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日常--大家姐與小BABY
2012/08/12 11:05:36瀏覽719|回應0|推薦12

之前常聽到人家說女孩的發育比男孩早,但是自己有了一對兒女之後,才感受到原來可以差這麼遠。

蛋B很早已經會說話,一歲半左右已很會跟大人溝通,會做很多事,個性很外向獨立,所以蛋B過了一歲多,我已打算再多生一個,因為覺得就算我有了另一個嬰兒,蛋B也可以也會照顧自己。當時我常常感嘆原來小孩子長大得很快,一眨眼蛋B就由小嬰兒變成一個小女孩,總覺得她是小嬰兒的時間很短啊。

但是瓜瓜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他說話的進度足足比蛋B慢了一年,老公也懷疑過他是不是腦子有問題,但跟同齡的男孩相比,瓜瓜的發展又好像差不多,直到最近瓜瓜的語言能力才有了突破,不過行為舉止還是很小嬰兒,我朋友說她的兒子已經三歲半了,她也還是覺得他像個小BABY,跟蛋B相比瓜瓜的嬰兒階段真的很長,我覺得快二歲半的瓜瓜可能跟歲半的蛋B差不多程度。

不過對於孩子的進度其實我也不太在意,聽說某位親戚在三歲時還是好像不會說話的樣子,現在也成為了專科醫生,所以小孩子的成長進度跟他長大後的成就沒有必然的關係吧。只要瓜瓜能慢慢趕上來就好了。不過最近他常說自己是小BABY,不要做大男孩,特別是要人陪的時候……聽了真讓人哭笑不得。

昨天帶瓜蛋到圖書館借書,借了一堆兒童小說給蛋B看,在回家的車程上她已看完了一本,後來我悄悄的給她計時,她可以在15分鐘之內看完一本MAGIC TRRE HOUSE的書,雖然這系列的書英文不是很深澀,而且她也不是完全明白書中的故事(我肯定有些英文字她不明白,她只是跳過那些看不明的地方),但是她看英文書的速度已經超越了我……雖然這是必然的事,因為英文是她的母語,但這一天也太快來臨了吧?昨天午餐時本來我在一邊享受午餐一邊在看英文雜誌,但是蛋B覺得我的雜誌很有趣說要看,我就讓她看了,老公說將來在學校時叫老師不用給她看小孩子的書,給她幾本老師自己看的雜誌就好了。

今天帶蛋B去學校參觀,蛋B在學校玩得很開心,一直說想要上學,看來她也很期待上學的日子。我見蛋B要正式上學,在家中的時間會減少,所以最近也開始將蛋B的不玩的玩具放在CRAIGSLIST上賣,換點現金來幫蛋B付學費。只是蛋B有一個滑梯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賣,那個瓜瓜也可以玩,只是我嫌它太佔地方了,其實我好想將蛋B的玩具都丟了耶,我爸媽也說瓜蛋有太多玩具了。

AMERICAN GIRL的影響力開始在感染了蛋B,最近書店送她一本有關AMERICAN GIRL的書,她很喜歡書中的女主角MCKENNA,甚至說要將自己的名字改為MCKENNA,也將自己的年齡改為8歲,整天都在說MCKENNA,畫的也是MCKENNA……她也很想要一個MCKENNA的娃娃,我在網上看了一下AMERICAN GIRL的娃娃,18吋娃娃要$105美元一個……這麼搶錢的玩具當然不合四歲小女孩玩,我說至少要等到她8歲才會「考慮」買,不過也只是「考慮」,老實說我覺得實在很貴啊,不知道其他的代替品她會不會接受呢?

下面就是MCKENNA的真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670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