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特別的經驗,大家要保重!
2006/01/19 18:07:27瀏覽243|回應0|推薦2
特別的經驗,大家要保重!
 



今年來體力、精神不好,而上週二排便有血,看來量還不少,隔天又如此時,一時嚇到了。怎會連續兩天這樣呢?腦中閃過許多可能性。

雖然很不願去檢查,怕萬一…怎麼辦?電話問了珍珍(有護士朋友真不錯吧!),也問孟(有醫生的女兒做朋友也不錯滴!),當然都是叫我去看醫生囉!

孟更絕啦!一聽到我的前言就問:「怎麼了,現在要死了嗎?」

我:「還沒。沒有該死的感覺。」

她:「快去檢查吧!人要死沒這麼容易的。」唉!這才是我怕的呀!

當天完成掛號,等待時自問若真的很嚴重了,現在我最想做的事是什麼?妳們可猜得到,我的答案是那兩樁事?真的,浮現我心頭的是:「好好吃一頓飯,好好睡個覺。」我想,這有很難嗎?又不是要去巴黎、月球,或是要當公主之類的,這有什麼好做不到的?

醫生說熬夜、壓力會如此…聽來是還好,只是壓力是持續到明年考試時呀!檢查後全身難過到快攤掉,也很沮喪…有開葯,兩週後再去複診,若沒其他症狀應就可放心。

檢查時的難過及之後的全身無力,讓我很懷疑「怎會有人喜歡肛交?」小小的個人疑問,無意傷害任何人的感情。

孟來電關心檢查結果,劈頭就問:「怎麼?是癌症呀!?」

我:「有這麼快知道嗎?總要切片化驗的吧!呿!」

call好久好久沒聊的小詩(又一個醫生的女兒),想不到她家老公也有過類似的病情,稍稍覺得寬心,原來我非異類。

像我們這種學生物的,又有醫生的女兒做好朋友,真的很好,不然你要找誰去講這種「挖屁股」的事?至少在這裏我就講不出來!雖然小詩貢獻的是她老公的屁股而非她本人的,不過,夫妻本一體,我也不計較啦!

健康可貴呀!!這一週來調整睡眠時間,上週五開始有點體力,去買了菜、了醬油、米…用品。要好好照顧自己了。

想想需要拼命的時間還有一年,而且在明年考試時期才是壓力最大的時候,所以一定要養好身體。

也因為這事,我才真的改變飲食、睡眠,並運動。說到飲食,為了省錢,只求填飽肚子的原則下,常常造成蔬菜攝取不足。例如早餐我都是很固定的吃三明治或是麵包,再買個20元的飯團當午餐,晚上吃個30元的麵或米粉。長期下來,真的會「營養失調」吧!

嘿嘿,我說的是「營養失調」,不是「營養不良」,以我稍顯"ㄏㄤˋ奶"的長相,我是不會厚顏無恥地自稱「營養不良」。在台灣要營養不良也不容易吧!但飲食習慣不好的確會導致營養不均衡。

前兩天讀到一個新名詞:「腸胃道弱化」剪貼一段新聞內容給各位參考如下:
『你知道台灣中壯年的企業菁英健康多半出了什麼問題嗎?根據永越健康管理中心統計發現,最常見的病症,首推「腸胃道弱化」,包括消化不良、潰瘍、便秘、肝癌、胃癌及大腸癌等,最主要的原因即為過多的應酬,在大吃大喝、作息不規律下,30歲以上的許多菁英即面臨這樣的困擾。』

趕上這樣的流行,還真不是好事呀!

原本還答應在高雄啟智學校辦生活營的「心路基金會」連三個週五去幫他做義工,但那時身體的嚴重不適,及因此而引起的沮喪,讓我無法對他們多解釋什麼就推辭了,還真對他們有點不好意思。不過,現在真的是健康重要,要照顧好自己才重要。

大家也都要保重哦!
 
2005.07.24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