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氣與相簿讀書會
2006/10/26 01:21:02瀏覽910|回應2|推薦44

引用文章〈活動〉空氣與相簿讀書會

  「空氣與相簿」?真是奇怪的題目呀!不明所以的我第一章都還沒看完就深深的被吸引了。盤算著日子離11/5還早,好好安排時間,一定看得完。豈知計畫敵不過小說中難以抗拒的魅力,竟然熬夜把它K完了。 

  在眼睛酸澀等待換頁的過程中,突然發現已看超過了一半,還不知到底何謂「空氣與相簿」。呵呵…您可別期待我會在此解答,請自己去找出答案。 

  這個故事很難得的,讓我入戲很深。閱畢後還在心中久久迴盪不已,若不是再讀了後記,真的很難走回現實。 

  在現實生活中,我認識離不開男友的女孩,所以當男友當兵,她兵變了,我理解她需要有人陪;只是讓大家尷尬的是,她兵變的對象是同班同學…唉!大家都同班,這情景真是令前男友情何以堪。一段不被看好的感情,最後她結婚的對象都不是班上同學。所以,我想儀箴能經歷這種抉擇的過程是好的,至少比較接近幸福。呵呵…看吧!我入戲很深吧!到現在還在為她著想吶!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曾討厭某人,其實說白一點是痛恨她。當故事進行到儀箴被抹黑時的種種言語,說著她裝可憐實則如何無恥時,我想到的是那某人,她真的一副無辜透頂的樣子,什麼都不會,可是一堆男生搶著疼她。與她的過往在此無須贅述,但要說是,一天學弟探望為人母的她後,感到快昏倒的說:「想不到她竟然還是什麼都不會,連抱個小孩都不敢,我去他家還是我幫她抱小孩。」我們相對一笑:「十多年,還是沒變-依然什麼都不會。」 

  其實,我不明白到底什麼才是真愛,又要如何尋到真愛?但這個故事令我深受感動,也很喜歡楊醫生的角色,雖然戲份不多卻展現十足的睿智,她贏了,漂亮的贏得她的愛情,恭喜她!楊醫生的個性、處理方式恰恰與女主角是個對比。 

  作者Kr說一開始就設定好最終的男主角,從故事中真的看不出來呀!因此更顯得這故事的真實。因為生活中,本來就不是這麼容易做選擇,更何況是選擇有感情的人。所以十分佩服作者在文中的舖陳與用心。 

  身為女性向來痛恨軟弱的男人,總是把感情的決定丟給他的女人們,故事中也有這樣角色;而當搖擺不定的人換成女人,的確給了我不同的衝擊。我的個性並非如此,我總是做決定,然後接受;所以向來不能了解這樣的人為何要不斷去傷人。儀箴打電話給學友的那一段,很感人,我看到她的努力。她在傷痛還分享給學友判斷的標準:「如果感情是真的,劈腿不會快樂,是愧疚、是痛苦的。」 

  呵呵…其實說到底,我讚同是因為這是我的價值觀,我不能接受劈腿。難怪人家總說:「無關時空距離,書是作者與讀者的互動。」因為起了共鳴,所以我瘋狂的看完還深陷其中,今天也才能打出這篇心得-雖然有點雜亂。Kr,很高興拜讀您的大作!很高興認識您!繼續期待您的好文。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508607

 回應文章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喚我大人…
2006/11/02 21:30

Dear Killer,

我收到書了!

哇~感覺真棒呀!作者簽名書耶~~~

謝謝!希望您的書大賣!

衷心祝福您!


K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人!
2006/10/26 23:25
我好感動T_T
請留下聯絡地址跟收信人,我會盡快把書寄出去的!

雖然也很希望每段愛情都是專一的,但每次想到人性的軟弱,就覺得非常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