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寶貝----心疼我兒
2006/01/19 18:13:16瀏覽386|回應0|推薦7
 
 

未來對時間的安排變得全週無休,所以可能很難安排回來看兒子。媽說等中秋節或一些我弟他們有放假的節日時(亦即弟弟有空可以自己帶孩子時),他們再帶我兒回來高雄找我。直到明年一月他們回來之前,這半年,大約帶他回來高雄二次,也就夠了。

與兒去書店時,趁機告訴他這情形,跟他說:「阿公放假時帶你回高雄。」

兒央求不要:「媽,不要啦!我不敢,阿公會罵我。」

我知道他怕我爸,所以告訴他,「沒關係,你想媽媽的時候,不要跟阿公說,告訴阿媽就好了。阿媽會叫阿公帶你來找媽媽,阿公就不會罵你了。」

兒:「好!」真沒想到這麼好商量。

回來晚餐時,我媽媽也對兒提起這未來的情況,兒說:「我知道了,媽媽已經跟我講過了,中秋節的時候可以回高雄。阿媽,中秋節是什麼時候呀!?」我媽媽一邊翻月曆找中秋節,同時也告訴他:「不一定是那一個節,舅舅有空時,阿公或是阿媽才有空帶你回高雄。」兒:「好!」

晚上與兒躺在床上時,想明天送他上學後,就是長時間的分離了。為了讓兒知道,媽媽對他的愛是絕對的,必須如此地讀書、考試都是為了日後母子倆能夠住在一起,過好一點的日子。

我開口跟兒說:「媽媽跟你說,媽媽接下來要這樣讀書,不能回來看你…」還沒講完時,兒即說:「媽,我知道了,妳已經跟我講過了。」

我:「是呀!這個你已經知道了,媽媽還要讓你知道,這麼做是很不得已的,媽媽跟你一樣都想要跟你住在一起。」

「雖然會很久看不到媽媽,但媽媽最愛的是你,你知道嗎?」

「我知道。」

「還記得媽媽有跟你說過,你大班讀一半就要回高雄了嗎?」

「記得,我都有跟同學說,紅豆老師也知道了。」

「對呀!以後我們就會住在一起了,高不高興?」兒期待又興奮的表情,緊抓我的手點點頭,黑暗中可以看到他發亮的眼神。

「媽媽跟你現在的辛苦,就是為了以後我們可以住在一起,接著你就要讀小學了。」

兒很幸福地微笑:「對呀!真希望趕快跟媽媽住在一起。媽媽,妳放心,我都知道。」

真是好窩心,我緊握他的手:「好,那我們都一起努力!」

「好!媽媽,妳不是都不怕辛苦嗎?我也一樣不害怕辛苦。」

「真的啊!你好勇敢喲!」

唉!這孩子來做我的兒子,真不知是來給我虐待的還是…對於他的早熟、貼心,我真是感到很心疼。有人說,這孩子就是要來給我做兒子的,所以他可以。呵呵!就像當初,婚變時,我的朋友個個氣炸了,只有我還靜靜地查詢資料…曉問我:「為何不生氣?妳根本沒做錯,會不會想說為什麼是妳?」

我說:「因為我受得起,所以這事發生在我身上了。因為上天疼愛我,讓我儘快看到事實,可以做決定。」

孟也說:「應該說是他來報恩的,是好的因緣,這輩子來和樂在一起,而不是讓妳覺得這孩子很難帶。」



2005/06/28
 
說明:
自師資結業,週末選修數學第二專長學分班,8/1起將至實習學校實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72