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寶貝--多愁善感的兒子
2006/01/19 17:43:42瀏覽235|回應0|推薦4
 
 
上個拜六晚上陪兒子看迪士尼的小飛俠彼德潘的卡通,看到小叮噹小仙子因女主角不相信她而漸漸喪失能量,他也很替小仙子擔心,一直問怎麼辦、怎麼辦?

看著看著,想不到兒子突然趴在我身上哭,趕緊問他哭什麼。原來他看到小仙子香消玉殞,而最終昏睡在床上時,似乎也半懂是死亡,再也見不到了;他說:「小仙子生病了,都不發光了,我很傷心,嗚~~」。看著螢幕上的劇情,小仙子的生死似有轉機,極力轉移注意力,請他看看,小仙子健康起來了。還好很投入劇情的他,很快不再傷心了,也跟著一群失落的男孩一起冒險去了。

這樣的行為,我因他的多愁善感,學習對人、事、物的關懷而感到欣慰。

例如我不會喝酒,我也是坐月子時才知道的。坐月期間的第五天,因嚴重酒疹而停止米酒料理。幾日後媽媽見我好轉,就想慢慢加酒;但只要放入一點點酒,我又是紅腫癢了。之後總會告知友人不能喝酒,以免失禮;也有幾次試一下,肯定50CC都不到,仍是要起疹個幾天。

今年的中秋節,是我們全家第一次烤肉,很熱鬧,一家三代七口。爸爸拿來紅酒,心想,最近偶有幾次與同事飯局,都有淺酌幾口,就也來試試。我喝不到20CC,又是心跳加速,血壓升高,難過了半小時。這一次,我真的認了,我就是不會喝酒,『什麼多喝幾次就好了』的論調對我絕對不適用。
 
兒子見狀很擔心,一直對我說:「媽媽,妳不會喝酒就不要喝,好不好?妳這樣我很擔心,我怕以後看不到妳了。以後不可以再喝了?」。這個不勝酒力的蠢媽,當然頻頻應諾稱是。前些天弟媳拿燒酒雞回來,兒子知道有酒,還一直提醒:「媽媽,妳不會喝酒,不可以喝。」我告訴他,這種做菜加的酒,還可以喝;他才”哦!”一聲,放心地看我喝燒酒雞。

孩子此時的體貼,雖然只是互動中的學習、模倣,但仍覺得很窩心!
 
 
 
2003.10.28 兒三歲五個半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