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寶貝---神呀!請讓我變成但克王!
2006/01/19 18:11:38瀏覽340|回應0|推薦2
 
 
經過土地公廟,帶兒進去拜一下,他說也要拜,因此為他點了三柱香。

之前我與媽媽有教過他,拜拜時講:「感謝神明保祐,讓我平安健康長大,會讀書…」所以我讓他自己舉香拜拜,最後再幫他插上香爐。

當我手上已無香時,看著他很虔誠地唸唸有詞,一時還覺得他可愛…等拜完後,我很好奇,問他跟土地公、土地婆說些什麼。想不到他說

……
……
……
……
……
……
……
……
……
……
……
……
……
……
……
「我請土地公讓我變成但克王裏的青龍。」

原來是我不認識的卡通人物,我一驚,說:「那怎麼辦?你變成青龍,那我兒子不是不見了?」

「我還是妳兒子呀!難道妳希望我當壞人,而不要我當青龍?」

啊!為什麼他說這話時還覺得很有邏輯呢?我怎麼不太能了解呢?回家跟我媽講這事,我媽說有一次兒跟她抱怨說拜拜沒有用,因為他有請神明保祐媽媽(就是在下我啦!)健康,結果媽媽回家時還不是感冒。

聽來也很窩心,我不在身邊陪他時,他仍會為媽媽祝福呢!



記2005/06/2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