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2Y11M&10M)
2011/02/22 06:07:01瀏覽511|回應0|推薦13

上面是蛋B弄的,隨便吃CHEERIOS都可以用來玩,小孩真是遊戲的天才。

沒有想到題目,隨便說說好了。
星期五朋友帶了兩個小孩來我家玩,一個五歲的女孩和三歲的男孩,
那位女孩很喜歡畫畫,和蛋B兩個一直坐著畫了很久,
男孩倒是精力充沛,不停的跑來跑去。
如果喜歡安靜的人,我想還是生女孩比較好……
不知道是因為常見到我畫畫,還是天生喜歡畫畫,
蛋B似乎也有繪畫的天份,其實我比較想她會彈琴或是跳舞,
老公則希望她會唱歌,不過蛋B連三歲也不到,
誰知道她將來會喜歡什麼呢?
只是私心不太想她喜歡畫畫……
蛋B的閱讀能力在不知不覺中以很快的速度提昇,
所謂的「不知不覺」,是因為我沒有刻意的要她強記生字或是考驗她的能力,
只是在她拿圖書過來要求我讀的時候會讀給她聽,
想不到耳濡目染之下,我猜她會認得的英文字已經超過50個了,
常常在路上看到招牌就會說:
「那是big!」「那個字是fun!」
名詞認的最好,抽象點的SIGHT WORD就比較差,
證明了就算不買"My baby can read"小孩還是會學懂閱讀,
不過我可不敢期待兒子在三歲有這樣的程度,
因為男女的發展程度真的有很大的分別,
老實說我覺得瓜瓜的語言發展比蛋B慢上好幾個月呢。

最近難得見到久違了的太陽,上星期六帶兩個小孩去動物園,
本來以為會很暖和,去到動物園時氣溫大概只有華氏40幾度,
逛了一會已覺得好冷,最後很快的打道回府了,
希望幾個月後天氣回暖再有機會去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90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