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然懶得談慈濟,姑妄論之
2015/03/17 11:58:29瀏覽7757|回應50|推薦161

看到網友文章,如果要指控慈濟 "斂財", 恐怕不容易證明, 其他台灣佛釋道宗教組織恐怕也和它一樣讓人懷疑. 

沒辦法呀, 民主社會對宗教在立法與執法方面都極度寬容.

小肉球不認為慈濟對台灣具有美好的影響, 道理很簡單:

* "上人" 與佛法背道而馳.   慈濟是佛教組織?  小肉球根本不以為如此.  佛教哪有神化凡人的教義, 佛教連佛都不神化.  在證嚴上人接受其信徒稱她為 "上人" 的那瞬間起, 慈濟已歸0了.

* 哪有這種事, 既然出家, 還把自己的 "俗家" 帶到宗教組織裡.  證嚴上人既被如此神化, 怎麼讓自己的家人進入慈濟核心.  她這麼一做, 根本證明自己是俗人.

* "伊凡式的宗教販賣" -- 敗拖!  這種最基本的宗教詬病或漏洞早在杜思妥也夫斯基的 "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已述明.  三個兄弟中的伊凡是西方宗教思想很重要的代表型人物, 他:

... love man at a distance but that he is unable to love his next-door neighbor.

小肉球一向認為慈濟在販賣伊凡式宗教, 遠遠去愛人類, 卻無法愛自己的鄰人.  嘿, 本來就如此, 要行善, 任何宗教都教示從自己腳邊做起, 慈濟卻反其道而行之, 老看到鄰里中慈濟人打扮 "亮麗光鮮" (慈濟規格), 去遠處 "行善", 問去哪裡, 去慈濟叫他們去的地方.  但, 平日沒見他們在造福鄉里, 有急事找他們, 白找!  苦在他們眼前, 他們看不見.

* 無論佛法, 或基督教義, 都教導左手行善別讓右手知道.  然而慈濟像嘉年華會的號子, 吹呀吹呀吹呀,做什麼都大鳴大放+渲染自己, 那麼, 慈濟就絕對不是小肉球信服的真理.

小肉球根本就認為慈濟是台灣的怪象之一, 如此坐大, 全屬於沒本錢的買賣, 拿它在小林村做的事吧, 勒石若此, 錢不是自己的, 卻沒臉地給自己打廣告:

 

(招募組織新血類)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156586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滸傳
2021/12/16 12:19
版主懂啥?這才方便洗錢,把錢塞到自己口袋

phafa
2016/12/14 11:15
按讚(phafa9@gmail.com)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2-14 11:17 回覆:
謝謝您回應!

~^^~
2016/02/10 15:55

跟格主拜年。新年快樂。

非常感謝格主的寬大包容。

希望留言能全數刪除,是為了不想日後其他人看到,在意識上產生是非惡緣的牽連引動,避免與眾生種下不好的因緣種子。

這是我的新年願望,望請格主成全。感謝您!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11 10:45 回覆:
也祝你新年快樂, 新春吉祥!  小肉球並非跟你作對, 俺認為你的要求不合理, 加上俺一向都不愛刪帖.

~^^~
2016/02/03 22:28

對於那些留言我感到萬分後悔。

新年到了,除舊布新,麻煩格主務必全數刪除我的留言。

謝謝。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04 12:34 回覆:

您真的很奇怪,  1. 您的留言根本很OK, 是您自己有心魔.

2. 就算不OK, 沒人知道您是誰. 

3. 此外, 您真的很自我中心, 我念之深, 深到一塌胡塗.  當格主已回覆您, 您的留言已非獨白, 而是對話.

刪您, 必刪俺.


~^^~
2015/12/08 13:22
格主請把我在您此文章之下的留言刪除,謝謝。

Queena 胡憬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8 11:03
定弘法師:「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11-08 11:28 回覆:
跟您講, 俺社區的慈濟見到社區悲慘事不聞不問, 去求他們都不理, 卻打扮光鮮穿著慈薺制服遠赴他處去做慈濟秀, 走路有風, 驕傲的要死.

