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責無旁貸,不能袖手-和馬英九並肩為台灣奮戰(之一)
2007/06/26 06:24:09瀏覽8418|回應26|推薦30

責無旁貸,不能袖手-和馬英九並肩為台灣奮戰(之一)

 

                                                                 蕭萬長口述,羅智強整理

第一次會見,只論國事,不論副手
期勉馬英九為台灣經濟找活路



  這段時間,我和馬先生見了六次面。第一次見面,我們完全沒有談到搭檔參選的問題,馬先生和我很談了很多事,時而輕鬆、時而嚴肅。我們大多談論台灣的經濟問題,談得非常深入,我們二人的理念非常契合。我說出了我對台灣經濟處境的憂心,也期勉馬先生能好好加油,為台灣的經濟找一條活路。

第二次見面,婉謝馬先生的搭檔邀約



  第二次見面時,是在馬先生出訪印度之前,那時,我們還是先針對台灣的經濟問題、外交問題、內政問題,廣泛地交換意見。馬先生接著向我提起搭檔參選的事情,這次,我表示婉謝,我告訴馬先生,我絕對願意幫助他,但不一定要以搭檔的形式來幫他。一則我的家人並不贊成,二則,我實在覺得,應該讓年輕人來做這件事。馬先生再三誠懇地希望我重新考慮。雖然我的心裡對馬先生的誠懇非常感動,但我真的沒有這樣的規劃。我告訴馬先生,我一定會盡力幫助他,但搭檔參選這件事,還是希望他考慮其他的合適人選。但馬先生還是堅持希望我答應。

從民調中看到,人心望治、選情艱困

台灣到了這一步,我們都不能袖手旁觀。



  第三次見面,馬先生已從新加坡回國了,這次馬先生一見到我,就拿出了二份民調資料,馬先生要我先看一下這二份民調資料然後再談。看了這二份民調,我沉吟許久,超過五成的民眾迫切希望振興台灣的經濟,我看到人民痛苦指數很高,也發現選情比我想像要艱難得多。馬先生接著對我說,這次的選舉,情況真的非常、非常的艱困,他對我說,前二次見面,我不斷地告訴他我對台灣經濟的憂心,明年的選舉,不是一人一黨的勝負,而是台灣能否振衰起弊的關鍵。馬先生真誠、堅定對我說:「台灣到了這一步,我們都不能袖手旁觀。」

被馬英九誠意打動,重新考慮



  聽了馬先生這麼說,原本對我來說很清楚的決定忽然間變得不是那麼清楚,馬先生又說,民間對我的期待很大,他不是以候選人的身分邀請我搭檔,而是為台灣人民的未來希望我能繼續出來為人民服務。我低頭沈思了許久,對馬先生說,讓我考慮一下吧,但我不一定可以。

振興台灣的經濟、重建台灣的價值的契合理念



  馬先生離開後,我真的被馬先生的誠意打動,我對台灣一直有很深的使命感,我這輩子都會盡全力為台灣做事,但我之前之所以沒有答應馬先生的邀約,是因為我覺得我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來幫台灣做事。但看到馬先生這麼誠懇,加上我們對如何振興台灣的經濟、重建台灣的價值理念十分契合,我的確開始掙扎,是不是要接下這「千斤重擔」。
 

小插曲,運匠對蕭仔的的勉勵期許



  和馬先生第三次會面後,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突然有一輛計程車停在我的身旁,計程車運匠搖下車窗,對著我大喊一聲:「喂!蕭仔!」因為那位大嗓門的運匠,語氣聽起來很凶。我楞了一下,心想:「那是誰啊?」我的司機還很緊張的跑過來,以為那位運匠想幹嘛。運匠打開車門走到我的面前大聲地對我說:「蕭仔!你要出來啦,救台灣啊!我八年前被人騙去,現在生意愈來愈壞,我在路上遇到你剛好,我想要叫你要出來好好救台灣的經濟啦!讓我們的生活可以過好一點。」

運匠的一席話,天意安排?



