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烈陽洗禮,我快變成小黑炭(2007.5.18之四)
2007/06/11 06:22:16瀏覽4057|回應11|推薦29

烈陽洗禮,我快變成小黑炭(2007.5.18之四)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18於桃園埔心農場

東明相「資訊落後」的Q版阿九

下午,鐵馬隊來到了義民廟前,電影《練習曲》的男主角東明相先生加入陪騎,並手繪一張「Q版阿九」送給我,聽說這是東明相兄在與車隊會合前熬夜趕工、親手繪製的。這一幅鉛筆繪製的「Q版阿九」,畫得很可愛逗趣,但我告訴東明相兄,他的畫「資訊有點落後」,因為「Q版阿九」的膚色較白,經過這八天的烈陽洗禮,我其實已經快變成一塊「小黑炭」了。白色的Q版阿九,和曬黑的鐵馬阿九,一黑一白,看起來好像屬於不同人種似的。

單車拉近了人與土地的距離

為了答謝東明相兄的大作,我回贈限量的鐵馬簽名制服,我和東明相兄聊了一會,我告訴他,我對他主演的電影《練習曲》,看完後有很多的感觸,東明相算是我的「學長」,比我先一步騎腳踏車「用腳愛台灣」,「單車拉近了人與土地的距離」這是我們騎車走遍台灣後的共同感覺,貼近土地、貼近人民的感覺真的很棒。

湖口座談,建議籌建裝甲兵博物館

  沿著坡路起伏前行,我們來到了新竹湖口老街,和當地居民談湖口社區規劃座談,座談會中民眾提出了希望建造陸軍博物館和眷村文化園區。我聽了後,提了一個建議,陸軍的範圍太大,如果要建博物館,先排除技術細節不談,僅就思考方向來說,也宜先從與湖口較有地緣關係的「裝甲兵」著手,若要設立,也宜朝裝甲兵博物館的方向思考。而且,由於展覽品勢必得由軍方提供,因此在分工上,最好是地方提議,但由國防部主導。

走在詩情畫意的雨中楊梅

  結束了湖口座談會後,我們向著今天的落腳處-埔心農場出發,傍晚下起雨,可能是有些疲累,加上下雨,鐵馬車隊的隊友們交談的次數明顯地減少,大家都默默地在昏暗的雨中,打開車燈,穿過楊梅市區的街道,看著被雨水洗過的城街,帶一點蕭瑟,帶一點沁涼的詩情,大家騎著鐵馬,就走在雨中楊梅的詩情畫意裡。

成功的企業經營典範

  來到埔心牧場,在用餐時,味全集團的蘇總經理和我同席用餐,和他的一席談話,收穫不少,我們談到全球化,談到英代爾到大陸投資代表的意義,談到速食麵的競爭,也談到味全集團在大陸打造的「康師傅方便麵」品牌,去年一年就賣了八十一億包泡麵,營收22億美元,利潤高達3億美元,味全在大陸共有一百五十條生產線,四百多條通路,表現極為亮眼,是成功的企業經營典範。

政府能為企業做什麼?少管就好

  我也向蘇總經理談到我對兩岸經濟政策的態度是「原則開放,例外管制」時,蘇總經理也甚表認同。而當我問到蘇總經理政府可以為企業做些什麼呢?蘇總經理笑著告訴我:「只要少管我們就好!」其實,這也反映台灣企業界的普遍心聲,台灣的企業大多有極旺盛的生命力、極豐沛的創意、極有效率的經營管理能力,只要政府不去綁手綁腳,讓他們充分發揮所長,就會有好成績。

天真活潑的幼稚園小朋友

談話間,忽然數十位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端著飲料排成一列「魚貫」而來,然後對我喊著「馬叔叔」好,我也趕緊起身拿飲料回敬他們,他們是幼稚園老師帶出來旅行的,個個天真活潑,看著他們童稚的笑顏,我的思緒突然飛到了廿年後,廿年後,這群可愛的小朋友,會在什麼樣的大環境下成家立業、為人生奮鬥?政府的表現,對這些小朋友將會是資產還是負債呢?這短短的思緒飛離,很快地就被小朋友們大聲呼喊的「謝謝馬叔叔」拉回了現實。

  我也開心、大聲地對小朋友們說:「謝謝大家!要開心地玩哦。」小朋友們在幼稚園老師的帶領下,又井然有序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繼續用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0184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下的很口愛啊^^
2007/06/12 23:39
小黑炭+小馬哥 = 小黑馬
呵呵....很可愛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裝甲兵博物館?阿扁蓋的蚊子館還不夠多嗎?
2007/06/12 08:16
拿阿扁蓋的蚊子館來改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近年來基層的民主「政治」
2007/06/12 05:44
有些國民黨一天到晚就看對方不順眼,老是找對方麻煩,欺壓對方,對方就去加入民進黨,兩邊對壘。
等到民進黨一執政,那些國民黨徒卻轉而支持民進黨,再度欺壓對方。
現在國民黨要執政了,那些一直被欺壓的要往哪裡去呢?