Queena 胡憬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8 10:57
醫政一家親,厚顏無恥。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11-08 11:26 回覆:

本來就如此, 證嚴的家人在經營慈濟功德會, 荒謬的是錢都是善款.

願打願挨 -- 慈濟的信眾情願盲信慈濟, 隨便他們.

但, 小肉球痛恨的是慈濟打著慈善名號拿下台灣很多很多土地, 它是台灣第二大的地王.


~^^~
2015/07/02 05:55

更正第42樓

小肉球大德您好!

基於『{思想、話語與振動頻率} by 光之兄弟群體』http://blog.udn.com/Uni127/25169447此文的啟發提醒,及在該文下,我在第1樓所述及的體證與自省,基於這些共同緣由,我自覺在您「雖然懶得談慈濟,但姑且論之」文下第35樓之留言,是非常不當的,也非常懊悔。

所以再次懇請小肉球大德,高抬您貴手,將此文第35樓留言刪除,懇請您慈悲協助即刻停止該留言負面話語對我自己及其他人造成負面影響顯化。

===

謝謝您在42樓即時回覆。我也很讚佩您的見地高明,並為自己的愚鈍未參悟深感萬分慚愧。

您在回覆中所寫的~你所言, 俺所答, 真的沒有不潔, 小肉球並沒在你身上偷偷做記號 (你在第38樓所云), 小肉球也完全不知您是何人, 因此, 沒必要刪除任何帖子 這些我都認同。

但這些在當初您回覆那時,我以為就已彼此都達成溝通與理解了,所以,我認為這些問題也已不存在,雖然留言還在板上,但這些早已不是我心上的疑慮,所以也請您忘掉這些過去溝通時您所殘留的記憶。看見您還提及第38樓,再次向我說明您未在我身上做任何記號,我在驚訝之餘,也覺得難過,我應為此事誤解向您道歉,好讓您能放寬心徹底放下~「我知道您並未在我身上偷偷做記號,也應向您道歉當初這麼寫,讓您介意至今」~這些都不是問題了。

現在我請求您刪除第35樓文字,完全不是怕您知道我是何人。(我從來沒怕過這件事,當初是因為覺得那完全是您個人的明顯誤解與錯認,不想陷入無聊筆戰,也不宜再進一步多加得罪,努力想為您保留自尊餘地,避免再次傷及您的自我評價,所以才未在當時即時向您提出異議說明釐清事實;我一向是個不擅長為自己辯護的人,也習慣面對別人無明誤解時保持聖默,採取忽視、不理會、避免擴張衝突爭端議題、忍辱,也一向深自體會「清者自清、濁者自濁」的淡定,能超越一切紛擾荒謬。我非常清楚無明誤解者必有其定業果報自受,但那不關我的事,不需與之纏縛。但我很驚訝從此這個誤認就深植於您心,並反覆強化認定為事實。之前也向您解釋過幾次了,很驚訝您仍執持這最初自我認定為事實的記憶,似乎在過去我們對應之間,有些東西,已完全超出我個人預期及所能理解的,已住進您的心裡腦裡八識田中,所以也懇請您徹底放掉這件事您個人對我的一切錯誤記憶及認知)。(請原諒我不得不把話說明得如此清楚,因為之前數次向您溝通,似乎不太容易)

為了讓您保持清醒,去除不必要的記憶雜訊干擾,重新認知,因此我再次耐心慎重說明~現在我請求您刪除第35樓文字,是因為親證負面話語所帶給自己的能量回饋。並且懊悔造成其他閱聽者受到負面影響。

希望您能慈悲接納成全「我的懺悔及渴望即時修正淨化過去不當造作」~懇請刪除第35樓留言。

小肉球大德若從善如流慈悲成全協助懺罪者自我淨化,必功德無量,厚植福德。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7-02 06:08 回覆:
真的你下次再重提刪帖事,俺就刪帖不理了喲!這跟慈悲/接納/成全無關,俺完全沒受雜訊干擾--包括現在。大笑

~^^~
2015/07/02 01:15

小肉球大德您好!

