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肉球累得半死,對慈濟師姐說:嘟!
2010/07/28 12:38:56瀏覽2332|回應12|推薦67

今天早上遛狗遛到最後,碰到慈濟師姐,真不該多話,俺只多一句話,問妳今天怎麼這麼早出來,就換了一個小時。

俺是笨蛋,俺是王八蛋,身體不好,站在那裡熬一個小時,和她講話,用再好技巧都很難切斷話頭。假如小肉球感冒,碰到她和她老公(兩人感情好,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她問俺感冒否,只要俺答一句,哇,她的坐骨神經痛、內分泌失調、紅斑性狼瘡全跑出來。假如提到某狗怎樣,她就開始講她家的狗,一講好久,必然她對狗做多少好事,負責任呀,清狗糞呀,而且話頭打不斷。

早就認為她如此虔心向佛,但我念重到超出尋常人。

但她的好處是答應一定會做到。

今早下雨,難得早上碰到她,還碰到兩回,小肉球多嘴:啊,真巧,今天早上碰到妳兩次!

糟糕,開始了。

今早去郵局處理帳務;別看我老公隨和,全家都我打理,他什麼都不管,愛打電玩;〔俺問:會影響工作?〕不會影響工作,但是所有事都我做;廿年婚姻,沒有我,他會入歧途;十年前,我把他帶入慈濟,他才得救;他們家五兄弟都愛賭博,沒有我,我們家不會有今天,我大姐到今天都提醒他,我二姐上禮拜還打電話罵他;我婆婆召贅我公公,她慣壞男孩;我婆家沒有道德標準,我娘家有道德標準;要不是我,我老公沒有今天;我現在一身病,壓力過大,都為了拉把這個家,把我老公帶出他們那種不道德的環境;他現在是慈濟志工,他感謝我,上月我們去XX宮拜拜,他對神明說要把他積的功德全回報給我.....

簡直打不斷她的話頭!

XX宮?那是道教咧!根本不屬於佛教。這位師姐是資深慈濟,不知慈濟如何宣揚佛法,但無妨!小肉球不堅持別人信佛教的方式。

俺很明白自己,俺是有那麼一點清教徒意味滴!除佛外,一切與俺無關。

不過,俺實在忍不住多嘴,聽這麼一大篇,想到她老公,笑嘻嘻,和樂樂,他很可愛的,一直羨慕他們這對夫婦,俺覺得慈濟師姐對她老公不公平。

哪有背後這麼講老公的!

那種夫妻和樂,是假相嗎?

俺聽她說一大套,揚手:STOP!很少看到「我念」如此強烈的人。

師姐:什麼意思?我很自私?

小肉球:我念不完全等於自私。但,俺感覺妳的問題是自私。

師姐:我哪會自私?我為這個家犧牲廿年!我到現在,全家上下都是我打理!

小肉球:對不起,這一席話當中,全部都是妳妳妳,很少看到比妳更「我念」重的人。

師姐:我的我念重?我是我念最不重的人!

小肉球:「菩薩不受福德」,俺不想聽妳的功德史。

師姐:我不管佛法!我只管我受的苦,我婆家確實可惡,我把我老公帶出婆家,所有我們才有今天,否則我老公沒有房子,沒有存款。

小肉球:妳這樣想,隨妳便,俺可要回家了。

師姐:我說的,妳不可以對我老公說--並不是我怕我老公知道。

小肉球:哎喲喂!師姐,妳不管佛法,俺可管佛法,俺不犯口業:綺語、妄語、惡口、兩舌。咱們認識一年半,俺可從來沒有搬弄過是非。用點常識吧,俺去和妳老公說,為什麼,有什麼動機?對俺有什麼好處?開玩笑!

師姐:不是我怕他知道。

小肉球:知道妳不怕他。〔俺已轉身離去〕不過,有時間想一下:妳這一生一世,應該全卡在「我念」上。

師姐〔激動起來〕:我為他們犧牲這麼多,看我身體這樣!周身都是病!

小肉球:妳沒病!妳的病是我念。〔按:她其實花枝招展,極度愛美〕

累死俺!站在那裡聽好久,實在忍不住了。嘻嘻,反正小肉球有話直說,聽她說到後來,只覺得耳裡灌滿「我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42684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佩服
2010/07/30 13:04

唉,你們開鎖店的,為什麼都那麼晚開門營業呢?

  我家的店早上7:30分一定開門,晚上9:00一定打烊!

  我是看到那愛心媽媽,我也跟其中一位師姐”有點年紀”很熟識~

真的真的很有心,我與我家長工講,是那位師姐請其他師姐來的!

   親愛的小肉球,如果要我這樣在外奔波救貓救狗,我實在講,

不會的我沒辦法做到這樣!我心理真的佩服妳們有這樣愛心的人,

我這許多熟悉的客人, 還有一位師姐捐土地養流浪狗,她還請有志一

同的朋友幫忙,然後還有工作, 否則怎麼養狗?這是她講的!