  我當時很感動,路上有計程車運匠遠遠地就認出我,而且還對我有那麼大的期待。而等那位計程車運匠離開後,我突然想到,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情?原本心意堅定、無意參選副總統的我,才被馬先生的真誠打動,上天就安排了一位運匠對我說這席話。我心裡一直在咀嚼這件事,現在想想,我在第四次與馬先生會面時,會答應馬先生的邀約,可能也與和這位運匠對我說的這席話,有一些關係吧。

告訴女兒,這是妳的上帝與我的上天的安排



  第三次和馬先生會見後,我的一些好朋友也來拜訪我。他們都認為為了台灣,這場選戰,我沒有缺席的權利。這時的我,已經傾向答應馬先生的邀約,但我知道家人一定不願意,我先說服了內人,接著又和女兒談了很久,他們都很捨不得,女兒含著淚水,希望我不要答應。我告訴女兒:「妳信基督教、我信的是佛教,爸爸今天決定站出來,妳應該看成這是你的上帝,我的上天的安排。」女兒後來不忍拂我之意,也默默地點頭答應。

一開始婉謝原因:家人不捨、希望世代交替



  一開始沒有答應搭檔的邀約,一方面是因為家人不捨得,二方面,我原來希望馬先生可以考慮由年輕人來搭檔參選,鼓勵世代交替。但馬英九先生的堅持與誠意讓我感動,加上我對台灣的使命感,於是我決定扛下這千斤重擔。

馬英九若敗,台灣將被族群對立、意識形態綁架 



  特別是當馬先生把二份民調拿給我看,我意識到自己的責任重大,民調顯示二○○八年的總統大選將非常艱困,這一戰馬英九若敗,表示台灣將繼續被族群對立、意識形態綁架,無法再回到經濟議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04989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加油
2007/08/11 15:12
我們不喜歡爛蘋果文化,不要動不動就攻擊別人
選總統是台灣的喜事,搞得全台好像都在罵人一樣
尤其是謝陣營的朋友們, 什麼強姦說什麼舞女說真是太丟人了
台灣人民的水準沒有低到這種程度
馬英九最近的表現我們也叫好,對於對手的謾罵,不要去回應
選民都在看著,一群沒水準只會提七年以前的陳年往事的人
根本就是在轉移焦點, 執政者現在握有權力,提了陳年往事卻不去抓人
說國民黨貪污的一堆, 那還不快去抓, 講這些只表示自己的執政無能
馬蕭加油, 台灣的經濟不要再把持在這些少數的投機政客手上了
小馬繼續發表正面政見,雖然對手也只是小鼻子小眼睛攻擊你的政見
但無傷大雅,只會更呈現出對手的沒水準和心虛
台灣要的是正面的溝通,不是像共產黨那樣的鬥爭 

O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嗨!馬先生
2007/07/09 08:18

請不要揚棄兩件事:

中華民國!

中國人!

這兩件事,本身並沒有錯,只是無奈被操弄,我知道選舉的無奈.


洪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首先
2007/07/03 21:35

先恭喜馬英九先生找尋到優質的副手

雖然執政是最高目標

但是,經濟發展與人民生活福祉一直都是大家引頸期盼的

也希望2008 好好為老百姓真正的爭取所要的、所希望的

現在的執政黨也許不是最差勁,這7年來也是讓人有所失望

口水戰永遠是不會停的,過於理會這些口水只會讓您停滯無法向前

期待您有好的表現 加油 ^^


簡單做,重複做,相信~就會看的到!
活在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
常懷感恩的心,所有事物都將成為美好~ ^^(常微笑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Yesman5200
2007/06/28 04:05

18趴?你了改多少?你母親是外省掛的,你可以問你外公民國哪一年他領到18趴?
退休俸一個月數萬?我同學是,他們是台灣人!可以告訴你,他們一個月7萬起跳!我爹他們........你有沒有出操過?就是一堆人拿刀拿棍子對砍那種!我老爹他們是拿機槍,拿迫擊砲~~為的是什麼?因為老共要吃下台灣!他們是在保護你們!
假設,你老家在屏東,你在那過完了童年生活。成年了到台北拼了50年,你想不想回去看看兒時的住所(條件一,50年間從未回去過)?試問:這叫什麼?

趙附馬是只有台開一案嗎?結果審的就只有內線交易,司法還真是獨立!小馬哥的特別費?人家檢查官的起訴書內容是什麼?而吳淑珍的案子呢?這不是牽拖,而是你有罪本來就要面對司法的判決!高捷案呢?台糖賤售土地案呢?羅文嘉走路工案呢?你又怎麼說?小馬哥就沒事,其它人都有事?還是這種論調?

