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連載小說--- 第4集【要妳說:「愛我」】
2009/01/12 14:21:53瀏覽1087|回應0|推薦3

--- 連載小說--- 第4集【要妳說:「愛我」】

麗豪華的『大宮殿』,簡直殿,可媲美真正唐朝皇宮內院縮小精華版,極其享受奢侈,極盡所能的鋪張、浪費,佔地數十頃,涵蓋整座山區及山腳下一些平地也是,沒有所謂的圍牆區隔,而是一上山便是唐家領地,唐家的親戚全住在這裡,但相對地要規劃整座山是件工程浩大的工作,雖說所有唐家親戚皆住此地,其實也不過百來人,分成五個區----東、南、西、北四個堂圍著位處中心的『宮』,而每個堂之間還頗有距離,騎腳踏車還要花個十來分鐘,地方之大可想而知。

    可是外界人士心理都明白,唐家只剩下這座『大唐宮殿』虛有其表的山區而已,他們的事業正笈笈可危,股票市場也一厥不振。而這一切其實早在八百年前便已有預告:他們現在唐家的大家長---唐英雄,今年七十歲大壽,他這個唐家的大家長,只有一個唯一的獨生女---唐儀妃,傳說在多年前被男人拋棄,現在則獨居於加拿大,偶而會回來看他老人家,至於傳聞中的私生女似有若無,

從未見她出現在『大唐宮殿』中,各界都只是在揣測,-唐英雄也從未加以證實或澄清。

「外公,我來看你了。」唐舞璇進從小最疼愛她的唐英雄身邊撒嬌道。

「哈,小璇妳回來啦!終於讓我盼到妳了,渴想死外公啦!咦?妳媽還是沒和妳一起回來?」他老人家微眉頭,眼光隨著四處搜尋。

「別望了,媽沒回來,她身體欠佳,整日不是躺在床上吃藥,就是在想那個拋棄我們的男人。」她稱自己的生父為『男人』,不是爸爸或爹地,畢竟從小道大都沒見過啊。

「今天是我生日啊,也該回來看看我,難道每次得要我這老人千里迢迢去加拿大找她不成。」她很氣惱,也不管舞璇口裡她媽生病得沒法起床吃藥,凡是得躺在床上歇息、療養。

「好,外公別小氣了,我這就call媽媽回來,不管她是已經病得起不來了,也得聯人帶床空運回台來見您。」她作勢要去打電話。她是故意這麼說的,她對眼前這個小孩心性嚴重的外公可了解得透徹。

「不,不,千萬不要。我寧願她留在加拿大養病,也不要她跑回來管我。」唐英雄什麼都不怕,就怕安靜、老成的女兒----唐儀妃了。

「這可是您自個兒說的喔。哪,這是媽拖我拿回來給你的,是你的最愛---媽媽辛苦做的巧克力蛋糕,喜不喜歡啊?」她將母親親手做的蛋糕在唐英雄面前放下,打開蛋糕精美特製的蓋子。她知道這是母親費盡氣力做出來的。

「一個蛋糕就想打發我!」唐英雄抱怨著。

「這是媽媽的愛心呀。如果你不喜歡,我就收起來自己吃囉。」她將它蓋了起來。

「嘿,小璇,那可是我唯一的女兒親手做給我的。」他可是愛死了能甜死人的巧克力蛋糕,更何況是女兒親手製作的愛心蛋糕。

    唐英雄渴望著親人能在身邊和樂融融的滋味,只可惜女兒是那麼地令他心疼,又那麼地令他感到無奈,只願待在遙遠的加拿大,等待著不可能的微小希望,而唐英雄也不敢、不忍叫女兒回國,別再執著,因為他深知這幾年支撐女兒活下去的是-----等待。否則-----還有什麼呢?也因為唐儀妃如此痴心相對於那個男人的無情,致使舞璇對男人的感情全然不信任,造就了她女同性戀的傾向。現在唐英雄只求能讓他含飴弄孫,他此生就心滿意足了,別無所求了。外界的人都以為他沒有孫子、外孫,而實際上她外孫女大到足以生個曾外孫給他抱抱了。所有的親戚以為他只剩下旁系血親家族,而這些親戚可想而知對他會有多少真心呢?

