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228受難家屬黃金島先生
2008/02/20 14:10:56瀏覽18116|回應1|推薦42


黃金島:
過去,台灣的先烈所犧牲的、所打拼的,換來的民主,能夠政黨輪替。大家要好好珍惜,珍惜這塊土地。我們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我們希望未來的總統,要為台灣的人民謀幸福,為這塊土地,疼惜這塊土地。我相信我們的過去先烈,犧牲所換來,今日才有民主自由,大家要珍惜疼惜,希望大家一起來打拼,讓我們台灣更好,經濟上或者國家地位上都是。但是跟中國統一這一件事情,我覺得,這是幾年前的事情了?十八世紀的事情了!現在不是,現在的社會就是繁榮自由民主的時代,不是佔地為王的時代。所以我希望,未來我們台灣,我們台灣人,能夠好好來疼惜,珍惜這塊土地,這是我的希望。

馬英九:
過去,為台灣犧牲奮鬥的人,一定要被記住,未來台灣一定要一起打拼,經濟一定要好,經濟好了,台灣人才有尊嚴。沒有經濟,沒有好的生活,甚麼都漲價,薪水沒漲,說實在的,這真的很沒尊嚴。對於未來,我們要說清楚,如果我當選總統,不論四年還是八年,對於中華統獨的立場都一樣,不統,本來是不獨,不需要討論統獨問題,因為討論這個對台灣沒有助益。台灣現在自己選自己的總統、自己選自己的國會,是一個很自由民主的狀態了,一起來疼惜這樣的成果。第三個就是不武,不用武力處理兩岸的問題。例如說和平紀念日,和平是非長重要的價值。
黃金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630707
 引用者清單(1)  
2008/03/01 21:02 【沒有理想就不能呼吸】 馬英九先生:請國民黨關切台北縣長周錫鍏處理三鶯、溪洲的粗暴行政,要避免周鍚偉成為您總統之路的一大絆腳石!

 回應文章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馬英九先生的一封信
2008/03/01 02:21
"馬先生, 這封信是一個故事, 謹願您的執著能醫治更新國民党的虧欠.
身為空軍子女的我, 從小聽遍母親的心酸, 長大成人後看遍父親的哭訴, 我的成長腳步走過歷史的苦毒, 他們的血淚誰還誰理? 回到故事的起頭, 竟是一段國民党執政下 “不成功便成仁”樣板戲下的犧牲品”

http://blog.udn.com/awakening/1560873

中共至今仍是一個一党極權的國家, 尚且會審判共產党權極一時的四人幫,

有魄力地承認共產党的黑暗面, 將公義還給歷史, 使人民能得到平反和回復名譽,

現在日漸茁壯的中國, 証明了鄧小平切實的醫治了40年前文革時代的血淚冤恨,

反觀自由基地的台灣, 現在雖已是二党政治,

仍是官官相庇, 如同政治幫派, 彼此競爭政治利益

謝教官的故事, 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何時我們會有一位, 能擔當和面對公義的政治家會代表國民党 "認錯"!

肯認錯就是給自己機會革新, 不然只會重覆老國民党的體系運作,

卻無法在承認錯誤中, 更新現在和未來的國民党.

最重要的是, 能否知錯? 認錯? 痛改前非, 誏國民党執政下的歷史傷囗得醫且癒, 有新生的樣式.

還是執意遮掩傷口, 任憑流膿腐爛, 讓錯誤慢慢地啃蝕國民党的青天正義和白日光明, 誏歷史繼續重覆他的錯誤, 60年前國民党如何失去政權, 8年前他又是如何失去民心?

322僅是另一個機會, 重要的是: 不是國民党能在未來4年得回政權?
重要的是: 知錯能改, 能在執政中回歸國父孫中山的立党精神:

顯明在他遺囑中切切的叮嚀,至死不忘家國人民,以及他不慕名利,自願隱退的仁者襟懷,

國民党最重要的事是: 國家、人民; 而不是自保的党權!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