至於228~~麻煩請你去找你外公問一問!當時外省人死的人數有多少?而且~~~我舉個例好了。假設你到東南亞國家去,護照掉了,然後不幸被當地人砍死。請問當地政府會做何處置?幫你立碑?還是對外宣稱是國際事件!你又沒身份証明。人家也不過就當做是無名屍一具!當時228有一堆外省兵就是醬子,連死的時候都查無此人!(別說有軍籍証明,就算有也被埋在地下。當時一堆部隊,連老蔣都不知道作何處理)

最後,我們從頭至尾都沒說我們不認同台灣!是你們那些不知該如何形容的.......。不斷給你們洗腦,說我們心向祖國。我們始終認同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國旗!
我們也沒去大陸發展,更別說做什麼投資!反觀你們綠色組織的金主們,有哪一個不到對面設廠?別再說商人無國界這種屁話!我有個朋友,他老板是綠到不行那種。他設廠在哪?越南!因為他說他死也不會到中國的土地上!這樣還有所謂商人無國界的疑慮嗎?

我從小在眷村長大,隔一道樓梯就是田稼人。我們一直都處的很好,他們的父執輩也從沒說~~那是外省嬰仔,不要和他們玩在一起!眷村裡賣菜的丫桑也從不會對我們這群不會說閩語的眷村孩子有任何岐見!因為大家都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對未來都有共同的期許和祈盼!有機會和你外公聊聊,或者你母親也可以。你就會知道我們心中從來沒有對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有任何恨意!

製造仇恨的永遠都是那些死巴著權力不放的政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 Yesman5200
2007/06/27 20:45

不好意思喔~ 第一現在不是泛藍沒飯吃,連飯綠都沒飯吃,不信去問問計程車司機,常常有人一天在外面跑超過12小時賺不到一千元,第二 18%我沒領過所以請不要用賴的說我們,而且那些榮民一生共獻給國家去做服務做10大建設時,你在那裡?榮民又沒在工作領好幾萬??? 我想你說的是教師或是公務人員退休俸吧~但是那是政府制度讓你選的,一次領完或是按月領,但是難道泛綠老師公務人員就領不到嗎?另外6.4天安門是大陸的事件好嗎?台灣那裡有天安門???請查清楚在來說好嗎?

我不是來找你吵架,只是覺得如你所說我們這代台灣人根本沒人在分本省外省人,

我們要經濟不要搞政治,某位不要臉的人還敢繼續說謊,輸泡菜國就很火了,以後還要去當台傭那才叫可悲,今天我們公司菲勞才因為媽媽得癌症沒錢買機票回家在哭,還好我老闆願意送他機票回去一星期,我不想看到後代台灣子孫變這麼可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 流浪商人
2007/06/27 15:00
用你的理解,同樣也可以說:民進黨再執政不好,你們泛藍的沒有飯吃嗎? 你們一18%照領,榮民不用幹活月領數萬,有比國民黨執政時候少嗎??比剛畢業的大學生薪水還多,可是你們得了便宜還買乖。。。民進黨再執政不好,也沒有象共產黨和你們國民黨一樣,威權統治,製造殺人228和六四,屠殺人民,,相反,民進黨用自身血淋淋的教訓,總統親戚被起訴審判證明了司法的獨立公正,而國民黨馬英九被貪污起訴卻可以硬坳成是政治迫害,,這説明了什麽?   臺灣人民會審判國民黨,不信等2008年瞧一瞧!
    不是我支持民進黨和謝長廷,而是我看不下去你們國民黨這種流氓行徑,我本身也是一個母親是外省二代的四分之一外省血統的臺灣人,但是我認爲臺灣沒有外省本省之分,只有本國外國之分,,只要認同臺灣是祖國的就是臺灣人,而死抱原鄉只看血統的把對岸中國看作祖國的就是外國人-中國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Yesman5200
2007/06/27 12:30

您這麼推崇綠的,就應該去謝長廷版面幫他宣傳他的好,要說國民黨的不好,先想想民進黨阿扁執政這幾年,台灣百姓過的好嗎?國民黨不好但是至少人民還有口飯吃,民進黨執政後呢?趙建銘搞台開案是學校老師教的?還是誰教的?人民過的不好自然有權力去選擇,你可以不滿國民黨,但是請不要在這漫罵


winter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pability and responsibility
2007/06/27 10:14

bravo.

when i just returned to kaohsiung, i can immediately tell that Kaohsiung's economy is suffering.  even my brother says the same thing.

i remember before we moved to the states, taiwan was a economic entity with great vigor.  the airport was alway filled with taiwanese flying to do business with the world and foreigners looking for business oppotunities in taiwan.

now... the economy is lame. 

shie did a good job to improve the evirnment in kaohsiung. however, judging by the economy in kaohsiung,  it is obvious that he is a politician wiht little or no knowledge of economy.  maybe i misunderstood him.  killing economy might be a part of his politicy to keep kaohsiung clean.

anyway, dpp has now become a party with filled with bloody idiots(eg. someone here).  I WISH FOR A CHANGE. I WANT A CHANGE.  DESPERATELY.

