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2y9m&8m)--弟弟
2011/01/14 03:43:06瀏覽681|回應0|推薦17

為了彌補之前幾星期的空白,今天繼續努力將瓜蛋的近況報告!

瓜瓜的身手非常靈活,會自己站也會爬過障礙物會爬樓梯,

最愛跟人玩,簡直是來者不拒(好像沒有什麼分離焦慮之類的東西),

蛋B在這個年紀放她去育嬰室的話都會哭幾聲,

但瓜瓜好像跳過了這階段,只哭了一兩次之後都沒聽到他哭了,

如果他不是非常天真(簡單來說是鈍)就是非常愛玩。

只要有人陪他玩就連媽媽都可以不要。

蛋B大部分時間對瓜瓜都很好,

她餵弟弟食零食,通常是她自己吃掉大半,

然後丟小許給弟弟。

間中也會對我說:「我好愛我弟弟!」

如果有人將瓜瓜帶去玩,她會走來跟我說:

「我想要我個BB!」(BB就是她的弟弟)

如果我親了蛋B一下,她會說:「要錫埋弟弟!」

仍然很愛將弟弟當成馬來騎,也會不理弟弟的意願親暱地摟摟抱抱,

弟弟心情好時倒沒什麼,但有時蛋B這樣摟著他他會呱呱大叫。

兩個在一起通常玩的很開心,

蛋B特別「喜愛」弟弟手上的玩具,

瓜瓜玩什麼她就想要什麼,

還好她會用比較文明的方法來得到她想要的,

就是用她不要的玩具來跟弟弟「交換」,

弟弟也沒所謂,對他來說只要有玩具就好了,

所以暫時算是相安無事吧!

瓜蛋兩個很喜歡在一起玩,

特別是瓜瓜這階段很想人陪,

將他和蛋B放在一起他就會很高興,

現在兩個孩子晚上睡在一起,

雖然有時一個哭會吵醒另一個,

但是他們也很喜歡一醒來就有伴,

兩人早上醒來時都不會哭,倒是很開心的一起玩,

直到我醒來過去給他們餵奶,

他們兩在其實很乖很好帶。

蛋B最近乖了很多,不會動不動就發脾氣,

她開始能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脾氣,

會用合理的方法表達她的要求和想法,

希望這表示她的TERRIBLE 2快要完結了吧!

上面是蛋B畫的「一家人和好多朋友」。

老公說怎麼這家人都翻白眼加「O」嘴,好像煤圖一雄的恐怖漫畫。

上面是蛋B在做生日蛋糕給爸爸。

不過我看是她想要自己食才是吧?

蛋B說這是兩個KITTY在看KITTY電視。

下面是蛋B在寫自己的名字,

自從看了"Talking Word Factory"後對拼字很有興趣,

常將英文拼在一起說是"Word" ,

不過她還不清楚英文字的次序,例如會將"ru"拼成"ur",

所以她的名字次序寫出來也是亂七八糟的。

最近她還會自己填詞,這大概是受了父母的影響,

例如我以前常在歌詞中加上瓜瓜和蛋B的名字,

「耶穌愛我」唱成「耶穌愛蛋B」之類的,

蛋B也挺厲害,中英文的歌詞也會填。

剛剛我就聽到她將"Joy to the world"唱成

"the B go down here, the D go down here..."

亂七八糟的但是很好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79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