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行腳的美中不足(2007.5.16之三)
2007/06/07 06:34:49瀏覽7169|回應4|推薦36

美好行腳的美中不足(2007.5.16之三)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16於台北

 

參觀完車廠後,我們抓緊時間往彰化縣政府出發,一路上又聽到車友們紛紛喊餓,看來運動量一大,飯量也跟著大了起來,一談起肚皮問題,我也覺得飢腸轆轆。大夥兒一口氣飛奔了十二公里,終於抵達彰化市享有盛名的「奇美公路飯店」。

 

便宜大碗又好吃的滷肉飯

 

下車後我才知道,奇美公路飯店原本每天下午四時才開始對外營業,這次為了款待鐵馬團眾車友,一大早就忙裡忙外四處張羅,我看著飯桌上滿滿的豐盛飯菜,除了滷肉飯、菜脯蛋等各式道地鄉土小吃,還有冷飲、西瓜、豆花,甚至連彰化名產「桂圓蛋糕」都端了上來,大家都感受到老闆的真摯熱情,利用這次寫日記的機會,我要特地跟老闆說聲謝謝,同時也感謝彰化鄉親們的熱情招待。

 

我很愛吃滷肉飯,滷肉飯便宜大碗又好吃,尤其從肉汁中透出的濃香更是最能表現的獨到的「台灣味」。但是那天在奇美公路飯店外,有很多鄉親們正在等著與我見面,我只好三口當一口吞,快速扒完滷肉飯之後多利用點時間與彰化鄉親們寒喧,想來還真有意猶未盡之感。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來彰化,我還要來這邊好好的品嘗一下滷肉飯的滋味。

 

彰化縣議會議長白鴻森先生等許多地方人士,也來作陪。說起白議長,就會想起他家的紅燒豬腳。幾個月前在他家吃過一次,燒得油而不膩,入口即化,美味無比,真是口頰留芳。

 

美好行腳的遺憾

 

最後,我們來到今日行程的終點站台中慈惠堂,有點遺憾地,這一天收穫滿滿的單車行腳,在終點站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在我們抵達台中慈惠堂上香休息時,民進黨立委李明憲率眾到場抗議。由於場面有些混亂,我們的保全人員誤認報社記者(很巧的是那位記者先生也叫李明憲)為抗議民眾,為了保護我,阻擋先生時,混亂中使得先生手臂受到輕傷,相機也受損。我立刻出面親自向李先生道歉,並承諾賠償損失。

對這樣的情形,一方面我覺得有點無奈,實在不懂民進黨為什麼總是要製造衝突對立?另一方面,也只能一笑置之,也許這只能說是台灣另一種「多元文化」吧。

由於晚上要擔任一場婚禮的公證人,必須趕回台北,只好暫時和車友們話別,迅即飛車北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00950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紛紛喊餓
2007/06/11 12:37

努力過後的饑餓    才讓人感動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小昌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he abian is a communist.
2007/06/08 11:38

make a sentence

The abian is not only a son of bitch but also a communist.

the reason is that.

The red China make a big progress according to the abian contribution.

Even the pirate and the robber are better than the DPP.  


千帆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7/06/07 09:54

政客不好當吧!
怎麼做都有人罵

有支持與反對聲浪不斷

做人不也如此嗎?

重點是做出自己 

而不是任由群眾的聲浪隨波逐流

小馬哥 我支持你 +U

2008我很看好你哎! ㄖ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滷肉飯
2007/06/07 09:29

我已經把「奇美公路飯店」列入我的「美味食物店家餐廳」名單內,看了都垂涎三尺;還有白議長家的紅燒豬腳也聲名大噪呢(白議長您太太的手藝真不錯,麻煩了喔!以後討豬腳吃的可能會多了喔)。

民進黨李明憲立委跑去鬧場,想增加曝光度、知名度,看多了這種手法實在無聊(久了這種手法也效用遞減,甚至反效果),為什麼不能往上提升呢?小馬哥的「多元化」說法也化解了這種緊張氣氛。 

保全人員可能擔心有不利的舉動(只是盡他們的責任),所以動作大了些,不過後來在電視上看到陳玉梅議員、保全人員(人氣指數好紅呢)、還有小馬哥都跟李明憲記者道歉了,記者表現得也很有風度,圓滿收場。

繼續你們辛苦但最直接接觸民眾的旅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