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耶穌祝你平安!?
2014/08/09 05:54:08瀏覽2888|回應28|推薦175

上圖:祈禱的力量

話說俺那山東老媽在俺小時候對家中女孩管教甚嚴,她管的很多,連咱們女孩子怎樣走路也要管,經常糾正咱們孩子的走路模樣,諄諄告誡「紅皮蘿蔔紫皮蒜,仰臉老婆低頭漢」。她說男人走路應該抬頭挺胸,女人走路應該垂眉斂目,女人走路一逕仰著臉,表示這女人是不講道理的大潑婦,既難纏也不守婦德。但小肉球並不是很聽話的人類,俺呀,從小走路就偏偏喜歡做「仰臉小娘」,心中根本不相信老媽講的話!

小肉球有個姪兒已出到社會,乃是鼎鼎有名的低頭漢,他走路都一逕低著頭,但是他卻沒有老媽說的「落魄喪志」,職場情場兩得意,長官喜歡他低頭走路,以為他謙虛自抑,女朋友也不在意他走路低頭,以為結婚後必可騎到他頭上。這姪兒之所以低頭走路,始自幼稚園大班時代,某日低頭走路,竟發現一張大鈔,拾起來歡喜衝回家獻給他媽媽,他媽媽讚美他「拾金不昧」(懂得交給媽媽,不是爸爸)及孝順,大大獎賞他一杯冰淇淋與一塊巧克力蛋糕。他從此養成走路低頭的好習慣,為了能夠再揀到錢,而他的錢運確實好,從小學、中學、大學都經常揀到錢,還經常都是千元大鈔,有兩次竟是塞滿錢的一整個皮夾,讓他發了兩筆小財。

俺小時候就習慣仰臉走路,現在的俺呢,身體狀況不佳時像林黛玉那樣搖搖擺擺地走路,仰著臉,身體狀況尚佳時必大搖大擺地走路,也仰著臉,有圖為證:

接著就講到昨日傍晚發生的事,它千真萬確!請大家不要罵小肉球,俺有時候實在太嘻皮笑臉了。

昨天傍晚,俺不但揚著臉,還大搖大擺,帶著三隻狗保鏢,正要步出騎樓彎入小吃街,咱們的目標是社區公園。

說時遲,那時快,有個長得像很憔悴、很年華老去的杏的40多歲瘦高女子擋住俺的去路,湊到俺面前,鼻尖對俺的鼻尖,怯怯地對俺說「主耶穌祝你平安」。這女子衣衫破舊,一頭狀若營養不良的黑直長髮,有一大片紫斑覆蓋她半張臉--坦白說,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俺有一秒鐘以為她是好姐妹。

但小肉球用不著花一秒鐘,本能地立刻答說「謝謝你!我是佛教徒,觀世音菩薩也祝你平安!」說完,俺帶著三隻狗兒繼續前進--目標公園,狗兒等著放屎放尿。

但,瘦高憔悴女立刻追上來,又擋住俺的去路,又湊上前說「主耶穌祝你平安」。她很和氣,音量很低,姿態謙卑。俺沒生氣,笑著回答她「謝謝!阿彌陀佛也祝你平安!」

竹竿女驀然轉身離開咱們人狗,奔至牆角,雙手捂臉,背對著俺,面對著牆,雙肩抖動,狀似激動嗚咽起來--沒聲音的,故而不能說她嚎啕大哭。

小肉球愕然,怎麼著,這樣就哭起來了?她需要幫助嗎?

這回,輪到小肉球追上她,湊到她面前,鼻尖對鼻尖,問「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肚子餓了嗎?你需要錢嗎?」她猛搖頭不答,仍抖動雙肩哭泣。俺嘆口氣,三隻狗兒急著要去公園拉屎撒尿呢!

