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2007.5.14之五)
2007/06/01 23:53:41瀏覽2604|回應6|推薦26

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2007.5.14之五)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14 於嘉義水上奉天宮

 

  來到了官田,鄉親們在加油站歡迎我們,我一邊照相,一邊和鄉親們天南地北地閒聊,接著又到了柳營的劉家古厝,許多台南的鄉親向我抱怨,台南號稱陳總統故鄉,但總統開出的許多支票包括台南縣新設大學、鐵路地下化等等,都一再跳票,連同屬正義連線的縣長,也多次跳出來向陳總統嗆聲。許多鄉親責怪總統不照顧同鄉人。

不應濫用同鄉的信任

  我則表達了我的看法,其實重點並不在於總統有沒有特別照顧自己的同鄉,而在於身為國家元首的誠信,做得到的,答應了鄉親就要做到,做不到的,就不該提出來使鄉親產生期待。特別是同鄉人之間往往在情感上多一些信任,負責任的政治人物不能濫用這種信任。要知道,自己對同鄉的許諾,會引起對一般人而言更高的期待,一但做不到,失望感就會加倍。

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

  我突然想到美國前衆議院議長歐尼爾(Tip O'Neil)的一句名言:「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在民主政治下,所有政治權力的合法性來自地方鄉親,如何回應地方鄉親的需求、解決他們的問題,是民主政治最核心的關切。

  中午大家就地在劉家古厝(劉家古厝在靠近屋頂樑上,有槍眼,這種在自家宅地的「防禦」設計,讓我印象深刻)旁邊,鄉親們搭的布棚下吃大鍋的炒米粉和魚丸湯,配一盤鮮甜的小蕃茄,菜色雖然簡單,但大夥一樣吃的津津有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998233

 回應文章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商業角度看民主政治
2007/06/07 13:34

民主政治健全發展的國家,多半處於高度資本主義化的國家,例如:美國、英國暨日本。

因此民主政治必須植基於健全的商業文化中才能健全的發展。因此從商業角度來解讀一下民主政治就可以明確看出各國民主政治的運作暨發展,甚至於國民黨為何在對手施政成績不佳的狀況下仍然無法在選戰中獲勝的原因。

將民主政治分為選舉期、投票前期、投票其暨其結果期、選舉結束後的支票兌現期,就如同商業行為模式中的銷售期、成交期暨成交與否的結果暨成交後的客戶服務期。

在選舉期就如同商業模式中的銷售期,這是政黨或候選人所端出的證件或候選人本身就如同商業模式中商品,透過行銷上的包狀暨銷售手法的運作來獲取民眾(消費者)的認同,進而達到銷售成交的目的。

投票前期就如同商業模式中的成交期:這時一個不慎往往是導致成交失敗的一個關鍵,在這時弱勢的一方若擅於操作銷售技巧往往會扭轉劣勢而曲的最後勝利。在台灣政治上最佳的例子就是2004年總統大選前的槍擊案以及2000年的興票案,都讓原本看好的候選人常到最終的敗績。在商業上來說就是銷售失敗。

投票其暨其結果期如同商業模式中的成交與否的結果:這就是由頭票結果看是否當選。如同商場上是否成交還是被客戶拒絕。

選舉結束後的支票兌現期如同商業模式中的遲交後的客戶服務期:惡是很重要的一環,但效果不是立即顯現。按效果出現後,會造就一批忠實的客戶,其他競爭對手很難拉走的!

因此政治的基礎始於地方這是亙古不變的道哩,孫中山也說過「地方自治者,國之礎石也;礎不堅,則國不固」,而政治的發展也是由家庭而家族而宗族而族群至國家,所以「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是成立的,不過只是政治的基礎,要想大勝選戰取得執政地位才有發展理想與抱負的權力,否則一切只不過是空談而已!





garden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風景!!
2007/06/02 12:44

但願大家都可以無偏見的接受新的的想法與概念,
一同發展,大家可以生活的更好!
Be forgiving towards others. Be discreet in your speech.
不過我堅持,所有的政治人物該接受所有的檢驗
open up 跟 wake up 有關係嗎?


永遠都會記得永遠美麗的回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和樓下的小弟弟意見一致
2007/06/02 11:39
難得和樓下的小弟弟意見一致
謝長廷何止愛河政績
台糖物流園區、高雄軟體工業園區、高雄生物科技園區、小港航空貨運園區、高雄貨櫃港
一拖拉庫的園區,花十億百億的蓋,每個園區每年至少可以養活二兆隻蚊子,加起來,高雄一年就可以養十兆隻蚊子
馬英九能說嘴的不過就是什麼內湖科技園區,一年不過才區區二兆新台幣的產值,
二兆拚十兆,馬英九憑什麼和謝長廷比啊!
本人力挺謝長廷當總統,讓台灣遍地養蚊子科技園區!
對了,雖然好不容易與樓下的小弟弟立場一致
但還是要提醒小弟弟
不要忘了吃藥哦~~~乖!!

恆愛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鏡頭顯示的美好景觀.....
2007/06/02 11:25

鏡頭顯示的美好景觀.....完全起始於謝長廷!

您可以矇住雙眼.良知.....但您無法否認事實!

綠色執政 品質保證!人民的眼睛良知最清楚!

(Open up your eyes for Kaohsiung ! )


丁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6/02 10:19

正因有像米雪這般的支持,馬英九先生會更努力地把心情日記不斷地在這個園地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我都會找時間把網友的鼓勵告訴他

今早和馬英九通電話,我還特地把米雪的鼓勵話語告訴他

馬英九也要我向妳道謝

在幫馬先生整理日記的這段時間

自己也有很大的收穫與感觸

等這波日記整理完

第二波

我接下來會再請馬英九口述政績,讓大家看到他的治國能力與理念

台北市的政績好是一種普遍的好,因為可說的太多,反而變得沒什麼好說

不像謝長廷,每天能掛在口上的就是愛河,愛河,愛河,但因為只有愛河能講,反而成了謝說嘴與包裝的金字招牌

在感性的單車日記整理完後

智強會以說故事的方式,來幫助大家認識認真做事,但不愛宣傳的馬英九囉

請各位網友拭目以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的期待
2007/06/02 07:51

期待文章的出現成了每天的功課,隨著過程好像看到了臺灣的點點滴滴、風土人情、文化環保、歷史及民意、經濟及民間收入的探討等等‧‧‧汗水辛勞、感動歡愉交織著,心又柔軟了,從新感受到這塊地方的生命力,而不是電視上的口水、變來變去的名嘴及狡詐的政治人物。難到忘了政治是為人民謀福利、為國家求發展、為世界爭和平嗎?好久沒有講這種八股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