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媽的苦
2006/09/05 00:18:38瀏覽494|回應4|推薦21

收到好友的mail,經她同意,稍做修改後Po上來。為何要Po?因為我也很難過,我也不知要如何安慰她…我也知道很多單媽不管有沒有娘家的支持,都還是會因娘家的一些情緒、言語而受傷。 

下面這故事的情景,我也有過類似的。Po上來也許也算是一種療傷吧!

以前都沒發現,原來維維的個性與我兒子好像,我兒子也不是豪傑-他就是這麼不識時務,而我爸也是很火爆的……維維與我兒子同年,今年都上小一,我真怕哪天類似的事發生呀!

下面這故事的情景,我是有過類似的,但我更怕也會發生在我與兒子身上。因為我也會與美美一樣:無奈。

**  **  **  **  **  **  **  **  **  **  **  **  **  **  ** 

Dear 螞蟻:

開學了,生活是否很充實、忙碌?

剛才本來想打給妳,但想到反正根本是無解,就寫寫mail吧!

今晚我爸發脾氣,打維維一個巴掌後進房去,當時我有客人,維維在廚房哭,我坐在沙發上叫他過來,因為我聽到他在我爸回房時罵我爸一句「?老頭」,混亂中,加上他是哽咽的聲音,我爸是不一定有聽到啦!因連我都聽不清楚了。叫他過來我身邊一來怕他愈哭愈淒慘,我爸一定受不了,所以想把他叫來安撫一下,順便罵給我爸聽,免得他覺得我都不管小孩;二來也怕他發神經,嘴巴繼續亂講話。

豈知維維不過來,大聲說「不要」,這時我爸在房裏又生氣了,我趕緊再叫他過來說給媽媽聽,他還是生氣說不要,我爸就從房裏出來甩他N個巴掌。

妳知道打巴掌臉會流血嗎?我在維維臉上看過兩次-包括今天這一次-皮肉被打裂了。雖然是小小的傷口,但真的是很震撼。所以我趕快把他轉過來,說:「剛剛這樣對媽媽說話,對嗎?」這個倔強的小子:「對!」

我要怎麼說呢?他不是豪傑,所以總是不識時務。

接著,我爸說明天不載他去學校了,愛讀不讀隨便他,我自己看著辦,看我要怎麼安排,他不再看家了。最後他還講一句:「為了一個小孩,把整個家庭破壞掉。」這句話我想很久,我想意思應該是:如果沒有維維,今天他們也不用與我哥哥、弟弟關係不好。

之後與維維慢慢談,包括問他罵阿公什麼,他說:「?()老頭」問他啥意思,他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從嘴巴罵出來了。我告訴他阿公為他犧牲這麼多,怎麼可以罵阿公?現在阿公說不載他上學了,是不是要媽媽辭掉工作來載你上學?如果媽媽辭掉工作,也沒錢給你讀書了。

他又傷心地哭:「怎麼辦?我真是自作自受、自食惡果。」

講了這麼多,妳可知我爸因何事生氣嗎?維維今天晚飯吃很快、功課也都完成了…當時才七點十五分左右吧!

他們每週二讀全天,明天是第一次在校用餐。便當盒、提袋早準備好了,算我雞婆吧!今天又去買了一副盒裝的餐具,想說他吃完收入盒子裏免得弄髒便當提袋。怎知那盒子很難開,他小孩子的手指頭沒啥力氣開,不過其實我也有備用方案,因他可以打開我要用的筷子小盒子,只差沒湯匙罷了,再不然也可將餐具裝塑膠袋裏呀!反正我不為此事煩惱。

而我爸自己坐在那兒試開維維打不開的餐具盒,說:「根本不用出力」就叫維維出來要教他。但我想,那是大人覺得不用出力,小孩子還是很吃力的。所以我就聽到我爸慢慢地發火。

「怎麼第一次可以打開,現在都不行?」

「眼睛都看電視看壞了,以後不准看電視。」

「打不開就一直開,沒有打開今晚不准睡覺。」

此時維維就開始不識相地說:「不要!」

挨了第一個巴掌。

唉!

剛開學,我也希望能帶著他養成好習慣,其實大家都辛苦啦!

能講的講完了,其他的,實在是…我能說什麼呢?這就是我爸爸。

對不起,又倒了一堆垃圾。

美美  9/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433047

 回應文章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了解!
2006/10/26 16:00

Dear 惟惟,

互相加油吧!

真的不容易呀!昨晚也來小小宣洩一下呢!


惟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媽與兒子
2006/10/02 15:45

是不是單媽遇上青春期的兒子

就是剪不完理還亂呢

最近很沮喪

想了很多很多

以一個母親的身份要教育兒子真的是那麼棘手嗎

只要情緒上來

什麼話也聽不進去的兒子

我好累~好累~

不好意思

也來倒些垃圾


親子生活**albus慢慢說
其實有時候等的只是自己 一個在時間裡漸漸成熟的自己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06/09/06 22:44

琇子:

謝謝妳!

我也常常很心疼兒子的早熟,也只能自我安慰:「沒辦法,他生來做我兒子,只好要早熟、獨立。」

今天找美美聊聊,還好一切恢復平靜了…真是感謝天!大概老人家一時情緒不好吧!唉!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螞蟻
2006/09/05 20:40

對於單親的孩子 我總多一份心疼 心疼他們的早熟

螞蟻^-^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