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濃濃盛情,讓我們精神抖擻(2007.5.14之二)
2007/05/28 06:14:08瀏覽18376|回應10|推薦39

濃濃盛情,讓我們精神抖擻(2007.5.14之二)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14 於嘉義水上奉天宮 

一輛轎車開近我身邊的車道,坐在前座的乘客把車窗搖下,興奮地對我大喊「加油!」我的思緒從童年拉回到現實。我微笑揮手,也大喊「謝謝!你也加油!」這一路上民眾的熱情,永遠是鼓勵我繼續前進的最大力量。

 

差點因為民眾的熱情摔車、撞車

其實,從屏東到高雄到台南,常常出現類似的情形。路過打招呼的車輛,以小轎車最多,也有箱型車、大貨車、砂石車與遊覽車。打找呼的民眾,有穿著整齊的上班族、有戴著墨鏡的辣妹、有抱著幼兒的媽媽、有嚼著檳榔的卡車司機、有全家出遊的四人組、更有一車滿座的進香客。有的搖下車窗伸出手來喊加油,有的點頭微笑致意、有的敲打玻璃窗揮手,不一而足。路邊商店裡的人,有的站在板凳上用力揮手。有的跑來跟我擊掌,有一次有十多人連續擊掌。甚至有幾次,熱情的民眾大概忘了我正在騎單車,要跑來拉我的手和我握手,我差點因此摔倒。還有一次,一輛箱型車司機因為打招呼,差點撞上前面因為紅燈而停車的車子。尖銳的煞車聲,嚇了我一大跳。

這一趟單車南北縱走,我們並沒有特別宣傳,但也許是拜媒體報導之賜,好像愈來愈多的人知道我們要來,常常車隊還沒到,遠遠地就可以看到有民眾全家站在家門口,等著為我們加油打氣。那種畫面、那種熱情,令人久久難忘。

 

「瞻之在前,忽焉在後」的加油打氣

  有一次,有一輛轎車開到我的身旁,車內乘客搖下車窗對著我大喊加油,我覺得這位鄉親有點眼熟,過沒多久,又看到他們在我旁邊喊加油,原來,他一路上用這種「瞻之在前,忽焉在後」的方式,跟行車隊走了好一段路,來為我打氣。

  在路口等紅燈時,我會向路口的民眾揮手致意,民眾也熱情地向我揮手,但揮手的同時,我還可以隱約聽到其中一位民眾一邊揮手一邊問:「那是誰呀?」另一個人告訴他說:「那是馬英九啦!」那位民眾顯得有點訝異,然後拉大聲音:「啊!馬英九,加油!加油!一定要加油!」

也有在等紅燈時,接到民眾握手、簽名、甚至照相的要求。民眾的熱情,讓人感動。我收起這些民眾的祝福,在綠燈亮起時,繼續前進。

 

杯杯清水,觸渴又振奮

  我們來到一家工廠,工廠的老闆和員工在路邊擺了二張長桌子,桌子放著一箱箱的礦泉水招待我們。在40度的豔陽下奔遲了幾小時,一杯杯的清水不但解渴,那濃濃的盛情更是讓我們精神為之抖擻。

  這就是我們一路所見的民眾熱情。我要在這裡再一次向他們致意欲致謝:因為你們的鼓勵與大器,使我們鐵馬團對始終士氣高昂、馬力十足。不是身歷其境的人,很難感受到那種的「及時雨」的感覺。真的,謝謝你們!有緣再來相聚!

