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彰台灣核心價值,馬英九向消防弟兄致敬!
2008/02/14 13:50:03瀏覽2042|回應0|推薦14

春節腳步接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五日下午在台北縣議員陳明義的陪同下,前往北縣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五股分隊,問候值班的警消與鳳凰志工們,感謝他們奉獻的精神,給台灣一個安全的環境。


馬英九首先向這些在年關堅守崗位的打火弟兄致敬。馬英九表示,就是因為有這些弟兄們的辛勤守護,大家才可以安心在家過年。馬英九說,他在擔任公職期
間,非常重視防火防災工作,除了要求各級學校機關的相關各種防災訓練,也致力減少火災發生的機會,所以任內讓火災發生件數由每年985件逐年下降到360
件,足足下降了60%


另外,救護隊執行到院前停止心跳與呼吸的傷病患者(DOA)救護工作,存活率也提昇至8.5%,而像是在芝加哥這樣的大城市,也只有百分之二點幾。


發言人羅智強也補充說,在場的打火弟兄以及鳳凰志工姐妹,是台灣核心價值「正直、奉獻、堅忍」等的最佳表率。像打火弟兄,年節時候依然堅守自己崗位,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機會,默默為台灣人的居家安全守候,是正直、沒有私心、以公為重的一種表現。


也因為有很多像義消弟兄、鳳凰姐妹們一樣持續默默奉獻的團體,所以我們台灣才會那麼的可愛。台灣人說「人不親、土親」、「四海之內皆兄弟」,就是因為台灣人願意分享愛鄉顧家的心情,所以願意為大家、為不認識的人奉獻。


事實上,像鳳凰志工姐妹長時間全心全意不間斷的付出,打火弟兄們年節監守崗位執勤不懈怠,也是「堅忍」與「毅力」的一種呈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61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