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責無旁貸,不能袖手-和馬英九並肩為台灣奮戰(之二)
2007/06/27 09:46:10瀏覽4248|回應13|推薦23

責無旁貸,不能袖手-和馬英九並肩為台灣奮戰(之二)

                                                                 蕭萬長口述,羅智強整理

鄉下小孩,從科員做到行政院長
我和馬英九:性格相近、理念相同、專業互補

我是中南部鄉下小孩,因緣際會進入政府部門工作,從科員幹起,一直做到行政院長,財經一直是我的專業。你問我為什麼要再跳進政治圈,那是因為我覺得台灣不能在繼續如此下去,基於使命感,基於對國家社會的責任,我沒有其他的選擇。再加上我覺得我和馬先生個性特質很接近,我們都認為正直、無私、真心做事是政治人物的必要美德,理念也相同,專長則又互補,我相信這樣的結合,一定可以為台灣做很多的事。

就算是火坑,也只有跳下去的選擇

全力以赴,結果讓人民決定

  當然,我也知道,這場選戰會非常艱苦,和跳火坑沒有兩樣,但就算知道是火坑,對我來說,也只剩下跳下去這唯一的選擇。因為,我不想要為台灣的未來遺憾、後悔。我選擇站出來全力以赴,至於結果,由人民手中的選票來決定。

默默許諾:讓台灣成為充滿信心與希望的美麗家園

  想到這裡,我心中默默地給了自己一個許諾,如果當選,我會窮盡我一切的知識與力量,為台灣擘劃長遠的經濟藍圖,幫助台灣的經濟重新起飛。讓台灣成為充滿信心與希望的美麗家園。

因為不捨,所以反對

七年前與七年來的生活對比

  說到這裡,我不能不提我家人。我的家人對參選一事,是很不贊成的,不贊成的理由也很簡單,就是捨不得我。如果看到我在七年前的生活和這七年來的生活,就會知道我的家人為什麼反對。七年前,由於長期的勞心勞力、睡眠不足,身體其實已經不太好了,當我從行政院長的職位退下來時,由於長年的工作勞累,特別是為了幫台灣打拚經濟,經常帶團出國,體力嚴重透支,身體變得很不好,齒牙動搖,聽力、視力都變差了。但經過這七年的調養,身體才漸漸地調養回來,家人看我身體健康,每天充滿活力、精神飽滿的樣子,又能到處遊山玩水,都非常的開心。這是為什麼女兒會含著淚水,希望我婉謝馬先生好意的原因。

找回來的爸爸,又要捐給國家

我知道他們是心疼我。卸下公職後,我可以睡到自然醒,每天都做運動、常常去游泳、還會去打球,內人還常常笑我是在「念體專」,我的身體更健朗、氣色也變好很多,不像以前當行政院長那樣,工作非常辛苦,把身體當蠟蠋燒,而且,女兒們在我卸下公職後,都有一種找回爸爸的感覺,以前的爸爸好像是送給了國家一樣,一家人很難有相處的時間,這七年,一家人可以常常團聚在一起。對比這截然不同的生活,我相信任何人站在我的家人的立場,都不會贊成我參選副總統,重新回到那種日以繼夜為國忘家的生活。

內人的驕傲:
非為我當過什麼職位,而在於我為台灣做過的事

  還好,家人終究是體貼、瞭解我的,內人很清楚我對台灣的使命感,她也知道我會為台灣奉獻一切的力量,幫助台灣走出現在的困境。結為夫妻幾十年,內人常對我說:「我一直為嫁給你感到驕傲,讓我驕傲的不是你擔任過什麼職位,而是你無怨無悔地為台灣做過的事。」內人知道我會為了台灣放下現在的生活,全力以赴。

要把台灣的善良、純樸與價值觀找回來

  另一方面,其實內人其實也和我一樣,非常為台灣擔心,好友來家裡勸我參選的時候,說了一句話「我們要把台灣的善良、純樸的價值觀找回來。」這句話讓內人很感動,內人聽了後說,這些年來,台灣的價值觀被破壞的非常嚴重,讓孩子們都無所適從。台灣的確需要讓一些正直、勤奮、善良的人來領導,去改正台灣的價值觀。

正直誠懇的君子,必會帶領台灣走出低迷

  再加上馬先生真的非常有誠意,他來拜訪我們好多次,第四次來拜訪的時候,在我答應他之前,馬先生還特地和我的內人談了許久。他是一個很正直、誠懇的君子,內人相信如果馬先生當選總統,台灣一定會走出過去這些年的低迷困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0521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誠懇的握起人民的手
2007/06/28 12:58

或許仍有許多人民對你充滿敵意

或許仍有很多人民對你滿是懷疑

擺脫外在所附加的種種價值觀

走進人群  誠懇的握起人民的雙手

堅定的告訴他們  你會帶領他們走出紅海

邁向藍海新局

你是新一代的摩西  跟大家一樣的台灣子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單眼皮
2007/06/28 12:16

妳問的好

為啥清廉的人不自己脫黨參選????!

這就要怪~

台灣不理性和見錢眼開收買票錢的百姓們 + 老是搞奧步的民進黨(尤其是謝長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28 11:54
你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开拓创新,为中华之崛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才是真正的主謀?是誰沒有擔當的責任?
2007/06/28 08:58

誰才是真正的主謀?是誰沒有擔當的責任?