 

搞錯對象的鬧場

  當然,一路上也遇到極少數「不同的聲音」。當我們來到台南的新市火車站時,本來聽說有民進黨人士要來鬧場,我們抵達時他們已經離去。我好奇問了一下,他們在抗議什麼?原來他們抱怨我們的單車行程中,動用安全維護的警力太多。我苦笑了一下說:「他們是不是搞錯抗議對象?」事實上,我們只是知會警方我們的行程,並沒有要求警方派遣或增加警力。事實上,有的縣市似乎也沒有增派警力。而且,警方即使有增派,相信對於總統參選人的保護標準是一致的,如有同樣情況,同樣會保護其他的參選人。更何況,到今天為止,我們經過的都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也不會為我提供特別的服務。

     其實,民進黨的朋友們又何必如此小器?既然大家都愛台灣,與其動員人力來嗆聲,何不加入我們一起騎鐵馬親近台灣的土地與人民?

https://city.udn.com/v1/city/index.jsp?gid=6839 (歡迎大家加入青春鐵馬向前行城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988278

 回應文章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台灣
2007/05/28 23:05

可憐的台灣讓一些以自己蠻橫的方式霸占她、愛她

想想…真的很可憐…

唉~~~~~

該是解救台灣的時刻了…讓我們和小馬一起救她吧!

這是閃電電深夜中,突然的感想…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

法明
正當的活動都應支持
2007/05/28 16:57

馬主席鐵馬走全台  我們都應支持

難道希望積架凸歸台灣嗎

又不是陳致中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賊抗議警察出太多來抓賊了…?
2007/05/28 11:23

人民有騎單車的自由…

人民有騎單車免於恐懼的自由…

奇怪?會出動警察就是因為他們這些無事惹事生非的人來鬧…

才會有警察出動的問題…

這就好比有賊群被交保之後…包圍警察局抗議警察抓他們的道理一樣

台灣的亂源由此可見…就是不小心讓這些人成為當權派…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7/05/28 11:18

別腦殘,說得好

恆愛台終於知道自我反省了

給你推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個無聊的人
2007/05/28 11:16
奇怪了 別人講都不能講啊
照你的說法現在執政黨作的很好啊
為什麼百分之八十的家長不滿意
為什麼小孩的壓力越來越大
為什麼三隻小豬部長聲望越來越低?
台灣人都是笨蛋嗎?
要比講當然比不過現在執政黨啦
口號一個比一個漂亮
餅畫的一個比一個人
個個跟你一樣罵人比大聲的
但做起事來
大家有目共睹
我們不需要一個很會亂呼口號的領導人 政策有人講過又怎樣
我們的是講完會作的人
這點就是差異所在了
不要在那邊指責別人時講的頭頭是道
自己作不出來時又全是別人的責任
那請去當新聞評論節目主持人就好
不要來當國家領導人
國民黨沒幫蕉農賣多少香蕉也可以拿出來罵
那請問現在政府是誰 誰該幫農民想辦法
人家努力在幫政府
還要被拿出來奚落
自己拿不出辦法
好像一付沒你的事的樣子
真搞不懂 當家還真好當
政策作不好只要罵人就沒事了
那找一堆名嘴去當政府首長就好了
保證天下太平 平安無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融合多元的臺灣
2007/05/28 10:58

盼望了很久,終於又看到了文章,很開心。

其實藍綠之間是可以互相包容尊重的,忘了199?年到大陸一個禮拜,發現他們有些地域觀念,會嘲笑對方,我還很自豪的對他們說我們臺灣不會這樣,都很融合、多元化了,回到臺灣沒多久,慢慢發現因政治的操弄,臺灣變本加厲了,很難過,其實我們臺灣人一直是很善良、熱心、勤奮、上進的‧‧‧

以往因為正確的經濟政策、教育的普及、勤奮的人民,才有了這樣的基礎,希望不要毀了它。

為什麼前面這些留言都短短一行同一人,看起來有些不方便,請不要生氣我這樣問,為什麼不合起來寫一篇呢?不好意思!


chal
d5dyjhvnm ,.
2007/05/28 08:52
羅智強可以休息了,反正你也沒用。

chal
dt ukm/m,bhc
2007/05/28 08:50
哈!哈!哈!哈!完全正確

chal
tfhbm; i; i
2007/05/28 08:49
你與王金平演一曲空城記,使國民黨無人能競賽

chal
dtyfujknl
2007/05/28 08:47
你的職責是否毀滅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