 所以只要有人講到流浪貓狗, 我一定想到小肉球~真是不

容易~那份心佩服佩服!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31 06:14 回覆:

小肉球家附近計有四家鎖店,全十點鐘才開門,師姐的店這麼早啊,好勤勞!

唉~~~~俺過去才真是拼命三娘呢!蠟燭兩頭燒,不量力而為,所以把身體搞壞了。

這兩天身體不好,連帶心情也不好,很暴躁。起因是心裡淒苦,前天早上一急就攻心,碰到一位愛心媽媽,她快死了,十年前動乳癌割除手術,轉移到子宮,三個月前割除子宮,俺很佩服她的豁達。

前天早上碰到她,瘦成一把骨頭,笑嘻嘻,精神極好,感覺已經深悟離苦得樂之道,肉體若此,精神力盎然。俺問她如此豁達的秘訣為何,她說已經有十年的準備時間。

問題來了:她說後事都安排好,和女兒說要海葬,唯有半年前救的一隻狗尚無出路,希望「托孤」給小肉球。俺一聽便急怒攻心。

氣死小肉球!她救此犬的來龍去脈,俺很清楚。不自量力而為,搞來搞去,又想「轉嫁」給俺,以前發生多回。

眼看非解決這隻狗的問題了....俺再等一陣子,到最後時刻再說吧。

她這傢伙,管前不顧後,人想得不多是一種幸福!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執幫不了人
2010/07/29 23:07
 我執其實只會招惹到反感,往往幫起人來只會幫倒忙。就像慈濟在八八災中的戴愛永久屋一樣有人已經求他別來般的窘境。

   而慈濟的成員很喜歡玩這一套,深受其頭頭「做就對了」的真傳。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30 12:27 回覆:

慈濟建大愛村,有拿社會捐款給自己謀利之嫌。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 肉 球
2010/07/29 11:22

    與妳分享愛心媽媽的故事~我這些天的經驗!

   最近有個感動親眼見到我家附近,就在中壢鐵路局後站,

有幾隻貓咪被困住, 有勞幾位愛心媽媽,解救牠們,因為鐵路局

到了傍晚都下班,只有幾位值班,(值班的沒那門的key),

遇上貓咪被鎖到,這些救貓媽媽,

(平時就在餵食牠們)找了好幾位鎖匠打不開,有位老菩薩師姐,

(不是慈X),就請其他師姐找我家長工去開鎖(我家維持生計之業),

哎呀!還好有開, 那貓咪餓壞了,那師姐還跟我要水給貓咪喝,

連續幾天都開, 鐵路局的值班人員,都佩服那幾位愛心媽媽.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30 12:41 回覆:

師姐家裡是開鎖店的呀!

唉,你們開鎖店的,為什麼都那麼晚開門營業呢?小肉球有幾次一大早遛狗,把門帶上後才警覺忘帶鑰匙。俺都一大早遛狗,偏偏鎖店十點才開門,好不容易等開門,又說師傅要十一點才來。

有一次,居然等到中午,來了,開一個小時仍開不成鎖!

俺也告訴師姐一個救貓故事,題:小肉球救貓被救記

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俺遛狗帶著一張含笑的臉,看到大水溝排水管塞著一隻小貓咪,俺就和含笑的臉說再見。

大水溝深到底看不見,可是小肉球卻鋌而走險。俺順著生鏽鐵梯下爬,沒想到跌著四腳朝天。

周身臭濕又拐到腳,小肉球哇哇哭花了臉。小貓咪跟著喵喵喵,一人一貓實在可憐。

小肉球打119叫他們救一人一貓,消防車卻遲遲不見!

小肉球只好打電話給縣議員,縣議員和消防車五分鐘出現。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執
2010/07/29 10:15

   我見,我愛,我慢,我癡~

這很難幫助他(她)人改變,

聽聽就罷了!

要得解脫非得去除不可!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29 10:48 回覆:

我見,我愛,我慢,我痴--全是我執。

哪能幫助別人呢?

只能指點別人:哎喲喂,請看,這麼可怕的、無孔不入的藤蔓。

就在此刻,俺小肉球也在那藤蔓中,一根一根地剝除。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說我老婆, 想當真的肉球嗎?
2010/07/29 09:16
雖然我們都與慈禧太后無關,
但公開暴料 ,
有如壹週刊,
但我沒選高雄市議員,
也沒置入性行銷,
也沒撈一票,
虧很大,
要賠!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30 06:38 回覆:

小肉球昨天看不懂,小肉丸子告訴小肉球,俺說的慈濟師姐是竹林士的太座。

嘻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29 10:12 回覆: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念」與「我執」有沒有差?
2010/07/29 09:10
請指教《如果別有用心,慈濟這塊招牌確實好用》。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29 10:10 回覆:

不敢當。小肉球哪敢指教別人。

田園火雞兄台,你說呢?

