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一流的教練-黃進寶老師(2007.5.18之一)
2007/06/08 08:21:00瀏覽10821|回應10|推薦28

感謝一流的教練-黃進寶老師( 2007.5.18 之一)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18 於桃園埔心農場

前導車手都覺得壓力變大

  連續騎了七天的腳踏車,我漸漸有一種「出師」的感覺。不但體能愈來愈好,在黃進寶老師細心指導下,我騎腳踏車的功力與日大增。從第四天開始,甚至連負責前導的車友都說覺得壓力變大了,因為這些前導車友,他們必須騎在前方與我們保持一段距離,負責偵察路況,這些車友必須是一等一的頂尖好手,但到後來,他們常常會被後方車隊追近,只要前導車友與我們拉近到一定的距離,黃進寶老師就會吹哨子提醒他們,於是一路上就經常聽到哨音此起彼落,也難怪前導車友大呼壓力大了。 <br>

今日貴臀如何?

看來自己平時保持慢跑與游泳的習慣,體能的成效明顯地在這次鐵馬行裡驗收。雖然,騎車縱走台灣對我來說,體力的挑戰沒想像中大。不過剛開始,身體的幾個部位也的確會有一些酸痛感。這些酸痛感大多集中在小腿、背脊和臀部。還記得剛開始幾天,大家每每在騎完一天的路後會地問:「今日貴臀如何呢?」特別是在第一天騎完的時侯,因為還沒有掌握到「坐的訣竅」,一位和我一樣第一次騎車縱走台灣的隊友說他整個屁股麻到快好像被持續電撃一樣。

  有相同「電撃感」的我,還笑著對他說:「看來,十天騎完後,你的屁股功一定會練得十分厲害吧!」那位隊友反問:「話是沒錯,不過我很好奇,屁股練得厲害,有什麼用處啊?」路上常會有類似的「無厘頭」對話,為一路的辛勞增添了許多樂趣。

愈騎愈「神勇」

  但到了第八天,我發現,小腿不酸了,背脊不痛了,屁股也不麻了,大家似乎愈騎愈「神勇」,我想這一方面是因為掌握了騎車的訣竅,熟能生巧,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路上有個一流的教練-黃進寶老師,不斷地糾正我們的姿勢、提醒我們騎車要注意的事情。

神速換胎,害媒體漏鏡頭

  老師真是專業到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帶團環島三十餘次的他,對路況可說瞭如指掌,那裡該彎、那裡該鑽,連那裡有坑洞要閃他都能提前預警。而且準備周全充分,排除狀況專業迅速,也令我嘆為觀止,在高雄時,我的車胎被釘子扎破了,老師只花了一分三十秒、差不多等一個紅綠燈的時間,就換好胎,害得本來想拍我爆胎糗樣的媒體慌張趕來時,狀況就已排除,因為漏鏡頭而感到扼腕。

<b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0117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何必...
2007/06/11 14:49
這篇文章寫的很溫馨,也沒提到任何政治的議題,如果有人對這篇文章有所感觸而回應,應針對本文內容討論,但請別來搞破壞,做無理的人身攻擊,或做不合宜的情緒宣洩,請尊重後來閱讀本文的讀者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
2007/06/11 12:36

騎車好像就跟執政一樣

已經習慣疼痛   反而就不疼痛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國民黨白人主子~~都是卑賤的黑奴我的錯
2007/06/10 08:48

國民黨白人主子永遠不會錯,馬英九白人主子是聖人,卑賤的老百姓黑奴我即使參加紅衫軍,跟鎮暴警察對幹,也比不上馬英九騎幾天的腳踏車。

國民黨白人主子執政後,卑賤的老百姓黑奴得乖乖的把身家財產讓出來給國民黨白人主子享用,不乖乖聽話就會被國民黨白人主子說成是民進黨 ~ _ ~

這是這輩子,頭一次有人說我是民進黨 ~ . ~ 而非啥色情狂、毒蟲那些我從沒做過的事,我想這表示我已經有進步了。



hahaha
感謝樓下那位先生
2007/06/10 05:00
讓我們見識到了民進黨有多腦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菜刀
2007/06/10 00:32
今天到客戶那裡寫程式,中午走在路上,看到一個傢伙手拿著菜刀在我面前;這跟您馬英九-高尚的白人大爺對我這個卑下的黑人奴隸的歧視,不曉得是否有啥關聯呢?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持戒人
2007/06/09 14:43

請問你持的是哪一戒 其實我對哪各黨派都沒意見 以前也很支持黨外

當我發現民進黨不講理 硬掰歪理 用愚民麻痺法治國 顛倒是非 只求勝選 道德淪喪

對海軍不參觀核艦去看脫衣舞的事 竟然說是人之常情 謝長廷涉貪竟說被馬拖累

真是都把人民視為白痴 這個黨變得比國民黨還不如

其實民進黨只適合做在野黨 國民黨坐執政黨 台灣才有希望

大家想一想對不對呀 以前台灣錢淹腳目 現在台灣人多痛苦

若再不覺悟 台灣就要陷入絕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批馬,所以該死?
2007/06/08 22:29
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
為何實話實說會被視為敵對行為呢?這正是人心腐敗啊!國民黨在台灣社會瞎搞成這樣,還能說要把道德帶回來嗎?真正缺德的,正是國民黨的徒眾啊!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進寶老師一定是個好人
2007/06/08 11:11
謝謝黃進寶老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太陽高溫下
2007/06/08 10:00

有好的專業老師可省幾年功,避免了運動傷害,黃老師因自己的興趣而默默努力付出,造福了後來的參與者。

也因為這次小馬哥的臺灣南北單車之行,媒體的大量曝光,使一般大眾能了解單車運動的知識和資訊,引起了更大的興趣,而更造成了風行。

騎單車縱走南北嘴巴說說很簡單,大太陽高溫之下,並參與許多活動,是須要很大的體力、毅力、EQ、及應變能力的,好辛苦!也羨慕!

叫我大太陽高溫之下走個二十分鐘,我可能都會叫苦連天,吃不消呢(不好意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黃進寶一家人
2007/06/08 08:31

看到黃進寶的臉出現在馬英九車隊,我立刻認了出來,他曾帶著老婆孩子騎單車繞地球一周。

其實黃進寶先生就是我的偶像,我曾經購買他的┌單車踩天涯」上下冊,給我兒子看,希望能激發兒子健康向上、不怕挫折的人生態度。

這次看到馬英九在他的帶領下完成單車行,我非常高興。

祝福黃先生一家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