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然懶得談慈濟,姑妄論之
2015/03/17 11:58:29瀏覽8139|回應50|推薦161

看到網友文章,如果要指控慈濟 "斂財", 恐怕不容易證明, 其他台灣佛釋道宗教組織恐怕也和它一樣讓人懷疑. 

沒辦法呀, 民主社會對宗教在立法與執法方面都極度寬容.

小肉球不認為慈濟對台灣具有美好的影響, 道理很簡單:

* "上人" 與佛法背道而馳.   慈濟是佛教組織?  小肉球根本不以為如此.  佛教哪有神化凡人的教義, 佛教連佛都不神化.  在證嚴上人接受其信徒稱她為 "上人" 的那瞬間起, 慈濟已歸0了.

* 哪有這種事, 既然出家, 還把自己的 "俗家" 帶到宗教組織裡.  證嚴上人既被如此神化, 怎麼讓自己的家人進入慈濟核心.  她這麼一做, 根本證明自己是俗人.

* "伊凡式的宗教販賣" -- 敗拖!  這種最基本的宗教詬病或漏洞早在杜思妥也夫斯基的 "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已述明.  三個兄弟中的伊凡是西方宗教思想很重要的代表型人物, 他:

... love man at a distance but that he is unable to love his next-door neighbor.

小肉球一向認為慈濟在販賣伊凡式宗教, 遠遠去愛人類, 卻無法愛自己的鄰人.  嘿, 本來就如此, 要行善, 任何宗教都教示從自己腳邊做起, 慈濟卻反其道而行之, 老看到鄰里中慈濟人打扮 "亮麗光鮮" (慈濟規格), 去遠處 "行善", 問去哪裡, 去慈濟叫他們去的地方.  但, 平日沒見他們在造福鄉里, 有急事找他們, 白找!  苦在他們眼前, 他們看不見.

* 無論佛法, 或基督教義, 都教導左手行善別讓右手知道.  然而慈濟像嘉年華會的號子, 吹呀吹呀吹呀,做什麼都大鳴大放+渲染自己, 那麼, 慈濟就絕對不是小肉球信服的真理.

小肉球根本就認為慈濟是台灣的怪象之一, 如此坐大, 全屬於沒本錢的買賣, 拿它在小林村做的事吧, 勒石若此, 錢不是自己的, 卻沒臉地給自己打廣告:

 

(招募組織新血類)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156586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2015/06/27 16:35

小肉球大德

您好!懇請您將我在此版的留言全數刪除。

謝謝!

我也真希望知道如何能自行將回應文刪除。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6-28 04:22 回覆:

唉!  您真的很奇怪, 您使用未登入, 未登入是匿名+沒身份的, 不像會員.

1. 沒人知道您是誰, 沒人去查您是誰.

2. 您在這裡講的話OK呀 (雖然時而不禮貌, 雖然俺不贊成), 但您有說出您的想法的自由.

3. 格主是可以刪除的, 但刪掉您必刪掉俺對您發言的回覆, 小肉球都用心回覆, 您這樣堅持, 未免對俺不公平吧.

4. 未登入沒法刪除帖子.


姑妄看看
2015/06/08 19:26

證嚴找七位名人救慈濟 獨家內幕追蹤
【作者●尤子彥】《商業周刊》

……4月12日上午,由施振榮出面邀集邵玉銘、林懷民、陳維昭、陳郁秀、童子賢、嚴長壽等各方知名人士,以及慈濟基金會高層王端正、林碧玉、陳紹明、張聖原,共11人組成「慈濟變革諮詢委員會」(以下簡稱諮委會),隨即召開第一次會議並推舉施振榮為召集人。,……這問題,除了靠外人提出建言,更有賴主事者的自省深度。

--

等著看吧, 看看這些高人、名人, 能把慈濟風波如何消彌……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6-09 07:21 回覆:

證嚴俗家的家族退出慈濟經營了沒有?

慈濟財團法人有沒有想到退還他們歷年來攫得的國土?

這些人本身值得被視為高人或名人嗎?

Anyway, 樂觀其成, 或不成.大笑


~^^~
2015/05/22 09:13

呵呵…也好。

您的反應,讓我覺得挺好。

謝謝。

既然如此,那就把您認為顛倒的東西(我所寫的)刪除吧!

打擾了。

希望沒有造成您的困擾。

也不希望其他人和您跟進有同樣誤解的想法。

能夠完全被不認同不珍惜的人徹底遺忘,不再想起,是件極其幸運的事。

既然叫我別再來,又何必在我身上偷偷做記號?