我也能認同您所言的,對於我們之間的因緣「沒有看到任何不潔,故無須淨化」。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繼續留在您板上,我也感謝您!

基於{思想、話語與振動頻率} by 光之兄弟群體http://blog.udn.com/Uni127/25169447#!prettyPhoto此文的啟發,及在該文下,我在第1樓的留言中所述及的體證與自省,基於這些共同緣由,我自知在您「雖然懶得談慈濟,但姑且論之」文下第35樓留言,是非常不當的,且非常懊悔。

所以再次慎重懇請小肉球大德,高抬您貴手,將此文第35樓留言刪除,懇請您慈悲允許即刻停止該留言的負面話語對我自己及其他人的負面影響顯化實相。

「讓一切壞的停下,不再惡化;並讓一切好的繼續,並且更進步」這是每個人生命活著在此世界的責任。

在此向小肉球大德、及其他曾閱聽我的文字話語而感到不悅或情感上產生深重傷害感的人,慎重致歉及懺悔。

我並非是個喜歡叨擾世間及眾生之人,過去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此,今後我將更慎重自己所發出話語及身口意造作。

也希望大家都能活在正向的愛與光中。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7-02 01:28 回覆:

你所言, 俺所答, 真的沒有不潔, 小肉球並沒在你身上偷偷做記號 (你在第38樓所云), 小肉球也完全不知您是何人, 因此, 沒必要刪除任何帖子.

你在第35樓的話也沒有必要刪除, 事實上, 你提出一個很另類的看法, 從上座部佛教 (南佛佛教) 的觀點去看慈濟功德會的作為. 

小肉球認為你的看法很新穎, 所以俺在挑戰你的看法, 這種事無所謂對錯, 只不過小肉球比較善辯罷了. 

最後一次: 俺不會刪的, 下次你再要求俺必刪帖.  

嘻嘻, 沒有愛與光, 沒有黑暗骯髒, 一切俱為相!  真是的, 連這個都沒參悟, 小肉球汪汪!


~^^~
2015/06/28 12:13

大德您誤會了。我並非為了怕被知道或查到是誰,才要求刪文。

很多東西留著其實是毫無意義的。太強調自己曾有的看法想法,也是沒有必要的我執。我對自己所寫的及任何看法,並不具有那麼大的愛執。

時時勤加淨化、及放掉對自己意見的愛執,對修行人是必要的。

因為我深覺自己的文字會對閱聽人的情感造成受傷害感,不想結惡緣,所以,才會再三懇請您刪我文。同時也是體恤您及其他人閱後所產生的強烈不悅感受。還是請您基於維護佛教的立場,刪除這些您原本就強烈反感的我的文字吧。

不管我所寫的對或不對,總之,我就是想淨化掉。也請您尊重我吧。您若在意眷戀自己對我的用心回覆,我想說~我已看過、也知道您的回覆很用心,這些文字的功能在當時就已達到了良好溝通作用,實無必要再存留延續,(除非您當初寫這些文字的起心動念尚有其他作意點,或期待有別於「單純與我達成溝通」的額外效應)。

刪除我文,也同時刪除你的回覆,我看不出來這些有何留著好眷戀的需要,刪除這些文字並不會造成這世界有何利益損失,您也藉此尊重我意願的機會順便淨化您自己與我的因緣,不也挺好的嗎?而且我也會真心感謝您。

只是刪我文這麼簡單的動作,就能向一個人布施清淨自在歡喜,並避免擴大其他人產生不悅瞋恨的機會及效應,為何您要堅持不為呢?

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共勉之。

讓一切不好的停下,不再擴大惡化下去;並讓一切好的繼續,並且更進步。這就是每個人生命活在此世界的意義。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6-29 03:51 回覆: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小肉球完全沒看到不潔, 故毌須淨化.  請不要再來了, 拜託拜託. 大笑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