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練課心得-2
2015/02/07 13:38:23瀏覽2166|回應1|推薦125
2/6教練課紀錄與心得:

昨天教練問我上週回去有沒有痠痛3天。其實沒有捏,有感覺累2天:隔天自動不運動,第2天也不想動,但走了很多路,第3天與朋友出門,也是很盡力走路^ ^看來雖然不是痠痛3天,但也算休息了3天呢!


沒有如教練預期的痠痛3天,我想是不是強度不夠,因此昨天教練課時,我若覺得強度不夠,則主動提出要加重。


可能平常自己練時,大多以一組15次計,所以常常忽略教練說12次就好、10次就好、8次就好的指令,常常做過頭,教練笑說「妳多送我n次」。當然教練也會看我狀況加次數、組數,例如昨天是我第一次練蹲舉,首重姿勢正確,再開始動作。本來教練說3下,後來看我的情形每組都多加1下,分別做4下、5 下、6下。


首次練背肌訓練器(不確定正確名稱,下次去再問清楚)時也是從12下增到18下,練了4組。還有一個練仰臥起坐腹肌的器材(仍不知名稱),原本教練預計讓我做30下,後來加難度、再增加角度,最終我總共做了80下。


還有啊!很多教運動的影片、文章,都會說「看電視的時候就可以做這個動作」,包含教練也這麼說,說到我都覺得我家沒電視真是遺憾啊!讓我減少很多運動機會呀(誤! XD)昨天我終於笑出來,告訴教練我沒電視,想不到教練說她家也沒電視,真是鼓勵我呀!原來沒電視也能練出國手啊!(與電視無關好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20782769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1 23:56

我去上舉重body pump課時

老師一直 說我拿的重量太重

天啊我拿的是最輕的

難道是要我不上課嗎?


blue phoenix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5-04-11 12:30 回覆:

我第一次去時,也覺得教練給我太輕。一來,教練在觀察我,二來重量輕才能幫我調整姿勢、動作。然而,昨天做腿部訓練機後,我才知道:輕,更難做。因為要出力維持等速,穩定地up-down

就像在掌心放個橡皮擦,穩定地上下,橡皮擦不能動,也不能有像搭電梯瞬間加速或失速,我覺得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