這麼多

7*1.5約等於10.5萬也沒有錯

我想說的是:

你的12個月的退休金還在,沒有動到

不必要多領1.5個月,這些錢可以讓政府做些別的事情

或者是幫助現在零收入的年輕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0-27 07:45 回覆:

小肉球的家族中, 兄姐暨其配偶有做小學老師的, 有做中學老師的, 有做大學老師的, 收入都很好, 退休後不知為什麼, 收入更好. 

小肉球奉行美式作風, 從不問他們月退俸領多少錢, 只知道他們退休以後生活更舒服, 到處旅遊呀, 出國呀, 送孩子遊學呀, 俺沒有碰到一個窮公務員.  他們的福利多到想像不到, 從來不必買文具, 從來不必花錢學電腦, 好像家裡電腦也不用花錢?  好像啦!  還有, 逢年過節, 送禮的人超多.

住在桃園縣, 有位上校 "表哥" 是娃娃兵出身, 記得他曾大鬧一場, 國防部拆掉眷村, 他做釘子戶拒絕搬走, 其實國防部已經給搬遷戶很多優惠, "表哥" 不滿意, 到處陳情, 控訴政府虧待老兵, 搶奪他的家, 讓他們家人無家可歸.  其實, 他在外頭有兩棟房子租給別人啦!  俺猜他住慣那麼大的平房, 有好大的前後院子, 種好多蔬菜水果.  他很有錢的, 卻很愛哭窮.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
2012/10/26 16:03
想挑戰這個...長久以來的共犯結構...恐怕很難.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0-27 07:31 回覆:

瑩雪, 寫此文只抒發意見而已, 這種議題是公共議題, 是大議題, 並非個人的挑戰. 

像這種大議題, 身為網民, 拒絕沈默, 表達意見, 予以抨擊 -- 小肉球只是改革聲浪中的一員.


764唐阿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警 = 人民的褓姆 ??
2012/10/26 12:44

幾十年前 (哇 !! 吐血 !! 一張口就自洩年齡) 還在讀大學時 某天我抱我家生病的小狗到巷口要攔計程車去給獸醫檢查 恰巧看見一隻極幼齒但體型不小的挪威納幼犬口角流有濃血漿  身無外傷倒在路旁 剛好從旁邊警局裡走出一個警察來  我就攔下他 請他幫我把受傷(已垂危)的小狗抱到我要搭的計程車上 結果那警察很輕蔑的說 : 就讓牠在那 等一下掃地的會把牠掃走 ....... 我真想罵髒話 只得把手上生病的家犬先安置在計程車上 再自己抱那受重傷的挪威納 ....... 那是我第一次與警察有近距離的接觸 感覺爛到爆  一直狠很給他記到現在

第二次是住在台灣時 居家巷弄只容一輛車經過 不能兩方會車 這窄窄的巷弄 就是我家公寓大樓的正對門那家 在他家門口電線桿旁放了三個鋼瓶 每個都比我高 上面漆有  " x 氣 危險"  是什麼氣 我不知道 因為對門那家把那字刮掉  我生活在地震帶 學的又是保險 學校對於"風險管理"可是開了一門忘了幾學分的課 我修得高分 自然應用在生活中 某日就把這事以電話方式上報旁邊的警局  接電話的推給消防隊  我打去消防隊 又被推去給環保署 ... 公務員拿最拿手的踢皮球手段招呼我  我被他們踢到火大 再打回住家旁的警局 就在電話裡說 我是有錄音的 我現在是報案 你若不處理 將來發生傾倒爆炸起來 你就要擔責任 .... 結果警察真的到我家樓下跟鋼瓶的主人說話了 說了啥我不知道 但在我住的四樓就聽得到一樓那傢伙指著我的窗 臭 x ..........這就是台灣警察一直不被我尊敬之處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0-27 07:27 回覆:

嗄嗄的媽, 小肉球是愛心媽媽, 為流浪狗經常接觸警察, 老的小的都碰過, 俺已經對警察毫無敬意了.  嘿嘿, 您那時候還期望警察救狗呀, 俺要說, 他們能救人都讓人懷疑.

俺第一次近身接觸警察, 是在新店分局, 為了要求他們救狗, 受到集體嘲笑, 他們建議小肉球去山裡露營, 守著, 俺守到嫌犯, 抓到證據, 再來找他們.  俺指控某人, 說俺是人證, 他們說台灣法律只講究物證, 妳不算證人.  那是小肉球剛剛開始做流浪動物救援的時候, 生嫩的很. 