刪掉吧!

把您自己的心魔召喚回去,好自嚴加看守。

讓我們彼此互相徹底淨化掉相關的一切記憶妄想因緣,從此不再相遇於幻相。

這就是善知識所能給予彼此最大的善意,祝福,莫大聖禮。

因為被賦予絕對自由。無須來去。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22 10:00 回覆:

你既匿名做未登入, 俺哪知你是誰, 你把自己看太重了, 說話也莫名其妙+顛三倒四, "在我身上偷偷做記號", 懂了吧, 或許你仍不懂你說話有多麼荒唐, 誰在你身上做記號呀.

俺只擔心你心理問題很嚴重, 你這類型最缺乏反思能力, 世上應很少有人像小肉球這樣, 對一個沒有面目與身份的未登入痛下鍼砭.  俺說的話雖直, 卻真心為你好, 若能有千分之一的功效則於願已足. 

BTW, 就算不知你是誰, 俺不必說, 凡世俗務累到極點也不想說, 但仍說, 這叫做 -- 大乘. 怎麼累, 怎麼對人性 blasé, 也忍不住不管你 -- 本來看你第一帖想不管的.

你不用擔心什麼, 你是未登入, 沒人知你是誰, 你的言論不必刪.

俺不會忘了你, 因為會擔心你不知後果如何.  跟你講一個訣竅: 我念.  你的我念過強, 過強則入魔道, 你心裡幻相充斥, 其實都沒有, 都是空.  丟掉自我!  聽不聽在你, 俺已隨緣盡力.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21:26

正是正是, 久了再看一遍, 原先對慈濟沒意見, 看 "上人" 兩個字就壞了全部印象.

就算別人要推給她, 她也不該接受. 還是沒堪透吧.

佛教眾生平等, 連小昆蟲都一視同仁, 怎麼會有人上人的說法?

ynn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22 06:10 回覆:

慈濟神化證嚴, 利用證嚴被神化, 攫得社會資源與國有財產, 這是小肉球最介意的地方.  慈濟是地王, 擁有那麼多土地, 官員昏昧無恥, 將國有財產送作堆, 附庸慈濟及包庇慈濟. 

這麼地像阿米巴原蟲一樣擴張壯大, 行財團之實, 卻不用付出成本, 也不用納稅, 只因為打著宗教組織的旗纛. 

帳目不公開, 證嚴俗家家族進入慈濟管理中樞 -- 台灣民眾莫名其妙地寵慈濟寵過頭了.大笑


~^^~
2015/05/21 10:20

Sorry!您的感覺可被理解,

就像慈濟人感覺社會的評議,只是惡意曲解攻擊該團體及主子,是一樣的~慈濟人感受不到社會的評議指正是基於愛眾生,而非恨慈濟;同樣的,我甘冒大不諱寫這些,並非為了攻擊大乘樹敵造惡業,而是基於愛與慈愍,不忍眾生迷。

相信我寫的東西,師父級的人會看得懂。真正看得懂的,會感激,痛哭流涕。如果真是覺者。

只有沒懂透的,才會誤以為那是攻擊。

就像慈濟人無法體會我們是出於公義善念而評議慈濟,冀望能撥亂反正。他們當一切是惡意攻擊加害,以受害者自居。

受曲解的,是眾生所以為的佛法,究竟那是哪個佛的法?這裡頭有千古大誤解,許多人修了幾世,仍沒看懂。

如果不真的確實知道釋迦牟尼佛當初最原始樸實的教法是什麼,不可能知道什麼才是真的佛法。

或許更應明確的說,現在大多奉行的,只是「相似佛法」。真正佛法,難辨。

所以,是誰曲解真正佛法,這,很難說。

既然您看不懂,我就不便再多說甚麼。因為毫無意義,只徒增您的誤解反感。

如果您覺得不悅或觀感不佳,可以刪除。

也許等您深修到師父級,就會恍然大悟我在寫什麼了。

祝福

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不受幻相纏縛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22 06:01 回覆:

唉, 小肉球從來不是師父級, 也不在乎師父級, 俺只是常識級, 請你不要再來此地, 因為你的偏執妄想還不是普通的嚴重, 你顛倒, 你不實在.

* 你攻擊慈濟, 卻說反話你感謝慈濟.  慈濟的問題出在假借大乘名義以逐名逐利之心行財團之事, 這就是眾人疪議慈濟之處, 你全然離譜.