其實都是在覬覦他的財產,而他的財產早在這些年給揮霍得差不多了,這是眾所週知的公開秘密,其產業也只剩這座『大唐宮殿』,也已是名副其實的虛有其表,一座空殼而已,這使得唐氏家族內部紛爭已愈來愈激烈,乾脆搬上檯面了,這些人大多心想:再不積極些,可能根本再也撈不到什麼。這點心思當然逃不過老奸巨猾的老頑童眼裡,有天他會公開唐舞璇是他的寶貝外孫女兒,但是現在得先治一治她要命的『厭男症』。

「舞璇,妳今天是不是有所計劃啦?穿得這麼可愛。」唐英雄居然將外孫女一身火紅露骨的露背晚禮服僅稱之為可愛。

「外公,你覺得可愛呀!」她快被她可愛又麻煩的外公給打敗了。「那可不可以勾引得了藍聖天那個喪心病狂的花痴?」

「當然可以。我的孫女這麼漂亮動人,哪個男人逃得了妳的魔掌,就連七老八十的外公都這麼疼妳。」他疼愛地看著小璇,溫熱的笑容佔滿整室。

「外公。」她略帶嬌羞的喊他老人家。

「好啦。妳一定會成功的。」他給她鼓勵,溫熱的大手傳給她信心與支持。

「外公為什麼你不反對我用自己做賭注,不該這樣的。」舞璇狐疑地看向一臉笑意的唐英雄,這有點反常。

「妳希望我反對嗎?」他瞇起細眼反問她。

「當然不是。」她毅然地堅決否認。

「那就對囉。而且我倒不反對妳『親自』去給那個毛頭小子一點教訓。」他說得是極為支持舞璇,事實又似長輩要給小一輩的一點教訓。「好啦。快下去亮相啦,該妳去演齣令樓下的人嘆為觀止的戲啦,別埋沒了天份,更不要放過那個搞垮我們唐家的藍眼金髮的小混血。」 

「喔。放心,我絕不會讓您笑話的。」她轉身優雅地帶上門離去。

留下的老狐狸唐英雄奸奸的在竊笑:「嘿嘿,傻丫頭妳還是中計了,接下來就看小倆口怎麼發展囉!嗯,找時間和藍定發聊聊。」舞璇和聖天八字還沒一撇,他已經將他們視為一對了。

***     ***     ***     ***             

   唐舞璇是名神秘且帶著無限魅力、散發著致命吸引力的女子,舉手投足間皆是魅惑世人的魔女,撩撥人心的不定時炸彈,是世界上唯一符合且不帶矯飾的天使與魔女的綜合體。沒有人能逃得過她這致命的魔掌,且更甘於被她所迷惑,臣服在她的石榴裙下。這是她精心佈置的網,這一個多月來,她不斷參加了國內大大小小的晚會、宴會,她發現沒有一個男人逃得過她所設下的羅網,每個男人皆奮不顧身、爭先恐後的往裡跳,爭著博她一粲,爭著能得其青睞,但在她眼裡卻令她厭惡,這簡直是活受罪,每當男人握著她的手與她合舞時,她的心裡就咒罵那個男人:「下十八層地獄去。」,「我恨不能拆了你的骨,喝了你的血,不,你的血拿去餵狗,我才不屑喝呢!」,「你的手長瘡生膿,被剁掉。」,再者要不然去故意踩到那個男人的腳或是在休息時拿些加油添醋的特調品來侍候那個男人。

   不過今天是唐英雄------她的外公七十歲大壽,更是她辛苦計劃的任務----將藍氏摧毀及給藍聖天一個永生難忘的教訓,讓他體會最毒婦人心這句話的意思,而不是婦人之仁的序幕喔。

   在舞會中,她是所有人注目的焦點,一切的聚光燈、雷射眼皆會不由自主地投射集中於唐舞璇身上。她似乎是有意似無意的想引起大眾的注目,野艷火紅而樣式剪裁大方俐落的小禮服,歐式風格濃厚的味道,穿在美麗的舞璇身上兩者相互輝映,褶褶生光。性感中又有無法形容的氣質存在,她給人的感覺總說不上來,不過勉強舉例為有純真熱情的笑容及惹火身材的邱淑貞,及退影許久幾近消聲匿跡的鍾楚紅,這兩人還及得上唐舞璇的二分之一,但是儘管如此,也無法窺視出她神秘獨特的一面。而她今天似乎是刻意打扮得惹火,讓人不期然的聯想到“性”方面的事去追逐她的身影,但她萬萬沒料到她那股自然流洩的氣質,根本讓人只敢遠觀欣賞,甚至羨慕、崇拜,卻不敢褻玩焉。每個人眼中只有真誠的仰慕之心,邀她共舞,與她寒喧,藉以和她認識就是最大的幸運了。

