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瓜仔翻身(2Y6M&5M)
2010/10/08 22:29:42瀏覽570|回應2|推薦16

瓜仔終於在四個月三星期左右會翻身了,比蛋B慢了兩三個星期,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怎樣給他練習,又或是他的頭太大難平衡吧?

我朋友的兒子的頭也很大,她說兒子比較多跌倒,和頭大有關係。

到目前為止瓜瓜算是很喜歡呱呱叫的嬰兒,

其實也不算是哭或是大吵大鬧,只是很大聲的在咿咿呀呀吧,

不過也不能怪他,常被蛋B搶去注意力,不大叫的話根本沒人會理他。

最近他已經會坐,一個人可以自己坐上一段短時間,

比起同年齡時的蛋B來說他坐得比較好。

蛋B很愛跟弟弟玩,老是說要抱弟弟,

弟弟最近也比較習慣蛋B的接近,

沒有像以前那樣蛋B一湊近就哭。

兩人在一起的話有一半至大半時間都會玩得蠻愉快的。

可能因為性別不同或是未到可以打架的年齡,

兩人相處算是十分和平。

蛋B其實很愛弟弟,平時會幫忙照顧他,

弟弟哭時也會走去嘗試安慰他(例如用手捂著他的嘴令他不要哭……)

雖然通常弟弟都會繼續哭,不過蛋B有心去幫忙算是好開始。

這邊的天氣最近開始變涼,要把長衫長褲拿出來穿了,

下面是朋友送的帽子和圍巾,

瓜瓜穿起來也很帥!

前幾天在WALMART買了個南瓜,

南瓜放在手提車上蛋B已急不及待的要坐在上面,

昨天給蛋B做功課,紙上一邊是大楷英文字母,另一邊是小楷,

蛋B可以自己將相對的字母連起來!好棒!

雖然她連的方式不是一般的用直線來連,

有時候是曲線的從上面繞過其他字母到正確的答案上,

不過她能理解這份功課而且做對了,我已經覺得她好厲害了。

我覺得自己在家教就有這好處,你可以按孩子的程度給她不同的教育,

因為是一對一的教,會很清楚孩子現在的能力去到什麼程度。

如果孩子比較聰明的話,可以讓她快點學新的東西,

不會被其他孩子拖慢。

相對的你也可選擇在孩子還未掌握到的地方放慢腳步,

待他的根基穩固以後才繼續學更深的東西。

最近深深的經歷何謂『Terrible two』,蛋B現在喜歡跟我們唱反調,

什麼都要說:「我不要!」

這個還比較好應付,只要我們說相反的話就可以,

但是她對於一些習慣也非常的堅持,例如飲水一定要用某種方法,

東西一定要放在某處等,真的會把人煩死……

不過在外人面前她倒是很會裝乖巧,

可能在外面有很多東西會分散她的注意力,

又或是在外面不是她的地盤,惡不起來,

朋友看到蛋B通常只看到她乖的一面。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生活的一切都是圍繞著小孩轉,

去的地方都是小孩可以去的老少咸宜地方,

上次能夠離開兩個小孩的時候就是我一個人去了TARGET一小時採購日用品,

好想放下兩個小孩去些不太適合他們去的地方,

例如去看那些PG13的電影,踩單車或是去去美術館之類,

提起美術館,上次去已是在堪薩斯時的事,

那時蛋B因為累而不停的扭計,難得去到美術館三步併兩步的便走完。

我覺得那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遺憾。

以前我有空時都會去逛逛美術館,現在已經不太可能了,

看電影也變成了租影片在家中斷斷續續的看完

(想要一次看完簡直是妄想),上次去電影院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往事不堪回首,想到未來蛋B和瓜瓜進入青春期,

又或是年年漲過通漲的大學學費,以及美國沒什保障的退休政策,

頭頂就有一朵烏雲飛過……

所以人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480253

 回應文章

Luna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0/11 12:38
很久沒看你和你老公的網誌了
,原來已經生了弟弟,蛋B都這麼大
不再是b了,真好嘛

1111
1111
2010/10/09 08:52
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