* 你不懂小乘與大乘, 卻罵大乘 "癌細胞", 真亂來.  小乘(Hinayana)重視自己的清凈解脫和自我完善, 這樣是很好很OK的; 大乘(Mahayana) 注重幫助他人解脫離苦而成就聖果之慈悲心, 也很好很OK.  兩者皆為個人修行的標的, 只眼界不同, 做不到大乘, 能做到小乘也很棒, 做到小乘, 能兼善天下則更棒. 

世間大乘教派若只顧催眠眾生以遂己慾, 例如壯大肥大自己, 那就出自私慾, 連小乘都算不上, 小乘可沒教信徒逞慾.  像阿米巴原蟲一樣一味擴張, 自利自誇, 絕對不是小乘, 遑論大乘.

* 相信我寫的東西,師父級的人會看得懂。真正看得懂的,會感激,痛哭流涕。如果真是覺者。

你這句話就魔性十足, 信佛信到妄自尊大的地步.  小肉球只能說哎喲喂, 請你別再來了.大笑 


~^^~
2015/05/20 13:20

感謝慈濟,讓眾生得以重新審視大乘佛教~

「為度盡一切眾,而行一切方便法門」在這樣的基礎上,攬盡天下之理,自我合理化一切所為;大乘佛教「隨喜一切功德」之風,培育無知信眾為貪功德而鄉愿、盲從、是非不分的習氣,擁謢師父及道場一切作為,捧抬讚嘆不合原始佛制的一切是「圓融無礙」。

感謝慈濟,讓社會大眾有此機會得以共同見識、讚嘆~

這「圓融無礙」久了,會是什麼不可思議的光景,以菩提大願志業之名,成就勇於無邊造業的之實,此乃大乘佛教共病也。各山頭派別之差異,只在於「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自不同」。

大乘佛教催眠眾生生生世世永墮輪迴無悔,只因從上到下,皆讚嘆沉醉於「我願無窮、乘願再來」,從沒有人看出這樣問題出在哪? 越修大乘,越強化鞏固這個「我」的作用,壯大我執,造業無邊。 由此即可知,這,絕對違背釋迦牟尼佛的原始樸實教法。(釋迦牟尼佛絕不會以任何藉口巧立名目,要弟子生生世世再來,釋迦牟尼佛自己本身,已徹底解脫,並且絕不再來。)所以,不須引任何經典論證,大乘非釋迦牟尼佛說。 大乘的「迴小向大」,其實是古前輩深修者,因為在臨界點產生巨大恐懼,害怕自我完全消失,無法克服「自我」極強、難甩盡的黏稠依附習性,所以只好轉過念來,找尋自我美化的理由,自我催眠,而變幻出的無邊戲碼。

越修大乘,越理直氣壯,馭盡天下之理,堅持大貪、大有情,為度盡一切眾,而生出無盡法門,法力無邊,無盡幻化。

佛志業?魔志業?難辨!

如果徹底了解癌細胞的特性習性,就可知道,大乘佛教的特性習性,幾與癌細胞無異。

癌細胞不死,大乘無邊擴張是矢志無悔不歸路!

大乘佛教擁護者是否真實了解到:各位被洗腦信奉為殊勝不思議的一切,最終所成就的,其真實諦義~ 如此無邊無崖無際=無量光無量壽??

覺醒吧!眾生。

何必矢志當癌細胞而不自覺?

所向披靡。

無悔乎?!

大乘在高級教法裡,總是催眠洗腦眾生,不要有分別心,不思善不思惡。這真的跟癌細胞,很像。不是嗎?!不管是肝細胞、肺細胞、腦細胞、骨細胞,毫無分別,一律同化,成為癌細胞。

大乘佛教最讚嘆、最喜追求「打成一片、圓融無礙」;癌細胞是最能打成一片,最圓融無礙!不是嗎?

但是釋迦牟尼佛卻是教導弟子,必須明辨是非善惡,要徹徹底底、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什麼是什麼,這很重要。

回頭再好好看清釋迦牟尼佛精要樸實的最原始教法吧!

如此就不易受惑於幻相。

重新審視一切,妄盡還源。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21 04:21 回覆:
不知你之所云, 只知你由於曲解佛法而攻擊大乘教派.

