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對於謝總部事件的聲明
2008/03/16 15:17:48瀏覽21264|回應12|推薦73

三月十二日四位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到謝長廷先生的競選總部,調查是否有廉價出租國產的問題,四位黨籍立委行使職權的時機與方式確有不當之處,也因此造成謝長廷先生與謝總部工作人員的困擾。

雖然我在了解事件始末後,立即表示歉意,而吳伯雄主席也率領幾位當事的立委鄭重道歉,費鴻泰委員並辭去了黨團書記長以示負責,但我還是要在這邊,再次鄭重的向謝長廷先生、謝總部的工作人員,及謝先生的支持者道歉;也要對這次事件造成社會不滿與不安,再次向全國民眾道歉。

我認為,已穩居國會多數席次的國民黨自己要先檢討,如有犯錯就應先向社會表達歉意,國民黨一定要證明自己是有反省能力的政黨,官員與民意代表的言行舉止應謹慎、謙卑,立委雖有監督政府的責任,但行使職權的方式一定要謹守分寸,立委是立法者不是執法者,在這次事件中的部分黨籍立委的角色扮演並不適當,有違民意,未來國民黨立委在行使職權也應以這次事件為戒。

【國會改革】

除了對這次的事件反省檢討,在此我向全國民眾公開保證,我當選總統之後,一定以國家元首的高度,嚴格要求所有國民黨從政黨員,以及包含立法委員在內的各級國民黨籍民意代表,以最高的道德標準,遵守法律,重視社會觀感,強力自我要求,以符合全民期待。

今年一月四日,我更帶領了國民黨全體立法委員參選人,都已經簽署了「七大清廉問政公約」,承諾的內容包括了利益迴避、不違法關說以及推動陽光法案等等。這是黨籍立委與我對選民的承諾,也是國民黨對全體人民的承諾,我們一定要遵守。

我們也歡迎媒體與社會中間團體的監督與批評,因為這是防止濫權最有效的方法,也是促進社會進步的主要力量,我當選之後,一定會堅持這一個立場。

今天我個人所以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是為了推動未來台灣的全面改革,凡是國民黨從政黨員,包括各級民意代表,他們都會支持我的改革。我有堅強的民意為後盾,任何人反對或抗拒改革,就立刻會成為全國民眾改革的對象。我有信心,在全國民眾的支持下,我們一定能有效完成各項國會與政府的改革工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6999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亂道歉!
2008/03/27 23:56

馬英九的向謝長廷和向社會道歉,坐實了費鴻泰等人行為不當的指控,讓費鴻泰等人含冤莫白,這是落井下石的行為。

另外一方面,馬英九既不是黨主席,也不是立法院長,也不是費鴻泰等人的上司,費鴻泰等人前往謝營所在大樓是獨立事件,也不是馬英九的指使,因此馬英九根本沒有資格出來替他們道歉。這是搞不清楚自己的身份的作法。

現在選上了總統,身份是非比尋常,竟然還以為可以像以前一樣,在市區裡晨跑,怎能不製造出問題呢?

有些老百姓愚昧,把準總統夫人周美青的繼續朝九晚五,和搭公車上班,看成是兩性平權,女性獨立和平民作風,殊不知,一人當了總統,全家身份全部改變,夫妻乃是一體,和什麼女性獨立何關?總統夫人是極特殊的身份,根本不可能去做朝九晚五的工作,如果堅持,到時候如果馬總統不是變成已婚的單身漢,那就是總統夫人三天兩頭向工作單位請假,弄得自己兩頭不是人,何苦來哉呢?

很高興知道準總統夫人已不再搭公車上班了,如果不改變而繼續我行我素搭公車,不必一星期,必然造成民怨,豈不令人遺憾。至於繼續上班之事,只顯得準總統夫人缺乏對自己新角色的認識。總統是何等職位,那能像這樣在玩兒戲一樣,這種不尊重總統和總統夫人的職位的做法,就等於不尊重中華民國的國民一樣!

費鴻泰事件,支持者廻避指出馬英九的胡亂道歉,傷害同志的行為;一般國民基於崇敬心理,不忍責怪周美青弄不清楚自己的新身份,所製造出來的問題。然而,馬總統仍然欠費鴻泰等人一個道歉,新總統夫人也不可以繼續如此我行我素,好像她可以不受自己特別身份制約,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一樣。生了孩子就要養,結了婚就不再是單身,情況改變了,行為標準等都必須跟著改變。所謂高處不勝寒,要登高山卻不帶禦寒裝備,想開車卻不考執照,可以這樣子嗎?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個被冤枉的立委
2008/03/25 12:56

四個被民進黨謝長停總部冤枉的立委,冤枉啊!

六月下雪,竇娥冤枉!

