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練課心得-1
2015/02/07 13:26:59瀏覽3210|回應1|推薦40
《寫於1/29》
1/29到台北健身院上教練課(考慮很久後,還是參加了),有被操到,學了些新動作,很有收穫、很開心!教練交待要睡足7小時,飲食要均衡,也要吃蔬果,要燃脂不能不吃澱粉。少吃油炸,還叫我吃養樂多、優酪乳或是酵素,所以剛才喝了一瓶乳酸菌(有糖),晚餐後也吃了酵素。
回程騎到壞掉的U-bike ,本來以為是自己在健身房2小時沒力了,才騎得比人家慢。後來發現原來是它壞了,我意然還一路騎回來…把它當健身房的阻力訓練了是嗎?哇哩咧

1/29
教練課心得:
《寫於1/30》
之前曾經上過運動中心的教練課,兩位教練的差別,讓我深刻體會專業的重要性。不過,之前也是我自己選的,當時我要選別太貴的,既然我是初學者,不用找太高檔,而且我的身體長期沒運動,一些很基礎的動作都做不好,需要給身體時間慢慢習慣,找太高檔的教練花這麼多錢也是浪費(這是半年前我的想法及選擇)。
 
昨天的教練,是從小就練體育的,專業、學理再加上經驗,讓我感到受益匪淺。例如一個動作,教練立刻說「筋沒拉開」,就先幫我喬、壓,筋拉開後(當然還沒perfect),再做動作就不一樣了。以前我只知道哪些動作我做不來,只想著慢慢練、慢慢進步,卻不知道原來身體內部的筋沒拉開外層的皮肉自然受限。這讓我想到十八年前練的太極導引,也是一直扭轉、迴旋身體內部,要鬆才能順,這真的很重要。
 
教練也很細心,會提醒姿勢轉換、起來時不要太快,會問我有沒頭暈、暈昡、抽筋。這些我都沒有,也都忘了曾經有過。因教練的提問,讓我回想起初練時除了一直抖,的確也會頭暈;練一陣子後也曾腳抽筋,甚至睡醒時抽筋。教練與我是初接觸,她正在瞭解我的體能、狀態,所以把所有初接觸、初學者會遇到的情形都細心跟我核對,叮嚀我如何處理。

教練也會觀察我的呼吸、喘氣程度,問我會不會喘?不喘了再繼續,隨時對我input觀念。昨天都沒有很喘(雖然汗很多),大概她還沒敢盡全力操。教練也很強調練腳很重要;昨穿直筒黑色運動褲,教練說可能是那件褲子的關係,初看以為我的腳是沒肉的,後來她摸了我的腿,知道我的腿是有肉的。哈哈哈,這是當然啦!我的腿從小就很有力滴,就是有肉才有力呀!當時可是名震鄉里村鎮號稱是苦海女神龍的接班人呢!只差沒去比賽而已(是說才1歲多,有什賽可以比)。

之前的教練雖然也在我身邊看著我做,也會提醒如何擺正姿勢,但這次的教練感覺離我更近,因她能看到一些更細微的肌肉、出力點……等要調整的地方,甚至直接動手來帶動我。做不到位的動作,教練都知道我的問題點在哪兒,經她一指導,立即有差別、有效用;我覺得她做的工比前一位教練還累。

還有昨天教練也很可愛,要我上划步機、跑步機時,她都跟著上,跟著跑一段。她下來後,會看我姿勢幫我調整,有需要她會再上機器示範。

昨天也有使用「腿部訓練機」,才發現原來連腿部那塊也要調整角度,嗚~~我都不知道,之前算是自己亂練了=_=。而且教練也不求重,而我上回還給它提昇到50lb…真的是「假會」。做腿部訓練機時,教練手指著大腿內側說這塊會痠,我指著外側說我是這裡痠,她說:「那表示妳的外側有訓練到。」她觀察我沒痠的那塊肌肉,說:「內側這塊運動時鼓鼓的,表示很飽滿、有力,這樣很好,妳比人家多運動到大腿外側肌。」

總之,遇到良師心裡是很期待、開心的,能與好師傅學習,真的是通體舒暢,學習的收穫真的是讓我太滿足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2078257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0 14:58
其實我有點想參加健身院,但我知道有年齡的上限!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5-03-28 08:32 回覆:

我去的健身房,看到不少銀髮族,沒發現有年齡限制呢! 
(很奇怪,2月那時我要回覆,甚至到您的留言版留言,總是被告知字數過多,一直沒有留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