這才是近年來基層的民主「政治」

不知道先生騎腳踏車時有沒有看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編輯器真ㄎㄨㄟˇ手
2007/06/12 05:40
貼文貼老半天貼不好,隨隨便變就送出,編輯器寫得~有待加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近年民主政治在台灣
2007/06/12 05:39
 

twinbaby
練習曲這部電影是否可成為馬英九的寫照?
2007/06/12 03:54

練習曲這部電影是否可成為馬英九的寫照?

練習曲 預告片

http://freeonlinetv.googlepages.com/tr.island


青春鐵馬向前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gulao99
2007/06/12 03:47
我們的單車,都是向黃進寶老師承租的,
所以轉售一事不太可能,
若有興趣,可以參加黃老師協會的環島行程喔!

小義工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別說說而已
2007/06/11 21:18

「‧‧‧如果要建博物館,先排除技術細節不談,僅就思考方向來說,也宜先從與湖口較有地緣關係的「裝甲兵」著手,若要設立,也宜朝裝甲兵博物館的方向思考。而且,由於展覽品勢必得由軍方提供,因此在分工上,最好是地方提議,但由國防部主導。」

抗戰名將,奠定防衛台灣基礎的「孫立人將軍紀念館」,在籌設過程中一直「備受冷落」,是否也請台中市長胡志強關心一下,莫讓台中之寶一直蒙塵。

孫立人與所部新一軍將士從建軍後自印度一路打回中國,掩護修築中印公路至通車,以三個師的兵力搭配美軍志願隊,殲滅日軍五個師團十餘萬之眾;赴東北剿匪,四敗林彪以六比一兵力的圍攻,孫立人與所部新一軍只打勝仗,不論日軍還是共軍都是手下敗將,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校史館內更設有專區推崇這位傑出校友。

孫立人被軟禁在台中三十多年,但他在任台灣防衛司令、陸軍總司令期間,整訓潰敗來台部隊八十萬,建立兵役與預官制度,使當時風雨飄搖的台灣有穩定的軍力,讓政府來得以在軍心穩固的基礎下迅速恢復運作;不論是「古寧頭戰役」、「九三砲戰」「八二三砲戰」的勝利,孫立人將軍都是幕後英雄。

若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台中市要拿什麼給人看?是「金錢豹」?還是「孫立人將軍紀念館」?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gulao99
馬先生能否轉讓您的單車
2007/06/11 17:48
在下的太太是臺北人,在下則是大陸山東人今年三十歲,去年在下單人騎腳踏車由云南香格里拉啟程到達拉薩,再由拉薩到達尼泊爾的加德滿都,然后回到西藏,再由希夏邦瑪指薩嘎經阿里到達新疆總計六千余公里。          本人是 外省人這點我想不會對馬先生您構成什么不必要的困擾吧,在下非常欣賞您所講的那部電影里所講的那句話,“有些事現在不做將來會后悔”,正因為如此在下才在去年夏天單車前去西藏挑戰自我,就是本著有些事情現在不做將來會后悔,本人來臺灣以后很難融入這個社會,我與太太育有一女現在不到八個月,我每天就像服刑一樣困在二十幾坪的房子里,每天與我那還不會叫爸爸的女兒四目相對。作為外省人以及才來到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外省人,我們也希望您在競選中華民國總統的時候有那么一點點憐憫之心關心關心我們這些群體,我們所養的孩子的身份是中華民國國民,我想你們不會因為我是外省人而不來關心擁有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而戶籍在臺北市的我們的下一代吧?            在下希望能成為環臺灣島騎行的第一個大陸人,由于本人財力有限,所以有點垂涎馬先生的騎行團隊在本次鐵馬向前行中所用的單車,如果馬先生或者同行者想將單車出售,是否可以轉讓給在下,好讓在下能完成這個夙愿?在下的太太可是馬先生的死終支持者,希望馬先生也能支持一下在下,這也許是一個過分的要求,希望馬先生能見諒!謝謝!在下之留下E-mail作為聯絡方式不知能否得到回應:wyb771218@yahoo.com.cn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爺爺
2007/06/11 12:25

幸好不是喊馬爺爺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