黑心民進黨設計、陷害、栽贜、造謠、嫁禍、圍攻、、、、

四個立委冤枉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的奧步苦了我們八年,這次我們要用選票告別慘綠好好的去投藍
2008/03/20 10:50
 

民進黨的奧步苦了我們八年,這次我們要用選票告別慘好好的去投

3/22請投-2號馬英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的奧步苦了我們八年,這次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去投藍
2008/03/20 08:58
 

民進黨的奧步苦了我們八年,這次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去投

3/22請投-2號馬英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黨獨大沒有不好
2008/03/20 02:01
 

一黨獨大沒有不好

內閣制國家一黨獨大 行政立法整碗捧去
有人說是獨裁
英國是民主政治的母國
英國的內閣制 行政立法合而為一 一定是一黨獨大
首相必然是國會多數黨的黨魁
沒有一黨獨大 如何組成首相啦
為什麼人家沒有獨裁呀

今天總統制的國家
績效做不好可以說是因為國會的干擾
容易推卸責任
民進黨不就是如此嗎
內閣制 因為行政立法合而為一
總理(首相)做不好 說國會 國會不就是自己
能夠確立責任政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會讓台灣和西藏一樣?
2008/03/20 01:58
 

請問總統候選人

假設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台灣地區發生類似西藏事件
您會如何處理啊

讓他們心想事成獨立嗎
您不會考慮將滋事者法辦(鎮壓)嗎
還是會有更好的策略呀

我讀過政治學
不懂胡錦濤對西藏鎮壓有什麼不對
那是一個國家領導者該做的正確決定
就好像之前有民眾衝撞總統府事件
不也是遭到逮捕嗎
國際上對他的譴責
是因為他沒有管理照顧好他的子民
才會使得百姓不服從 起而抗爭

人權當然重要
但與國家利益相衝突時
如何權衡拿捏
人民的自由可以有多大
若會對國家造成傷害時
不能反制嗎
任由其妄為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西藏事件,馬英九不要中了謝長廷的圈套
2008/03/19 09:41

西藏事件,馬英九不要中了謝長廷的圈套

謝罵溫家寶,並以西藏事件大做文章,並惡意抹紅馬先生,謝的目的是為了騙選票,這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但馬先生說溫家寶自大   愚蠢   蠻橫無理   不排除抵制奧運  ....

這一番語出驚人的話卻完全掉入了謝長廷的陷阱裡

原本四立委踢館事件由莊國榮的粗話而稍轉移焦點

如今選舉只剩四天不到,馬先生又說不排除抵制奧運,這番話讓謝長廷再度找到了攻擊的話柄,也讓許多奧運選手起了很大反感,甚而連一向支持馬先生的我,都覺得馬先生實在不該這樣不當發言

基本上我是深藍的選民,我支持馬先生是因為台灣被貪腐的民進黨鎖國、去中國化,搞得經濟蕭條,企盼馬先生當選總統能夠開放三通,與大陸友好互動,不要再有省籍情結,經濟能夠快速起飛,實在很不願再聽到兩岸互相攻奸、惡鬥的毒話了

西藏要獨立先行起暴動,站在中國的立場,西藏確實是屬中國大陸一部份,中共當局確實有必要抵制暴動、維護政局安定,就如同我們在凱達格蘭大道要阿扁下台遭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指派的警察驅離、噴水柱、警棍毆打流血.....遭鎮壓

將心比心,真是選舉語言倒也罷了,如果因此與大陸關係繼續惡化,並為此剝奪奧運選手權利,試問:以後要如何跟大陸談判三通?「開放三通、經濟起飛」是不是又再度成為難以兌現的選舉語言?

我們對馬先生的期望很大,希望馬先生不要中了謝長廷的陷阱,有些話不能隨便說出口,否則稍有閃失就成了敵營的最佳助選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讓畫面還原真相,看看下流無恥的民進黨多麼會說謊、裝被欺,這就是奧步達人謝長廷的選舉策略。
2008/03/18 14:34

讓畫面還原真相,看看下流無恥的民進黨多麼會說謊、裝被欺,這就是奧步達人謝長廷的選舉策略。

無恥至極的民進黨打人還敢喊救命
國民黨四立委從頭到尾都沒踹門、打人、偷東西、擅闖長昌總部大門內,連門都沒碰到,謝長廷幕僚林耀文唱作俱佳的演出氣呼呼模樣,走出門外故意言語挑釁裝作已經被欺的死德性。該道歉的是無恥下流的民進黨騙子、暴徒,而不是無辜的馬英九。

現代孔明陶朱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租約無法證明任何事情
2008/03/17 22:49

租約無法證明任何事情

因為租約隨時都可以更換,無法證明任何事情。應查租金付款情形,十三樓的租金從何時支付?一至三樓的租金又是如何支付?與租約能夠對應嗎?


☆☆☆開張天岸馬 奇逸人中龍☆☆☆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是謝陣營故意把事件鬧大~
2008/03/17 14:34

除了您說"立委是立法者不是執法者"外, 我看不出費立委們有何錯誤?

為何不繼續查下去?明明只租1~3樓,費立委們是到13樓耶,何況都沒踏進門一步,就被那個什麼助理罵走...還要被污衊說去踢人家的門??!!謝陣營真是莫名其妙到極點!!!

啊~我不是來說這件事,我是來提醒您,再五天就選舉了,希望這幾天特別注意西藏暴亂消息,不要讓阿扁及綠營又對不明就理的人煽風點火,讓這事不要影響到這個選舉,請人特別研究一下始末好一些.

也順道建議:請網友或有使用MSN的人,不管居住哪兒,請大家團結一條心,在MSN的附加字句寫上:親朋好友們,322請投2號,讓台灣有希望!! 希望有幫助催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