現在早已司空見慣, 不管是不是和流浪狗有關的案子, 只要碰到警察, 俺必須預估警察是俺的阻力, 並不是助力. 

下為拙文 無差別格鬥派教主大戰某社區管委會的辦桌 的一段:

小肉球:謝謝你們兩位前來,就是這裡,瞧,這家外燴包商受到旁邊XX大樓管委會的雇用,擅自佔用社區公園從事商業行為--請取締他們。

他區警察:我們不是你們管區的警察,我們是鄰區的警察前來支援。妳要我們取締什麼?他們替這棟大樓的管委會辦桌,有什麼錯?

小肉球(暗自翻白眼,他們每次都來這一招):咦?我是警察,還是你們是警察?我不管支援不支援,該開單就開單。你們在錄我音吧,我也在錄你們音,你們不要亂講話,我是出自好心提醒你們。

這是俺和警察打多少年的交道, 從教訓中獲得的經驗!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格主及各位格友,可莫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2012/10/26 12:41

小肉球格主及各位格友,可莫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軍公教大部分是寒窗苦讀考進來,不該背負原罪。

我幾個公教朋友勞瘁三十年,才退休就臥病往生。

真不知該羨慕?打擊?還是悔不當初入公門?

話說回來:

國營事業員工領高薪卻虧損,年終獎金當然該砍!

十八趴利息政策不合時宜該改革,舉手贊成!..... 至少應排富,照顧基層。

退休所得替代率最高 90%應降至 75%,合情合理。

此外應就事論事;舉一例:

常有朋友不清楚十八趴啥事就放砲:

〈退休金+公保養老金〉x 18%=>錯!只有公保養老金才有 18%。且限於民國 84 年前的年資才有,84 年 7 月後的年資不得計息。

其他的五光十色,也經常以訛傳訛:

大部分退休人員的十八趴利息所得是數千至一萬餘之間,不是人人好命可坐領六萬多〈如蔡前副院長〉!所以才主張排富:瘦高官

至於華碩格友所云:「平均來說,退休慰問金每人至少領約 10 萬台幣?」

我去查詢十來位公門退休朋友看存簿入帳金額,幾乎都在 3 萬~5 萬之間,那來至少領約 10 萬台幣?即使是少數主管級,能領 10 萬的鳳毛麟角。

嗚呼!我認識的公門退休朋友,都是窮公務員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0-27 07:14 回覆:

雁南飛兄看到的, 多是為公勞瘁度日的公門朋友, 小肉球看到的, 多是為公舒服度日的公門朋友 -- 沒辦法呀, 咱們看到的不一樣.

雁兄, 不是小肉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您必須承認: 如今、現在、眼前當下, 一般老百姓對公務員的 "刻板印象" 已經演變到這麼糟糕了. 

是誰造成的呢?  不完全出於綠營抹黑, 廣義的公務員 (即軍公教) 自己必須負很大的責任.

* 軍公教大部分是寒窗苦讀考進來,不該背負原罪 -- 有些不是, 不少不是, 就算是, 考試進來, 一旦進來, 表現如何?  憑什麼不管表現如何都保障工作?  去年考試院長關中提出三趴丙等考績, 全台灣公務員不是一律拼死反對嗎? 

噢, 做公務員就了不起呀, 全部都不准打丙等考績呀.  我們老百姓看到鐵錚錚的事實對照: 替民間企業主工作, 員工做不好隨時被炒魷魚, 但我們卻看到公務員捧著鐵飯碗, 還集體不准國家給他們打丙等考績 -- 去年展現那種嘴臉與狡辯, 還得逞, 真讓老百姓心寒. 

* 國營事業員工領高薪卻虧損,年終獎金當然該砍!十八趴利息政策不合時宜該改革,舉手贊成! -- 問題就出在公務員和等同公務員的國企員工阻止改革, 堅持特權.  那個十八趴落日條款是經過多少阻力才拍板定案, 但既得利益者成功地維持享受他們的既得利益.

十八趴與丙等考績一樣, 去年沸沸揚揚, 讓老百姓看扁了軍公教.  小肉球返台後, 只看到軍公教日子過得很愜意, 心裡尚無反感, 經過去年的十八趴與丙等考績兩案, 俺心中尚存的任何敬意都蕩然不存了.

* 華碩兄說的十萬年終慰問金 -- 俺閱之也覺誇張, 但不管十萬或三五萬, 不該發放就是不該發放, 與金額無關.  