    舞會中的另一騷動源也不甘示弱,周圍也出現了一群『圍觀』的『娘子兵團』,與舞璇的勢力形成強烈的對比。

「阿修,我們去跳支舞吧。」其中一位娘子慫恿他。

向來不拒絕美意的阿修當然不會拒絕美意囉。「好啊。美麗的小姐,你願意與我共舞嗎?」他做出邀舞的紳士動作。

    旁邊的『娘子兵團』當然氣不過,怎可讓一個女人獨霸她們的最愛。她們簡直比追星族還可怕,比之還會爭風吃醋,更比之還要瘋狂、歇斯底里,當然她們也同時知道阿修不希望、不喜歡女人露出歇斯底里的樣子,只為了男人而爭來搶去的舉動,所以……,她們的瘋狂只限於底下作業,在他面前,表面上每個女人都是熱情洋溢的,只為了他而燃燒。

「她最近愈來愈明目張膽了。」其中一名女子叫露意絲的憤憤地瞪著甜蜜的與阿修舞著慢歌的小莉。

「等一下她回來再好好修理她,最近以為自己很討阿修的喜歡,就那麼放肆,巴著阿修,也不知暗地裡和阿修約會過多少次了,被著我們違背『娘子兵團』的規矩,不能單獨或不經團裡人同意,就私自與阿修約會。」珍妮佛邪惡壞心的擅自揣測。

「賤女人,她最會和阿修撒嬌了,這會兒她不是死粘著阿修要跳支舞。噁,妳們看他死粘著阿修的樣兒亂噁心的,那個狐狸精回來,有她好受的。」露意絲心胸極為狹隘,在『娘子兵團』中算是最狠辣的一個。但論心思之狠毒,城府之深沉莫過於珍妮佛。

「唐舞璇小姐,聽說妳跳舞跳得挺好、挺美的,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妳就好像是一隻美麗多姿的花仙子,飄揚在花叢間,和妳共舞好像可以感受到似舞芭雷般的輕盈優美,如沐夢中,讓我自覺高攀了妳,我真是無比的榮幸啊!怎能有此榮幸!真如夢幻般呢。」男士不斷地恭維他的舞伴唐舞璇,好像在吟詩作對、做文章。

舞璇則只是笑笑的回覆他。其實心理正咒罵他:「超級噁心巴啦的男人,我快受不了了。」,他強自壓抑住想要甩開他噁心溼黏、冒著手汗的手的衝動,否則就前功盡棄了。

他倆一直舞蹈舞池中央 ,沒有發現有對漂亮的眼睛正一直直盯著唐舞璇的身影,當然在舞池畔的周圍的人也同樣深深為唐舞璇輕妙絕佳的夢之舞所迷,浪漫夜的氣氛隨之凝聚。

    唐舞璇和阿修這兩對分別成為舞池中的兩顆熠熠之星,而隨著阿修分心的漸為唐舞璇之姿所吸引,大夥兒的目光就愈是集中於唐舞璇身上。兩對幾乎舞到相距毫米之間時,阿修開口說:「先生可否交換一下舞伴?」他們的腳步還是跟著旋律及音樂律動。

那位男士低頭問女伴的意思。

唐舞璇開口說話了,但並沒有看向阿修一眼。「既然那位紳士開口了,我先和他跳完舞,待會再找你。」

那位男士只好無奈的放開唐舞璇細緻纖纖的玉手。

阿修優雅而不容拒絕地伸出他的手迎接他的佳人,面帶著迷人的微笑,壯碩的身軀足以把嬌小的女人整個抱滿懷。當唐舞璇觸及他那溫熱厚實的大掌,立刻怔忡了一下,她的眼神透露出複雜的神情,有著害怕及挑戰的交纏意味。

怪怪的,完全新奇的感受籠罩著他倆四周。

「美麗的Lady,請問芳名?」他們開始滑步。

「想知道我的名字,你可以自己去打聽啊。不過我卻知道你是誰!你太有名了,不管在巴黎或台灣,你花花公子,風流倜儻的風流韻事、花邊新聞多得不勝枚舉,再上流社交圈有誰不知曉『藍聖天』---藍氏總裁的鼎鼎名諱。」她的這番話似事嘲諷多於諂媚讚揚。