俺只好說「俺等會回來看妳,妳不要走--藥師琉璃光如來佛祝妳平安!」小肉球再忙,腦子很合邏輯,俺覺得她肯定有身體或心理的問題,她需要藥師佛,所以俺這會子換成藥師佛。

俺說完轉身就走,沒辦法,三隻狗已焦躁至極。但走了幾步,不放心她,回頭瞧瞧幾乎貼著牆角、面牆站立的她--但那裡已沒人了。

俺只能翻白眼,不認識她,真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樣,她需要錢,會給她的,需要看醫生,會帶她去的,她明說她的需求--不就得了嗎?

但她也可能在街頭傳教佈道,沒料到她的主耶穌碰到小肉球的三世諸佛。但,是哪個混帳牧師派她出來傳播福音的?她那塊料是傳福音的料嗎?

但她也可能是一個愛狗的基督徒,看到小肉球一人帶三隻狗,她真心祝福俺。那--俺明明很明理啊,很有禮貌啊,雖然有點嘻皮笑臉+玩世不恭。但,她哭什麼哭呢?

當然,也不能排除她是一位好姐妹,可是俺已經好久沒見鬼了。

人類或鬼類都太複雜了,還是狗貓可愛,瞧:

上圖:小肉球的小外甥丫篤在持唸大悲咒中大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594907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3 16:51
想請問小肉球,後來,有再遇見這位小姐嗎?不知道她現在有沒有好一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9-14 02:19 回覆:

謝謝 Elly 提醒!  小肉球忘記她了!害羞

沒有, 後來一直沒再遇到她, 她臉上有好大一大片紫斑印記, 只要遇到就不可能不多看她一眼, 但是一直都沒再看到她了.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12 19:54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9-13 05:18 回覆: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4 12:09

<人類或鬼類都太複雜了,還是狗貓可愛>&<小肉球真心不認為俺是人類,而是一隻大貓>

建議您 : 揚棄上述的念頭,越乾淨越好.{有心無相,相隨心生!}
可別下輩子真的成為一隻貓的時候,再後悔就來不及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8-25 03:31 回覆:

咱們下輩子會做什麼 -- 由不得自己.

很多佛教中人貢高自慢而不自知, 以為自己下輩子必怎樣怎樣, 真令小肉球哭笑不得.  有一位靈鷲山弟子是小肉球附近麵包店的老板, 他反對救流浪動物, 認為愛心媽媽救太多狗貓, 他說 "妳們對狗貓的牽絆會在妳們中陰身時決定去哪裡, 例如畜牲道".

俺說, 您以為您下世會在哪一道?  他答說, 別的不敢想, 至少下輩子會比這輩子的人道好一些.

俺說, 嘟!  好強好大的我念, 連菩薩不受福德都沒參悟.  

俺呀, 根本不去想自己未來輪迴到哪裡, 該到哪裡就哪裡, 做貓也好, 做狗也好, 做烏龜也好, 做阿修羅也好, 做其他道也好 -- 非俺意志能決定, 該怎樣就怎樣, 因此也絕對沒有悔恨或罣礙.


jier
2014/08/11 23:55
這也只能說明一件事:一個脆弱的人不能以為依靠他人的力量而成功,就能使自己真正堅強起來~萬一她遇到的不是球姐姐,是會附和她的人,那她豈不是會以為自己成功了嗎?可是那也只是表相…
幸好她遇到球姐姐,雖然有些不忍心,但是至少她會重新思考她要做的方向是否有意義,或是要怎樣才能讓自己堅強堅定,而不是莽莽撞撞都沒思考就去做了,結果傷痕累累不說,還讓對方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更甚者還因此跑出這一篇來…(笑)咦?我今天好嚴肅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8-12 04:15 回覆:

jier 說的是.  小肉球跟此地好友+同道李媽媽講起這事兒, 她也信佛, 卻說 "妳幹什麼和她槓呢?  就隨口說主耶穌什麼的, 把她打發走, 不就得了嗎?  妳何必又阿彌陀佛又觀世音的!"

小肉球說, "可是我不信基督教啊, 裝基督徒做什麼?  只為讓別人舒服嗎?  不是便不是 -- 這一向是我的做人原則啊!"

主要是:  不是什麼, 就不是什麼, 是什麼, 就是什麼.