吳淑珍的母親也是個兇婆子,對記者潑水、態度惡劣。

吳淑珍收了陳由豪的政治獻金,人證物證俱全下還死不承認,並叫陳由豪去跳樓。

吳淑珍的潑辣、歹心比她老母還略勝一酬,自己被同僚以卡車撞成殘廢,就栽贓到國民黨的政治迫害、陳水扁以兩顆子彈自編自導槍擊案,並利用綠色媒體栽贓是泛藍所為。幾年前民進黨內部放出風聲給媒體,說陳水扁很怕老婆,吳淑珍對他發飆時還會拿桌上的杯碗、花瓶....任何物品砸向陳水扁。

陳幸妤的潑辣更是毫不掩飾,平日對採訪記者大呼小叫訓斥一番,自己無法控制EQ情緒管理,並給了記者機會拍攝其以發飆、臭臉、潑辣的負面報導,又於媒體前對趙玉柱破口大罵,並叫自己的公公自殺去死算了。

趙玉柱、趙建銘固然有罪,但是以他們父子僅平民百姓,如果後面沒有暗藏的特權,他們有何偷天本領可以賣官、炒股?陳幸妤將所有罪過歸罪於自己的公公,隻字不提自己的父母,不僅讓人聯想扁家的SOGO禮卷、國務機要費、以發票作假帳、傭人、羅太太薪資、內衣褲、兒童讀物.....都要全民買單。趙氏父子的台開炒股、賣官...案,是誰賦予他們的特權?陳幸妤罵趙玉柱沒有擔當的責任不配跟她見面,然而直至目前為止,趙氏父子並未將扁親家全盤托出,並一肩扛起罪過,陳幸妤對其公公的指控實在欠缺天良。

扁家一族除了貪、愛錢、潑辣、栽贓嫁禍、說謊、狡賴、耍詐、囂張、霸道、厚顏無恥、離間族群、心中無愛、死不認錯外,實在找不出陳水扁對國家社稷有何貢獻?

槍擊案已經讓許多人遭滅口、嫁禍(陳義雄),台開案趙氏父子想必一肩扛起入獄確定,然而那犧牲他人,換取自己權貴、財富於一生的扁家,亦不在乎嗅萬年的罵名禍延子孫。


★Wayne─═╭〃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我的內心話
2007/06/28 00:01
馬英九和蕭萬長配..是最佳的選擇!!!
相信不久後國家會更興盛...不再腐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兩大濫黨,沒有人才,只會搬財
2007/06/27 21:13

國、民兩黨是台灣最大的兩大惡蟑惡障

馬英九若真是清廉,怎不自己出來選,拼命抱國民黨黑金大腿,這樣對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馬英九先生之建議
2007/06/27 20:03

每次在新聞上都看到妳那些幕僚在搶鏡頭!但是最會在後面放話!不知道是否是您的授權還是他們自己嘴巴控制不了!首先您就要控制管理好您下面的這些"勢權"的人士!如果連這都做不好!人民怎麼相信您如何管理好一國之事和人呢?

另外您第一次拍的競選廣告實在不怎麼樣!實在無法感動和說服太多人!用淺顯和大眾平民化的方式!讓廣告充滿溫馨和您的競選理想!特別是南部那些阿公阿媽!找他們入鏡或許會效果更好(實在想不透幫您拍廣告的那些創意人!真是笨蛋!)

再一點!知道您這個人的怪脾氣就是很正氣!但是很正氣是得不到選票的!做秀要做的認真和誠懇!誠懇是您得到南部那些阿公阿媽和勞工這些選民的武器!您身旁愈是愈多讀書人你們的思考模式就無法貼切和貼近那些勞工朋友嗎!放下一點您那些讀書人的特質和凡事正氣的做法!

總覺得民進黨很會選舉和造勢!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們總是捉到一些人的感情!讓他們感動!就算做的爛也還是含淚投下去!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得到什麼一定要捨去更多的!國民黨的創意不足!感動人的理由和做法很爛!加上自己黨內不團結想贏真的會很艱辛的!小馬哥.....其實您身邊的那些策士真的不怎麼樣!算了!寫這麼多你也不會看到!加油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學長加油
2007/06/27 17:28
高興看到此結果,希望不要又被耍大家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蕭先生是好選擇!!
2007/06/27 14:48

cnn0927

您好! 可否到您的 部落格. 小弟有留話! 謝謝您! 願神扶持您, 為您開路, 並賜福與您.

費雪魚敬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現缺的就是具有使命感的人
2007/06/27 12:53
曾經多少個夜晚的失眠, 不知多少次的呆坐失神, 只因為不知未來何在, 看不見未來希望. 腦中想的不是計畫未來人生, 而是考慮是否放棄人生, 唯一令人放不下的是年幼的女兒. 常常捫心自問, 自己可能上輩子作了虧心事, 這輩子來贖罪, 讓自己連妻小都養不活, 年紀大了才失業, 讓家人吃苦受累被困, 我卻想不出法子脫困! 我不知能再撐多久, 但是仍希望台灣未來能再度好起來, 仍再有台灣錢淹腳目的一天, 因為我知道目前台灣有許多家庭像我一樣, 仍在辛苦支撐度日, 撐的是不願放棄的生命, 撐的是下一代活命的機會.人生失敗不是我願意, 但是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 獨自吞下所有的苦果,但不要剝奪下一代活命的機會. 看到蕭先生的無私, 與對台灣的使命感, 令人十分感動, 我願支持您, 2008年只要我還能撐下來, 我全家的票一定是你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