* 我認識的公門退休朋友,都是窮公務員乎? -- 雁兄說 "窮公務員" 已不合時宜了.   小肉球回來台灣這些年, 看到的公務員都不窮 -- 恰為其反.   "窮公務員" 是台灣威權時代的遺跡, 已經不存在了. 

還有, 此為小肉球個人客觀的觀察: 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單位裡頭, 現在雇用很多不在編制內的員工, 他們並不是公務員, 隨時可以被遣退, 天天巴望能混進編制以內, 他們工作很努力, 並不是公務員.  在編制內的公務員懶到您無法想像, 反正他們受到制度的保護, 怎麼樣也不會失去飯碗, 福利有夠多, 退休有保障 -- 噢, 再懶再差, 連丙等考績都不會得到.


ningn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革命吧!
2012/10/26 11:38
如何革命把這個掌控制度幹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0-27 06:51 回覆:

嘻嘻, 大家都來革命吧!  革掉中國人民性中的 "貪". 

俺反暴力, 主張心靈改革.  真奇怪每天出門遛狗狗, 放眼望去, 儘看到 "貪".  明明應該合法停車, 幾乎每個人都貪圖省那點小錢, 停車停成 "就地拉屎" 型.  社區內的超市上游商經常送貨, 觀察這麼久, 佔用街道送貨, 只看到一個人不貪, 好像是送味全飲料的貨車司機, 只有他一人而已, 規規矩矩, 把貨車停在付費停車格, 卸下貨物, 用手推車推一段路, 到超市送貨電梯, 下至倉庫, 擺好貨, 再搭電梯上來, 再推手推車一段路, 回到停在合法車位的貨車. 

問過別人, 停車費必須自付, 俺在台灣觀察各型駕駛這麼久, 也唯獨只有他一人而已, 人性的光輝就在這裡.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看已領多少,不要看未領多少
2012/10/26 09:08

這1.5個月年終慰問金,平均來說,每人少領約10萬台幣。結果一些養尊處優的不工作者,就露出為錢拼命的本象,真是沒水準極了。

那位Call in的蕭小姐,竟然說公務員是靠腦力,所以該多領薪水,勞工告體力所以該少領薪水,何其傲慢又幼稚的話。竹科那些研發及行銷的電子廠工程師,是屬於用體力者?還是用腦力者?公務員不過世把法條背熟而已,甚麼叫做用腦力?對於解決經濟或生活問題,問“久病成醫”的小人民,更能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網路上有一個例子,工廠包裝肥皂外銷,客戶常抱怨有空盒肥皂。廠商化大錢請學者專家設計許多自動控制的電腦程式,而工廠的 工人只要一台電風扇強力吹就合了。

軍公教領月退者,只要領七年就已經達到一次領的金額,其餘都是溢領的退休金。這些自大叫囂的軍公教,不看自己已經領了多少錢,卻為了未領這十萬元,自己把自己的尊嚴踐踏於地,軍公教的尊嚴只值十萬元。

https://city.udn.com/3028/4883967?tpno=0&cate_no=0
(看看這些電子新貴的解僱潮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0-27 06:35 回覆:

* 這1.5個月年終慰問金 -- 已經退休, 離開公務, 當初就不該發、不該領.  俺連老人年金都不同意發, 以為國庫是無底洞嗎, 國家應該照顧弱勢老人, 並非所有的老人.  俺明明看到鄉里老人並不需要老人年金, 但領得很快樂, 有錢誰不要呀, 得手的東西, 誰願意再吐出來呀.

* 公務員是靠腦力或靠考試,所以該多領薪水 -- 這是純粹的勞工歧視自肥詭辯.  哪個軍公教再說這種話, 是再丟集體的臉.  問題焦點是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合不合情、合理、合法, 與腦力或會考試無關!

* 還有一種軍公教詭辯, 您沒提出來 -- 只要反對黨攻擊某議題, 執政黨暨其徒眾逢反對黨必反.  反對黨暨其徒眾也如此, 逢執政黨必反, 這就是台灣民主尚未臻成熟之處, 沒能做到 "對事不對人".  拿藍委蔡正元來說, 小肉球討厭他, 因為他替旺旺三中併中嘉護航, 護到令人狐疑他的正直度.  不過, 他此度提出立委9A, 提的好!  我們要看提出的議題是否有效, 如果真有弊端, 就期望改革現狀、剷除弊病.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