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四迎神,為台灣迎財神
2008/02/14 13:51:40瀏覽2559|回應0|推薦21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大年初四(二月十日)上午來到台南府城光彩繡莊,按照民間習俗,與店家一同開工迎財神。馬英九並在店家的引導下,親自體驗傳
統刺繡藝術。他盛讚店家長期經營繡莊,在傳統宗教藝品的基礎上納進新的元素,可說是「勤奮、踏實、包容」等台灣核心價值的最佳表現。


馬英九說「刺繡是中華文化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值得我們重視。而關於光彩繡莊老闆林玉泉關於文化產業的建議,馬英九表示,在他的文化政策理他主張一年
內成立「文化觀光部」並完成「文化創意產業法」的立法,除了讓文化觀光相關預算四年內增加至總預算4%,還要讓文化結合觀光,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以增加
文化產業發展空間。


此外,在文化政策裡他還主張要循台灣發展高科技產業模式,成立「文化創意產業研發中心」,扶植文化產業的創投、研發、品牌建立及國際流通,刺激原創能力,建立國際品牌,對內結合觀光產業通路,對外加強國際競爭力,要讓台灣文化之美被全世界看見。


因為馬英九手上刺的是一幅傳統的八仙彩,在場陪同的議員就說馬英九是要為台灣經濟穿針引線,要讓台灣人民八仙過海迎向未來!店家也笑著呼應說,等3/22之後,這幅八仙彩就要變成總統彩了!


而當在場記者向馬英九問到是否會刺一幅送給夫人周美青時,他則是笑著回答說:「我繡的他大概不會看吧!」至於情人節禮物他則是笑道「這是情人間的秘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6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