各說各話囉~
2015/05/03 15:04


無法掌握,所以搞個反網路霸凌法!?
Blog:無有堂 (那些年,男人們的癡與別) / by 曉煒
這幾天,那則因為疑似遭受網路霸凌而輕生的新聞,漸漸塵埃落定。去除了情緒的因素,我想可以

討論一下有人藉機煽起的「反網路霸凌」立法的問題。
對一個正、反都有論點的議題─「言論自由」來說,永遠不會有一個絕對正確的答案─我們只能相

對地選擇「看起來比較沒那麼糟」的路。
《孔子家語•致思》篇裡有個小故事:「子貢問於孔子曰:『死者有知乎?將無知乎?』子曰:『

吾欲言死之有知,將恐孝子順孫妨生以送死;吾欲言死之無知,將恐不孝之子棄其親而不葬。』」

耶穌在台灣,也會被石頭砸死
Blog:中華民國隊長 / by 中華民國隊長
這幾天因為藝人自殺而延燒的網路霸凌議題,昨天終於燒到「台語天后」江蕙身上。因為江蕙一句

「台灣言論太自由」,就在網路大站PTT被鄉民痛罵「其實江蕙是外省人」、「滾回中國」,江蕙

的臉書專頁也因為遭到網路鄉民攻擊被迫關閉。能夠把著名台語歌手江蕙,扣上帶有族群歧視意涵

的「外省人」高帽子,鄉民的網路霸凌行為真是堪比文革紅衛兵!…

http://blog.udn.com/gzhl2005/22654037
反慈濟的「消慈」才是最嚴重的霸凌案
Blog:國政論2005 / by 國政論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04 06:01 回覆:

這帖呀: 1. 搞不清霸凌的定義.  2. 在姑息慈濟作為.

很簡單: 1. 霸凌是強者集體去凌弱, 慈濟是超級強者, 不符合霸凌定義.

            2. 霸凌與正義無關, 不在乎是非對錯, 但慈濟被批評的內容俱屬事實真相.

這帖證明: 1. 慈濟有過不改  2. 慈濟貢高自慢把自己看成神 (耶穌)

結論: 這帖證明慈濟無藥可救+我行我素 -- 但願不是如此!大笑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與智慧
2015/04/07 08:51

我捐過100元那種~~為孩子捐的200元(民國其實幾年時)

求孩子乖乖長大

孩子讀大學以後參加飢餓三十那種

認養外國小孩每月1000元

小孩會寄照片給她

我呢?看到慈濟有人捐地蓋醫院

收費都一樣(實在太好賺了,免本錢的,收費一樣)

我就不再捐款了

我發現他們無孔不入在勸募

我不認為是應該的事

我認為我們都是拿自己賺的錢在幫助流浪貓狗

它們應該也可以用自己賺的錢行善了

我覺得會造成宗教斂財

都是信徒自己智慧不夠

以佛為名~~怎可讓人跪拜

以佛為名~~所有行為不合常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4-07 09:05 回覆:

小肉球是因為流浪狗跟慈濟財團法人槓上, 不是慈濟人, 是慈濟財團法人的組織. 

若跟翠雲講, 會把您氣死. 

很多年以前的事, 那時, 俺只養貓, 尚未收養流浪狗 (天性怕狗愛貓), 但為自由動保人士, 與台灣動保團體均有就議題而合作的關係.

這組織很假.

俺敢這麼說, 因為資料都留著.


忘 天 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2 00:45
哈……是的。
不談宗教了,無能力左右。
我刪文不介意吧
謝謝。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2 03:01 回覆:

1. 您要談, 沒關係, 俺不會阻止, 只認為某批人在指責張三做了不妥當的事, 有人跳出來說李四也一樣呀, 趙五也一樣呀, 你們不要只管張三呀, 他們都是一丘之貉呀. 

本來, 張三左支右絀, 必須為自己答辯, 現在變成李四和趙五也被拖下水, 張三可以歇口氣喝口茶, 李四和趙五更會與張三結合起來, 變成強大的力量, 反攻指責張三的原告, 把原告打成被告, 然後張三就快樂地繼續幹他一逕的勾當.

2. 俺認為台灣的宗教問題很嚴重, 很龐大, 真的人力難以挽回, 看台灣造化吧.

3. 寫帖最好不要刪, 大丈夫一言既出, 駟馬難追.  此外, 俺很用心回覆您, 您刪帖也刪掉俺的用心回覆.大笑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1:43
改錯
>>正式發表
逗點遺漏不再一一改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1 03:46 回覆:

明白!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