To Ma and Shiou:  YOU HAVE TO WI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獨裁死不認錯的政黨!
2007/06/27 09:23

説話要有證據,

國民黨A錢大家有目共睹,

再什麽也賴不掉,

國民黨的支持者就這種程度,自己一身黑,

無話可以反駁,就隨便亂掰對方也A

這就是國民黨的反省嗎?

國民黨綁架外省族群,讓他們不融入臺灣社會

企圖以分裂臺灣人的共同臺灣國家認同

把部分外省人的原鄉情結連結到中國

目的就是出賣臺灣,圖例少數黨國權貴和少數族群。。。

 

國民黨選輸從來不會服輸,都是輸不起,輸了就無賴民進黨做票。

把一些選務事務無限誇張,什麽死人票,這些難道沒有藍營的??

請問兩顆子彈是假的,那改天叫你們馬英九來試一試用槍來射一下,

我們沒有懷疑是國民黨 企圖謀殺陳水扁總統,

你們卻整天說是民進黨造假,

這就是輸不起的一個毫無反省的垃圾中國醬缸文化下的黨!!

根本沒有民主精神,輸了就賴,明明無理可推就硬坳。。。

也請你不要把聯合中國報紙拿來做證據轉貼,把李濤的話當作理由

把中國的人民日報拿來看,跟國民黨和聯合中國報的調調一個模樣

難怪可以說國民黨已經成爲共產黨在臺灣的一個統戰分派組織!!

 

 

 

 

 

 

 

説話要有證據,

國民黨A錢大家有目共睹,

再什麽也賴不掉,

國民黨的支持者就這種程度,自己一身黑,

無話可以反駁,就隨便亂掰對方也A

這就是國民黨的反省嗎?

國民黨綁架外省族群,讓他們不融入臺灣社會

企圖以分裂臺灣人的共同臺灣國家認同

把部分外省人的原鄉情結連結到中國

目的就是出賣臺灣,圖例少數黨國權貴和少數族群。。。

 

國民黨選輸從來不會服輸,都是輸不起,輸了就無賴民進黨做票。

把一些選務事務無限誇張,什麽死人票,這些難道沒有藍營的??

請問兩顆子彈是假的,那改天叫你們馬英九來試一試用槍來射一下,

我們沒有懷疑是國民黨 企圖謀殺陳水扁總統,

你們卻整天說是民進黨造假,

這就是輸不起的一個毫無反省的垃圾中國醬缸文化下的黨!!

根本沒有民主精神,輸了就賴,明明無理可推就硬坳。。。

也請你不要把聯合中國報紙拿來做證據轉貼,把李濤的話當作理由

把中國的人民日報拿來看,跟國民黨和聯合中國報的調調一個模樣

難怪可以說國民黨已經成爲共產黨在臺灣的一個統戰分派組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連死人都能投票的政黨?
2007/06/27 04:45
別說國民黨A錢搞了幾十年
你們丫扁大總統和岩里啥米挖溝的
這父子倆聯手執政20年
國民黨那種老掉牙的A錢方式
就算再過100年也拼不過他們

核四,高鐵,捷運(看當初誰罵的一文不值,剪綵卻是他?)
台糖,台鹽,台肥,金改,高捷,外勞引進
有那一項不是成百上千億的A?
你們要黨產?
憑啥?
為台灣的安全付出過什麼嗎?
別說老芋仔又是18趴又是什麼全額補助
你家丫扁,乃至四大屁王,哪個不是國民黨養大的?
現在的18趴?
不好意思,全都是你們所謂的台灣人在領的
(我軍官朋友一堆,至少都兩粒梅花以上的,沒兩個是所謂外省藉的)
話再說回來
823 古寧頭 大二膽 等戰役,丫扁他老子是有出力嗎?
連岩里那時都還在警總被人家查問他是不是加入共產黨
也老實跟你們說啦
我算是你們口中的外省第二代
我家卻沒一個人到對面工作
你們有本事就都留在台灣
玩都不要去玩
(別忘了長榮,宏碁,愛之味,廣達那些當初丫扁的大金主為何到對岸設廠)
至於另一個什麼民調
三立,民視,地下電台等
大概對你們謝先生的民調支持度是1000%
04年選舉連流浪漢,死人,癱瘓等都支持了
怎麼支持度會不破1000%?
不要再找那種什麼汪笨湖之流的文來轉貼了
要找,請找國際上的資料(不是綠軍的英文網頁哦)
至少人家還中立一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