「哈!小姐,沒想到妳對我的事這麼注意啊?那我實在很抱歉,沒有早些認識你這位美麗的Lady。」他帶著危險的電眼望著舞步優美的唐舞璇。

她有意無意地避開藍聖天灼熱的注視。「不,我的想法剛好與你相反,我巴不得最好不要認識你,你太危險了,是女人的勁敵。」她訝異於自己脫口而出的,但已來不及了。

「哦?妳怕我?我也是妳的勁敵?」他玩味的說。

唐舞璇再次警告自己要冷靜,不能亂了方寸。但是她就是無法控制的想對藍聖天挑釁和用話激他。

「你是女人的勁敵,但是很不幸我是例外,卻不是我的。我只是衷心的希望在我視線中,不要出現像你這樣的人。」唐舞璇在暗裡唾棄他。

平常的唐舞璇是個把不滿及負面的心理想法深藏起來,而戴上一層野艷柔媚的面具;而面對眼前這位令她失控的男人,她不自覺地拋開那親和力十足的偽善面具,立刻裝上火藥隨時對準藍聖天開炮。

「妳-----------」他有些氣結,手微微收緊使力。「妳竟敢這麼不屑我的存在!妳真是這麼厭惡我嗎?」他將倆人的距離更拉攏了些,好像要把她扯進自己體內。

她不甘於受制於他的箝制,唐舞璇瞪著他:『我不能先亂了陣腳,這可惡的男人,兇什麼兇!哼!』她的心因情緒激動而跳得愈加急切,臉兒也因怒火而紅潤。

藍聖天深邃的眼眸瞅著眼前似正燃燒著的唐舞璇,他不自覺的看傻了。

「藍先生,妳好像沒有搞清楚我個人的喜好問題,是我個人的自由喔!」她張著美目瞪他。

這種模樣藍聖天愛極了。他屣然覺得唐舞璇可愛極了,但他不會這麼告訴她,而讓她太得意、佔盡上風,長她志氣,滅自己威風,甚或於嚇到了她。

「哼!外表美麗,嘴巴卻這麼尖酸刻薄,毫不饒人,攻擊力挺強的嘛,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會讓妳知道妳個人的喜好到底自不自由?」說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強吻住唐舞璇迷惑人心,嬌俏的粉紅玫瑰唇瓣。擁住她的小蠻腰貼向自己寬厚結實的胸膛。

   倆人突然地四唇交接,不只是唐舞璇感到驚訝而措手不及,四周更是引來一場譁然。藍聖天的那團『娘子兵團』更是群起激動得瘋狂跳腳和扯開喉嚨尖叫。

「阿修------」,「修葛藍------」,「藍聖天--------」各個國籍的女人叫著他的名字此起彼落。

露意絲的憤憤地說:「先不管小莉那個賤女人了,那個纏住我們的阿修的女人到底是誰?」她詢問著這會兒狂露兇光的珍妮佛。

「喔!那個女人聽說是最近剛在社交圈中崛起的紅人、交際花一個,還聽說剛被人包了,只是沒聽說是被哪個人包養的,是個見錢眼開的拜金女郎。這種女人專喜歡勾引聖天這種既有錢又有魅力又完美的人『財』兼備的大帥哥了。真是可惡!我們得拯救聖天不要向當年一樣被陳麗綾那種三八的女人勾引、糾纏住。」珍妮佛充滿妒恨的再度提起差點被遺忘的陳麗綾。

「不是說好不再提到那個人嗎?」露意絲皺著眉頭提醒珍妮佛。「不過對於這個女人,我們得找時機去警告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露意絲指的女人就是正與藍聖天在舞池中央打得火熱、不可開交的唐舞璇。露意絲心裡已經開始計劃著該怎麼給唐舞璇顏色瞧瞧。

吻得已天昏地暗,唐舞璇只覺已身處在天旋地轉的夢幻中,她小女人的心態居然被挑起了,她自己非常的驚訝,驚訝於自己的身體居然對男人有反應,尤其竟還是那個罪大惡極的藍聖天。她心中不斷譴責自己:『我怎麼這麼沒用,怎麼這麼不知羞恥,我應該讓這個男人為我迷醉,而不是讓他掌控一切。不能喜歡這個吻,不能。』她一直不斷地警告自己,不能忘了自己的目的:摧毀藍氏企業集團,讓他飽受愛的煎熬。