這位女人若想傳教, 必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小肉球就是其中的一種人啊.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03:46

根據以下推理

個人以為這女子應係走失且走失時間不長:

1. "這女子衣衫破舊,一頭狀若營養不良的黑直長髮..."

     (傳道人衣著應該整齊  不至明顯可見的破舊)

2. "湊到俺面前,鼻尖對俺的鼻尖..."

     (正常與人傳道  通常會保持禮貌性的距離)

3. "音量很低,姿態謙卑..." "怯怯地對俺說..."

     (不知是否音量低至近乎耳語? 正常傳道態度謙和  聲音不高亢但清晰可聞)

4. "竹竿女驀然轉身離開咱們人狗,奔至牆角,雙手捂臉,背對著俺,面對著牆..."

    (非一般反應)

以上個人淺見  僅供參考哩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8-11 04:01 回覆:

這女子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是顯而易見的, 正常人不會像她那樣.  小肉球不覺得她走失, 因為俺接連幾日都沒看到她在外遊蕩, 她應是精神有問題或失智女子, 接觸基督教, 如獲至寶, 想把這寶貝跟別人分享.

她的動作像小孩子吃到一塊糖, 覺得那塊糖是人間美味, 再從嘴裡掏出來請別人吃.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02:38

看來是一位陷入困境無法自拔的心靈創傷者

在遇到小肉球的那一刻觸動了記憶中的某一個點

以為碰到了熟悉的人甚或是知音救星

所以以看進肉球眼底的渴望在與肉球對話

希望有正在焦急找他的家人看到這篇文章....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8-11 02:52 回覆:

小肉球不記得看過她, 她半張臉被紫斑覆蓋, 若見過她必然記得.  

Lansing 兄說的也有可能: 喪失心智而走失的人.

但這個可能性比較小, 她若走失, 就變成遊民, 小肉球沒見過她這一位.

她比較像鼓起勇氣, 使出吃奶力量, 想替她心目中的主耶穌做事, 把福音分享給別人.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18:07
地藏王普薩也祝福大家、肉球姊一切平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8-11 02:25 回覆:

羅伯特亞當斯兄光臨小肉球這狗窩, 小肉球很高興!  小肉球也祝您日日平安, 事事如意!

不要封筆, 請繼續撰文, 寫自己想表達的東西, 不要在乎別人的贊同或反對.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09:19

很單純的看,就是一隻可愛的喵咪在祈禱。

-----------------------------------------------------

記得當年在日時,常常會有傳教師一大早來敲門,要傳道。

年輕時的我,啥教也不信,幾次被敲煩了。只好禮貌地的回答,說自己是伊斯蘭教徒。

可有效的很,從此便不見人影。呵呵~~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8-11 02:15 回覆:

那是就愛訐譙兄故意唱反調的, 嘻嘻, 就愛訐譙 = 包不同 ("天龍八部" 人物), 他沒惡意, 就是喜歡標榜他老兄 "包不同".

小時候住眷村, 都是土牆板壁破平房, 沒院子的, 一排一排長屋, 因此很 "方便" 傳教.  後來住公寓四樓, 就沒有人爬樓梯上來傳教了.

哈哈, 新月的 "伊斯蘭教" 是妙答!  說 "佛教徒" 好像沒用呢, 還會繼續傳下去.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毛孩子~
2014/08/10 08:41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8-11 02:08 回覆:

毛孩子真叫人心疼牠們!

最後一圖是剛滿月的圓仔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08:28

在 Kiwi 長人陣中,不仰臉,我通常只看得到他們的 ... 胸部

Kiwi 如果在我面前仰臉,我應該只看得到他們的 ... 鼻孔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8-11 02:00 回覆:

賈媽住紐西蘭, 實乃去了大人國.  New Zealand = Brobdingnag.

洋人那裡什麼都大

中間是洋芹, 也好大.  阿拉小肉球跑到國外, 第一個印象是他們什麼都比我們大, 記得以前說過, 洋女人的胸部用大海碗盛都不夠, 東方女人的胸部能用小飯碗盛已經很了不起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