在俺看來,我念是名詞,我執是動作。

我念像你去點選字型顏色,它有紅橙藍綠等顏色,但每個顏色又有不同色度。

男人愛一個女人,男女情愛本是我念,但是假如那個男人愛這女人,一切只為她,她作出錯誤選擇也愛她,她變笨變醜也愛她,就那顏色色度的我念會弱一點。

不過,假如這男人如此無私愛這女人,卻為了他內心裡一個很重要的自我,他太清高,他太自詡,他太不屑,他太自以為無私,最終極仍是他對他自己自我形象的圓滿---那麼,就那顏色色度的我念,會在變弱後又變強。

我執,乃執著於我念,包括我的實質利益和我的精神利益。

因此,拿藍的,綠的,在論苗栗大埔案時,24戶農民不願交出土地權狀,卻受到貪圖其財產之縣府的凌虐,客觀現實是大苦。

罔顧大苦而高唱意識型態,不管藍綠,就是我執。

意識型態本身就是我念,我非對不可,其他全是錯的,藍綠如此惡鬥是我執。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
2010/07/28 23:59
你不會尿遁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29 09:52 回覆:

完全沒想到尿遁。

因為那時沒有尿意。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慈濟不是打著佛教的名頭嗎?
2010/07/28 23:52
 雖說台灣經常佛道不分,但搞不清慈濟是啥的還是第一次聽到。小肉球你碰到的這位慈濟師姐,不會還是個穿柔和忍辱衣或是藍天白雲的傢伙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29 09:49 回覆:

早上會碰到穿慈濟制服的慈濟人,海軍藍服束,連提包都有規定,那是她們去替該組織的集會效力。

這位慈濟師姐碰到組織有事徵召,也是一般模樣的。

至於佛道不分,俺倒不會太過責怪,只能說慈濟功德這樣子太世俗化,已非純粹佛教。

這個呀,很難去責怪。日本佛教也不容易擺脫神道教,多少日本家庭同時供奉佛祖和神道教偶像,台灣亦然,一個家庭同時拜佛菩薩、太上老君、關公...

佛教東傳至中國,很大部分與中國本土宗教揉合,形成所謂的「民間宗教」,它以人民心理需求為上,想拜什麼就拜什麼。

但道教不是佛教,相信不止於慈濟,其他三個山頭教派的信徒也未能個個信守佛教分際。

基督教徒就比較嚴謹,俺家族中有基督徒,拒絕燒香,拒絕拜拜,不吃他教拜過食物,天主教徒比較隨和,吃個痛快!拜個痛快!---嘻嘻,這叫做隨喜。

眾多佛教徒也很隨喜的,會逢廟則拜,孫大聖呀,三太子呀...

小肉球本性龜毛,所以說俺有清教徒的規律,有天主教徒的隨和。

很能諒解中國人的佛道合一。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呀!有啥師父就有啥徒子徒孫咩
2010/07/28 23:44
哎呀呀!有啥師父就有啥徒子徒孫咩。師父都犯戒而不悔啦,徒子徒孫不有樣學樣?更何況慈濟現在可是愈做愈大連聯合國都會為他的慈善事業與以保護喔。詳見(慈濟進入聯國組織 台灣民間團體首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29 09:33 回覆:

聯合國乃世間法,世間法屬於紅塵萬丈,並非普世價值的終極所在。

很簡單:聯合國一堆子狗屁倒灶事,聯合國一堆子彼此傾軋妥協事,聯合國一堆子短視近利事,但看像台灣或中華民國這種地區或國家受到打壓便知。

聯合國算老幾?

假如慈濟犯錯,它就算加入宇宙星球聯盟也仍然犯錯。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我我....錢錢錢....慈濟人做假的吼?
2010/07/28 22:26
還是只要捐足款,便是慈濟師姐?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7-29 06:50 回覆:

一個個案而已,這位慈濟師姐有她的優點,而且是一般人難得具備的優點:守信和熱心。

假如這人間世是萬花筒,那是一個大宇宙(macrocosm),以一個人來說,他或她也是一個小宇宙(microcosm)的萬花筒。

在某一時,某一地,因某一事或某一物,一個人會呈現出一個面相,它不等於那個人的全貌,只為其全貌的一斑。

嘻嘻,俺過去曾撰文批評慈濟之一滴血傳說,認為對那位據傳拒絕原住民孕婦就醫的大夫很不公平。

就算證嚴所述為真,那醫生拒絕女病人致其於死,以某人某時某地某事之某行,去蓋棺論斷此人而令其人揹負終生十字架--即以一斑去判定全豹,乃違反佛法唯識觀,更有失厚道。

一個人通常會心隨境轉而呈現多種相貌,光一相不等於全相。

人性是多采多姿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