在吻的過程中對小璇來說像是一世紀之久般難熬,心裡不停地在咒罵眼前這個罪大惡極的男人,其實譴責自己更甚於咒罵藍聖天更多,藉以刻意壓抑著某種情緒。

相對於唐舞璇的煎熬掙扎如一世紀之久般的時間,對藍聖天而言似是永遠吻不夠、要不夠她的甜蜜般,想要更多更多、更深入更深入。

這個吻是懲罰性質兼具戲謔性質居多的。「嗯。」藍聖天很滿意地從鼻孔中哼初個氣音。「一親芳澤,真是刺激又甜美。」

唐舞璇羞愧極了,心裡只有感到羞辱,她冒出女人內心底深處的怒火。「你這野蠻人,低級。」立刻送給他他應有的『火紅五指山』。這一座山響響亮亮的落在藍聖天的臉上。藍聖天的反應是並不意外,只露出個無賴的笑意。

「唔!我最喜歡最希望看到妳憤怒不抑的表情了,真是可愛。」他竭盡努力的激怒她。

『不行!我不能被他的行為誤導,不能忘記小綾的痛苦。小綾,我一定要為妳復仇。』小璇臉上限出凝重的神情,她腦中又閃過了身邊好友慘痛的經歷,她不能忘,也不會忘那段陪著小綾度過的有血有淚的日子。

「你的吻也不過如此嘛。怎麼會有女人瘋狂的喜歡著你,真令人懷疑,她們是喜歡你的身分地位還是喜歡你的人?」

「女人,我勸妳不要太伶牙俐齒,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什麼後果?你以為我會怕你嗎?」唐舞璇立刻把下巴抬得高高的,挑戰藍聖天的權威。

藍聖天立刻粗魯地把她牽到角落去,他太憤怒了,也不管舞池中音樂是否還在流洩。眾人是否還在注視著他們。一到角落,他便使勁抬起他的下顎,背部不容抵抗地緊貼著牆壁,讓她無後路可退,強逼著她必須面對他。

「妳這個天使面孔、魔鬼心腸的女人,真令我做噁。」他皺起眉頭。「shit。妳真是個厲害的女人。」他見她不動聲色,有股衝動想掐死她,但更想引起她的反應,以正視他。

「我從來不曾這麼厭惡一個女人,我認為女人是可愛的寶貝,是讓人拿來疼愛的。而妳卻讓我開眼界,破例。從來沒有想過有女人可以令我這麼厭惡。」他的手勁更加用力了些。

「你…….唔…….你……放開……我。」她咬牙切齒。

倆人互看對方,僵持了良久,他終於鬆開了握緊她下顎的手,但並不打算移開腳步,倆人距離仍很近。

「妳必須向我道歉,並收回那些話。」他命令地說著,眼神犀利,企圖使她臣服。

「哦?為什麼?我的話很重要嗎?傷了你嗎?」她挑釁的仰頭看他,她發現他很高。

「哼!那我就吻到妳對我投降。」他作勢要吻下去了。

「等一下。」她死命用手抵住隔開倆人的距離。「你憑什麼吻我?你的吻令我覺得骯髒。」她瞪他。「野蠻人。」

「哈!我是野蠻人,那妳就是野ㄚ頭,我們真是一對呀!」他反諷的一笑。

「誰跟你一對來著!」她倔傲地抬起下巴。

「哈!好個倔強的野ㄚ頭。我真不敢領教妳這種蛇蠍美女。」他悻悻地說著,這女人總能激起他的怒氣。「妳連倒貼我,我也不會要。」他潛意識裡也想刺激她,這女人令他反常。

「你…….可惡。」她咒罵出聲,她厭惡眼前看似金髮藍眼,在別人眼中是個超級混血大帥哥,但在她眼中則是噁心巴拉的雜種,叛國賊,沒民族忠誠度的人。叛國賊的意思其實是他明明流有中國人的血液,卻生得藍眼金髮的混血兒,但這是天生而成的,跟叛國……好像扯不上關係。所以總而言之,她討厭、憎恨男人的某些原因是沒有道理的。「沒關係,我就是要倒貼你,讓你看到我都想把眼睛挖掉,讓你痛苦不堪,哈,哈!」她想起了她有『一億元生日禮物』的王牌在手,她就高興得不得了,到時看他怎麼個高興、快樂起來。

他狐疑地看向唐舞璇這名有史以來,世上唯一可能也是最後的,會令他厭惡的女人,心裡頓時升起無比的不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255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