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日常--蛋B上學了
2012/08/21 03:13:14瀏覽421|回應0|推薦11

蛋B四歲半,今年終於讓她上學了。

雖然蛋B三歲半時我沒讓她上學,因為想讓她在家陪瓜瓜,而且這邊的學校教的也是挺簡單的東西,倒不如自己在家教比較有效率,事實證明蛋B就算不上學也不怕進度追不上,所以也不用擔心了。

暫時她只是星期一三五上半天課,所謂的上課我看也只在玩,所以每天下午我還是會抽時間自己教。蛋B很喜歡上學,整天都在說她朋友的事情,第一天去接她回來時,老師也說她好像已經在學校待了一年那麼熟悉,我想蛋B的適應力真得很強。

原本以為蛋B上學後瓜瓜會很寂寞很黏人,事實剛好相反。他是很自在的自己在玩,沒有了蛋B的干擾和搶玩具,瓜瓜可以一個人玩上很久,也不會大吵大鬧。原來瓜瓜以前這麼吵鬧都是因為蛋B一直在搶他玩具的緣故。我覺得小孩子真得很奇怪,沒有人玩的話玩具一直丟在地上也沒人理,一旦有人拾了起來開始玩,另一個就跟著要搶了。

對我來說,早上可以出外走走而不用帶著蛋B也是一件好事。平時帶她出門,她會一直的問我可以買玩具嗎之類的問題,而且她是見一個想要一個,由店前走到店後一直在問,雖然我不大會買玩具給她,可以也會覺得很煩。瓜瓜就容易搞定多了,只要給他一包餅乾,他就會乖乖坐在手提車上吃,而我也可以慢慢逛街,所以只有瓜瓜一個的話要逛街就輕鬆多了。

蛋B一直說想要AMERICAN GIRL的18吋娃娃,後來我在本地的手工藝用品店見到有一個叫Springfield Doll的娃娃,用折扣卷買的話只要$11,比AG的娃娃要價$105便宜多了,還好她也不嫌棄(其實我覺得真的沒有AG的漂亮),於是買了個金髮的給她玩(就是下面中間那個)。因為是最便宜的娃娃所沒有有其他衣服和鞋子,不過我暫時也不打算買鞋子,要是掉了的話就麻煩了。便宜娃娃的頭髮和貴價的果然差很多,我聽說這娃娃的頭髮很快就會打結,所以一買回來馬上替她編了辮子,這樣頭髮就不會亂了。

我覺得自己還真是個二十四孝媽媽啊,只要能力所及都會盡量滿足小孩的願望……

Springfield Girls doll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673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